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马柯蒂斯并不欠缺实力 最新胜利预示东山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09: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本-柯蒂斯刚刚在德州公开赛赢得一个冠军,从而重新获得美巡赛全卡。这个胜利与九年前他赢得英国公开赛时同样让人意外。不过它就从一个侧面说明本-柯蒂斯还真是有一定水平的,并不完全像我们想象那样,是一颗昙花一现的流星。与此同时,这个胜利也预示着他或许会东山再起。

  第一个胜利帮助他拿到一座银质的葡萄酒壶,而最近一个胜利帮助他赢下一双牛仔靴。有鉴于他的反应,你很难说这两个胜利哪一个对本-柯蒂斯的意义更大。

  本-柯蒂斯2003年赢得英国公开赛的时候还只是一个26岁的美巡赛新人,他不确定当时他的感觉是什么,因为他仅仅是第一次打大满贯赛。他当时觉得最后一个洞的10英尺保帕推杆只是帮助他获得第二名而已,而这可以帮助他赚到足够多钱,保住参赛卡。

  可是在第71洞罐形沙坑之中,比约恩花了3杆才出来,就因为此,本-柯蒂斯成为了1886年以来最让人震惊的英国公开赛冠军。1886年,一个叫大卫-布朗(David Brown)扫烟囱的人从屋顶上走下来,在马索尔堡(Musselburgh)取得了胜利。“当时震惊超过了一切。”本-柯蒂斯说。

  在圣安东尼奥的那个星期天很是不同。本-柯蒂斯带着3杆领先进入最后一轮。不过那一天从很多个角度来说都很重要,首先,十年以来第一次,本-柯蒂斯不再拥有美巡赛全卡。他不得不询问主办方自己是否可以参赛,而他遭到拒绝的次数多过他收到的外卡。德州公开赛仅仅是他今年参加的第四场美巡赛。

  本-柯蒂斯在第17洞推入20英尺保帕推杆,那个时候看上去他也许会失去领先,可是接下来他却抓到小鸟,最终取得两杆胜利。几分钟之后,他几乎说不出话来。

  本-柯蒂斯不是那种很爱表露情绪的人。有那么一刻,他看上去根本没有脉搏。可是当一个球员六年以来打了118场比赛,却一个胜利也没有,而且世界排名(285位)也低得像当年他赢英国公开赛时那样(396位),看上去一点机会也没有,很显然,这个胜利的意义不同一般。

  “我不知道其中有什么,”本-柯蒂斯星期一在返回俄亥俄州的飞机上说,“两件不同的事情,我生命中两个不同的点。在这个点,你觉得自己能赢。而在26岁的时候,当你又是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你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能赢。”

  本-柯蒂斯不是第一个经历低谷的大满贯赛冠军。大卫-汤姆斯经历了五年不捧杯的日子,直到去年在殖民地乡村俱乐部才改运。过去十年,五个大满贯赛冠军在其生涯某一点失去美巡赛全卡,除了本-柯蒂斯,还有托德-汉密尔顿,肖恩-米歇尔(Shaun Micheel),麦克-维尔以及里奇-毕姆(Rich Beem)。

  本-柯蒂斯非常幸运,至少今年他还有部分参赛资格。进入2011年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他在奖金榜上位列第149位,很可惜,他在迪士尼精英赛上遭遇淘汰。他确信自己将掉出奖金榜前150位,可是到最后他并没有丧失自己的排位。

  “每样事情正好凑巧了。”本-柯蒂斯说,“坦率讲,我想我要去欧洲了。不过到最后,那并不是世界末日。我去那里足够多次,那虽然不是我想去的地方,但仍旧是一个很棒的巡回赛。我觉得如果我去那里打得足够好,我可能重新回到世界排名前50位。否则,我需要在次级巡回赛上打一些比赛,看一看自己能否启动起来。”

  本-柯蒂斯因为2003年英国公开赛胜利获得了欧巡赛10年参赛资格。在中东挥杆赛的三场比赛中,他都取得了晋级,其中在迪拜获得并列第13名。虽然特维斯特克杯(Tavistock Cup)只是一场表演赛,他却在延长赛中取得胜利,获得了诺娜湖队的最后一个席位。这或许给了他一丝希望。

  另外他的身体也健康了。本-柯蒂斯表示过去16个月,他一直在应对背部和颈部的疼痛。那并不是结构型的损伤,但是一轮比赛结束之后,他无法参赛。他也无法像需要的那样准备比赛。他在西恩-侯根(Sean Hogan)的指导下,对挥杆进行了一些调整,以减少疼痛。

  可是在第一次失去全卡之后五个月,本-柯蒂斯已经做好了重回熟悉之地的准备。他将参加下个月举行的球员锦标赛,他也可以退回最近得到的富国银行锦标赛以及纪念高球赛的外卡。事实上,明年他可以重返卡帕鲁瓦参加美巡冠军赛。另外,他也将重返美国大师赛,过去两年,他都未能到奥古斯塔参赛。“利亚姆(Liam)已经计划回夏威夷了。”本-柯蒂斯谈到5岁儿子时说,“他非常生气今年我们没有去。”

  即便取得了胜利,一些东西对于本-柯蒂斯来说仍旧不会发生改变。本-柯蒂斯星期一早上才从圣安东尼奥离开回家,因此星期天晚上他去了圣安东尼奥TPC的宾馆酒吧之中。他带上了爱尔兰球童瑞奇-埃利奥特(Ricky Elliott)、体能训练师,以及体能训练师的太太。他们喝了好些啤酒庆祝胜利。“那里大约有300人,全部都是赛事的客人。”本-柯蒂斯说,“我们四个人在酒吧之中,没有一个人走向我。我想没有一个人认识我们。”

  本-柯蒂斯说这个话的时候笑了起来。他的确不太吸引人注意,可是他也不准备为此更改自己的个性。另外,他以前也遭到过人们的忽视。对于一个曾经被认为昙花一现的大满贯赛冠军,本-柯蒂斯已经赢得了四场美巡赛,而且参加过莱德杯。2008年,他差一点再次赢得大满贯赛。当美国PGA锦标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他取得并列领先,可是接下来他却从长草中两次吞下柏忌。

  这显然好过2003年本-柯蒂斯在皇家圣乔治夺冠时,人们对他的期待。在他的大赛胜利豁免期用完之后,本-柯蒂斯还有两年每场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都不缺。而且直到去年他才第一次失全卡。的确,本-柯蒂斯不是伍兹,米克尔森。可他也不是一个扫烟囱的人。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柯蒂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