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地争端拖累奥运高尔夫球场 如择新址将致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09:08  新浪体育微博
2016奥运会高尔夫球场布局图2016奥运会高尔夫球场布局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高尔夫将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重返奥运大家庭,这是1904年以来,高尔夫首次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可是根据美联社报道,土地的争端正在威胁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高尔夫球场建设工作。里约热内卢当地的官员也许要重新选择新址,这意味着整个工程将从零重新开始,或许到2015年测试赛举行的时候,球场仍无法完工。

  里约热内卢官员在回复美联社的时候指出,星期四他们刚刚意识到这个问题,目前“正在评估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这是里约热内卢市第一次承认这里可能存在土地的问题。之前他们一直否认有可能遇到法律纠纷,同时淡化问题有可能影响球场。

  到底谁真正拥有高尔夫球场的这块土地,也许要几个月,也许要数年才能做出最终的判决。事实上,整个巴拉-达蒂茹卡(Barra da Tijuca)临近地区都存在土地所有权的纠纷,其中没有几宗是快速得到解决的。

  美国设计师吉尔-汉斯(Gil Hanse)获选担任球场的设计和建造工作,他在星期四告诉美联社,他还没有得到里约热内卢官员关于土地纠纷的通知。“如果问题很重要,他们应该提出来。” 吉尔-汉斯在电话中说,“我们获选去完成这样一个特别的使命,我们对时间表感到舒服。”

  吉尔-汉斯表示他并不担心,但是他承认任何改变都有可能影响整个工程,而现在整个工程所在的土地全部都存在争议。“无论是什么原因,如果他们决定改变,你都必须要从头开始。”他说,“我们是专为那个场地进行设计的。你不可能将它放到别处。”

  现在问题已经在巴西高等法院的手中。对该土地宣称具有所有权的公司名叫埃姆威(Elmway Participacoes),其律师表示下个星期他将申请终止里约热内卢市与另外一家公司的合同。该公司宣称在里约热内卢市控制土地之前具有这个地块的所有权。

  埃姆威曾经赢得过一场官司,不过那个官司后来被改判,可是公司的律师小利马(Sergio Antunes Lima Jr。)表示这一次他们有“足够多”的证据证明那个地块属于他们的客户。

  小利马表示他不知道自己的客户会不会在判决有利于自己的情况下同里约热内卢市谈判。“我的客户可以按照他的想法处置土地,我觉得他从来没有想过在那块土地上建造一个高尔夫球场。”小利马说,“也许他想同里约热内卢市商谈,可是我们还不知道。”

  埃姆威过去三年一直在努力索要回那片土地。可是另外一个所有者,企业家莫洛(Pasquale Mauro)也在该区有几个地块,而且赢得了好些类似的所有权纠纷。

  美联社给莫洛律师罗伯塔-莫洛-梅迪纳-玛丽亚(Roberta Mauro Medina Maia)的事务所留了言,可是没有得到立即的答复。

  几年前,莫洛土地的另外一处所有权纠纷给巴西足协造成了麻烦。当时巴西足协从他手中购买了一块土地,打算修建他们的新总部。由于土地所有权的纠纷让工程不能在2014年世界杯举行之前完工。

  巴拉地区集中了2016年奥运会的绝大多数场馆。高尔夫球场规划建在马拉本蒂保护区(Reserva de Marapendi)内,那里距离奥运村3英里,距离主媒体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4英里。

  里约热内卢市现在有权利在土地上修建球场,然;而法庭可以在任何时候勒令直到最终的所有权判决下达,工程都不能开工。

  “里约热内卢市、奥委会以及工程建造公司必须要评估这个风险是否值得。”圣保罗热图巴尔加斯大学(Getulio Vargas University)法律教授马科斯-洛琳-费尔南德斯-佛滕斯(Marcos Rolim Fernandes Fontes)说,“他们也许非常自信他们将赢得这场官司。”

  国际高尔夫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Golf Federation)表示高尔夫球场的建造预计在十月份开工,应该可以在2015年年初准备好,从而进行测试赛。国际高尔夫联合会副总裁泰-沃陶(Ty Votaw)表示联合会不会对所有权纠纷的事情发表意见,因为这件事情由里约热内卢市来处理。

  国际奥委会以及2016年奥组委并没有立即回复美联社的采访要求。

  高尔夫第一次出现在当代的奥运会中是1900年,可是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之后便被迫离开。2009年,国际奥委会投票通过它将重返奥运会,而且保证2020年还会举办另外一届,可是里约热内卢奥运高尔夫取得成功,留下好的印象是它未来继续保留在奥运会大家庭的关键。2017年,国际奥委会将进行另外一次投票,以决定哪些项目应该增加,哪些项目应该裁减。

  当地的主办方曾经考虑使用里约热内卢现有的高尔夫球场,可是最终决定建造一座全新的球场,因为改建工程很可能非常复杂,非常昂贵。2016年奥组委希望球场成为该市的遗产,以及教育青少年的工具。在2016年奥运会之后,球场将成为公众设施。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