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纳德准备集中训练短杆 期待重振山河赢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09:01  新浪体育微博
2011宝马锦标赛唐纳德夺冠2011宝马锦标赛唐纳德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卢克-唐纳德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不佳,这是他从世界排名第一位跌落下来的主要原因。卢克-唐纳德相信主要是自己短杆发挥不好导致的,接下来一段时间,他将集中精力处理好这个问题,重新恢复到以前的水平上,争取最终赢得一场大满贯赛。

  很高兴看到世界顶尖选手遇到我们常人遇到的问题,比如说:卢克-唐纳德。他之所以跌出世界第一便是因为他不能将各方面的球技调整到同一个水平。

  欢迎回到我们的世界,卢克。我们都知道开球非常好,却被短杆技术拖累是什么滋味。反之亦然。这些事情时时刻刻发生在我们的身上。

  英格兰人是在BMW欧洲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这个问题的。去年,唐纳德正是在温特沃斯的延长赛中战胜李-维斯特伍德,从而取代他,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可是上个星期没有进入传统高球赛前八位,唐纳德再次跌落到世界第二位。

  其实,英格兰人能够登上世界第一位主要是凭借他精湛的短杆技术。可是过去一年,他一直努力寻找与之匹配的长杆技术就导致他在短杆技术上没有过去那么稳定。

  “我的短杆不是那么敏锐。“唐纳德说,“休赛季的时候,我在高尔夫(微博)挥杆上训练了很多,努力让自己的开球更为稳定。有时候当你在锤炼球技的一个部分时,另外一些部分会受损。”

  毋庸置疑,唐纳德需要锤炼好自己的短杆技术,才能准备好温特沃斯的卫冕之战。事实上,短杆技术不仅能帮助他争取BMW欧洲锦标赛连胜,也能帮助他寻找到高尔夫的圣杯——大满贯赛头衔。

  “过去两年,我赢了5、6次。”唐纳德说,“我在收官上感觉舒服了很多。十分明显,大满贯赛是我向上的下一个步骤。我将自己放在争冠位置上越多次,最终我便会取得成功的。我真的想赢得一场大满贯赛。直到我做到以前,一切都是让人失望和沮丧的。这一点,我不会撒谎。”

  换句话说,唐纳德在争取卫冕BMW欧洲锦标赛的过程中,也希望自己的状态能调整好,以迎接即将到来的美国公开赛。

  问题是,所有的欧洲顶级选手都会参加今年的BMW欧洲锦标赛吗?自从哈里-科特(Harry Colt)将自己的作品呈现给世人以来,温特沃斯西球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以说哈里-科特在坟墓中都睡不安稳,因为当前球场实在不太象他原来的设计。

  十分不幸,最近这些年,球场的状态一直占据着报纸的头版头条。许多欧洲顶级球手都不喜欢埃尔斯所做的改动。事实上,第一次改动的时候,埃尔斯遭到了如此多批评,以至于他不得不削减球场的难度。

  可是欧洲球手仍然痛恨它,只不过迫于赛事是欧巡旗舰赛的压力,才不得不参加。因此我们真的很想看一看今年会有谁避开这场比赛。希望人不太多,因为BMW在赛事方面总是做得很好,它应该获得一个顶级的阵容。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唐纳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