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百龄坛冠军杯首轮+7 左手手腕旧伤复发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4:44  新浪体育微博
梁文冲宣布手腕受伤梁文冲宣布手腕受伤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2年百龄坛冠军杯在韩国黑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中国选手梁文冲在首尔时间十二点左右结束了首轮18洞比赛,交出+7的成绩。由于左手手腕旧伤复发,为了保证以更健康的状态迎接日巡赛的连续征战,梁文冲向赛事组委会提出申请退赛。

视频-梁文冲百龄坛赛因伤退赛 着眼于未来的赛事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首轮比赛上午,黑石球场的风大、气温低。阿冲左手小臂肌肉紧张,在上杆过程中紧张的肌肉与松弛的筋腱相摩擦,引起疼痛,这种疼痛在冷天气下发作更为显著。而他的右手手腕则在上周的中国公开赛上,因沙坑救球而受到轻伤。“出发的时候,手腕的疼痛有一些痛,但并不是很明显。但因为天气寒冷,几个洞后疼痛加剧,使我无法专注比赛。”

  从10号洞出发的阿冲,前八个洞的发挥都比较平稳,在18号洞吃下了全场首个柏忌。“今天出发的状态其实蛮好的。这一周的状态都不错,包括昨天打配对赛的时候感觉都蛮好的。这个洞算是比赛的转折。它的球道不宽,按理应该不用打得很右。但是因为手腕痛,专注度不够,开球就打右了。”

梁文冲攻果岭梁文冲攻果岭

  退赛后的梁文冲表示很遗憾,但是为了接下来的其他比赛,他认为这是必要的。“也有过犹豫,但是在结束18洞以后,手腕确实很痛,我就决定退赛了。后来医生检查也建议说最近三、四天内不要打高尔夫。比赛就是这样,有很多东西无法意料。

  阿冲将在当天晚上赶回广州,进行全面的理疗和检查,争取将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因为接下来一周刚好没有比赛,我会回广州进行治疗。这次退赛也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手腕,因为接下来还有连续几场日巡的比赛。”据悉在日本,除了日巡比赛外,还将有一场美国公开赛考试。阿冲表示自己将全力备战,争取公开赛入场券。

  对于自己最近的成绩和状态,梁文冲坦言有些上下起伏,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将主力备战日巡赛,以稳定的发挥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我的世界排名在前100时,平均一年参赛场次达到33周,全年的状态都比较好。11年开始比赛场次安排没有那么紧凑,成绩也不稳定。今年主要目标就是打好日巡的比赛,在日本把基础打好,争取更多的积分,让自己的成绩更平稳。”

  对于梁文冲的退赛,赞助商百龄坛相关人士感到遗憾但也赞同和理解。“对于赞助商,退赛确实有一些影响。但我们对此也表示理解,希望阿冲能尽快恢复。”保乐力加公共传播经理王小莉说道。

  这是梁文冲第二次在百龄坛冠军赛上退赛,上一次是在2010年,由于严重感冒,他在第二轮比赛开始前打电话给组委会决定退赛。“因为练球的强度和比赛四处征战,有些伤痛是无法避免的。现在就是回去拍片检查,听取医生建议,进行理疗,努力保持肌肉不紧。”职业高尔夫球员因伤病退赛并不是鲜事。伍兹就曾在去年球员锦标赛上也因左脚跟旧伤复发,打完9个洞以后宣布退赛。为了职业生涯长远的发展,因伤退赛是职业球员保护自我的明智选择。

  (Solva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百龄坛高尔夫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百龄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