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州公开赛柯蒂斯结束六年冠军荒 重获美巡参赛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09:11  新浪体育微博
德州公开赛柯蒂斯结束六年冠军荒重获美巡参赛卡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得克萨斯时间星期日,本-柯蒂斯在德州高尔夫公开赛上赢得2006年以来第一个美巡赛冠军。他在紧张刺激的后九洞力敌马特-厄维瑞(Matt Every)和约翰-侯(John Huh),实现了两杆胜利。他也因为这个胜利获得了美巡赛宝贵的两年参赛资格豁免。

  本-柯蒂斯在第18洞五杆洞抓到小鸟,交出72杆,平标准杆,四轮成绩为279杆(67-67-73-72),低于标准杆9杆,赢得111.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04万元)冠军支票。马特-厄维瑞的推杆实在不够稳定,交出71杆。而墨西哥悦榕庄精英赛冠军约翰-侯发起精彩进攻,很遗憾到最后未能成功逆转,交出69杆,功亏一篑。这两位选手以281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视频-柯蒂斯后9紧张刺激 1结束洞小鸟结束6年冠军荒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本已成大家遗忘的对象,不想却在周末也发起了反攻,交出69-67,他的四轮成绩为283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鲍勃-埃斯特斯(Bob Estes,69杆)、布莱恩-盖伊(Brian Gay,70杆)、韦昌秀(Charlie Wi,71杆)一起位于并列第四位。

  2003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去年的表现实在是糟糕,以至于他的排名如此之低,德州公开赛仅仅是他本赛季所打的第四场美巡赛,为此他不得不远赴欧巡赛讨生活。毫无疑问,最终能够在圣安东尼奥TPC橡树球场夺冠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救赎。他将获得两年参赛资格豁免,再也不担心在美巡赛上没有比赛可打,事实上,他又可以主动挑选一些比赛了。

  本-柯蒂斯在第18洞推入12英尺制胜推杆之后,相当镇定,他平静地拥抱了球童,可是几分钟之后的采访,他明显表露出了感情,尽管他在强压泪水。“过去两年真是难熬。”本-柯蒂斯犹犹豫豫地说,花了几秒钟才又平复下来。“你总是想保持积极的心态,不想过于牵挂它,可是在内心深处,你意识到你投入的全部辛苦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2003年,当本-柯蒂斯在皇家圣乔治举起葡萄酒壶的时候,他的下巴是方正的,黑色的头发修理得整齐。这一次,他在颁奖仪式上得到了一双牛仔靴,他圆圆的脸上绽放出笑容,十分明显他对高尔夫生涯的理解更为深刻了。

  “当你在巡回赛上赢下一个冠军……好吧,如果每年我都能赢得一个冠军,那我的生涯将非常宏伟。”本-柯蒂斯说,“可是你知道,你能赢四、五场胜利,你仍是一个扎实的球手。我感觉当你进入冠军争夺圈,并且拥有那种自信的时候,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虽然美巡赛新人约翰-侯未能冲到冠军宝座上,他这一周的经历也够神奇的。星期四,他差一点退出比赛,仅仅打了3个洞,小伙子便交出了高于标准杆5杆,第一轮最终交出77杆。可是约翰-侯成功反弹,中间两轮打出68-67,而到星期天的时候,他成为了领先者必须要关注的一个对象。“其实最后一轮,我并没有期待太多。” 约翰-侯说。

  很显然第一轮77杆是约翰-侯的重大障碍,那是一个难以克服的窟窿。可是马特-厄维瑞在第一轮打出63杆,创造球场纪录的情况下,也没能完成使命。比赛最后部分丢掉了4个9英尺以内的推杆——包括一个6英尺的小鸟推——马特-厄维瑞保持在一杆范围内,直到本-柯蒂斯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将距离拉开。

  即便如此,对于28岁的佛罗里达人来说,这仍是证明自己的一周。在这没有冠军的三年时间之中,他之所以著名是因为2010年新人年他由于携带大麻而被捕入狱,最终遭到美巡赛的禁赛处罚。在马特-厄维瑞的官方简历之中,他坦言能够重新获得美巡赛的参赛资格已经是他最大的成就了。“有一点点失望。” 马特-厄维瑞说,“我们三个展开了一段时间的枕头大战。”

  如果错过一个一个非常需要的推杆是一个需要吸取的教训,马特-厄维瑞却不愿意听这样的教训。“我听这样的教训已经有15年时间了。” 马特-厄维瑞说,“可是我真不知道,我的意思说有时候它们需要进洞,而今天并没有进洞,也许只是今天一天的事情。或许它们要留到更重要的时刻。”

  本-柯蒂斯不是唯一一个在第18洞情绪波动的选手。斯科特-皮尔西(Scott Piercy)走向最后一个洞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四位,可是当他离开果岭地时候,他就两次奋力地将推杆压在膝盖上用力折,最终推杆折为了两段。斯科特-皮尔西在这个洞吞下了四柏忌,他的崩溃开始于一个罚杆,而当他两推打出9杆的时候,他恶心地扔掉了手套。

  斯科特-皮尔西最后一轮打出72杆,四轮杆数为287杆,低于标准杆1杆,落后8杆,跌落到并列第18位上。

  另外,本周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马特-库查尔在周日也没有打好。世界排名第15位的他打出73杆之后,以286杆,低于标准杆2杆完成比赛,获得并列第13名。

  柯蒂斯的美巡赛冠军数(4个):2003年7月20日英国公开赛、2006年6月27日波斯艾伦精英赛(Booz Allen Classic)、2006年9月17日84伦博精英赛(84 Lumber Classic)、2012年4月22日德州公开赛。

   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德州公开赛 柯蒂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