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邦总经理欢迎青少年赛 称山地球场需沉得住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7: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2汇丰青少年冠军赛第二站来到西南重庆,小朋友们在上邦高尔夫俱乐部开展角逐,领略领略缙云山脚下挥杆趣味。比赛第二次来到重庆上邦,球会总经理张益军对此表示欢迎,也肯定了汇丰青少年赛对于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推进作用,并介绍了山地球场与平原球场的差异,预祝青少年选手打出好成绩。

  在过去的5年中,汇丰青少年冠军赛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领略过南国风光,尝试过千亩果园,也游走过山地落差。在普及发展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高尔夫球发达地区的同时,中高协和汇丰集团更加着力于重视西南地区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在2011年首次走入重庆后,得到了西南地区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这是赛事第二年在重庆上邦俱乐部举办。

  球会简介:荣耀领地上流之邦

  坐落于重庆市郊国家级风景区缙云山脚下的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拥有18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本次比赛使用的球场是极具挑战性的山地高尔夫球场,球道总长7105码,充分利用天然的峡谷地形,保持了原有的丘陵景观和茂密的自然植被,大量湖泊相互串连,121个沙坑星罗棋布点缀其间,而使球场暗藏杀机,峰峦叠嶂、丘陵起伏、溪流环绕成为上邦球场的显著特征。

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美景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美景

  上邦高尔夫俱乐部会所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宽敞整洁的更衣室、菜品丰富的中西餐厅、品质高档的专卖店,还有小型多功能厅、练习场、独立包房等,简洁大方,温馨典雅。做为2005年亚太城市市长峰会唯一指定高尔夫球场,上邦俱乐部汇集了业内一流的专业人才对球会进行系统高效的管理。在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您既可以品尝中西美味佳肴,体验一流的赛事活动,享受最优质的尊贵服务,更能纵情欣赏一番缙云山的美景,享受挥杆后的自然情趣。

  在汇丰青少年冠军赛重庆站的开幕仪式结束后,我们采访到了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重庆市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张益军先生。张先生对汇丰青少年冠军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小朋友们能在这个比赛中茁壮成长起来,走向世界。张先生还给小球手们提出了一些有效可行的球场建议,祝小球手们在明、后两天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问:张总经理您好,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今年再次承办汇丰青少年比赛,请谈一下您的想法?

  张总经理:今年是我们第二次承办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对于上邦来讲,青少年的成长是我们作为高尔夫从业人员很关注的一个方面。一直以来,上邦也积极地促进青少年赛事的发展,包括我们在重庆市的体育运动会上曾多次增加高尔夫比赛,今年夏天的这个运动会也还会有高尔夫项目。我们希望,通过俱乐部的努力能让国内的青少年赛事蓬勃发展,能更好地推动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普及。

  问:您对于汇丰青少年这样的赛事形式怎么看?

  张总经理:从赛事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汇丰青少年比赛是国内最顶级的青少年赛事。小球手在比赛中都得到了锻炼,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通过更多媒体的报道,这项赛事对中国青少年的发展作出了极为突出的贡献。我们也希望汇丰青少年比赛能长久、持续地举办下去,能够走向世界,让中国青少年与世界结合起来。

  问:您觉得汇丰青少年这样的赛事对中国青少年运动的发展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张总经理:今年我观看了美国大师赛,看到美国社会对高尔夫运动的普级,中国在这方面确实存在很大的差距。一项运动的发展必须要从青少年抓起,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国家培养出更多出色的选手。我相信通过汇丰青少年这样优秀的赛事组织一定会逐渐地为中国培养出更多能够走向世界有青少年选手。

  问:您如何看待中国对青少年高尔夫的培养现状?

  张总经理:青少年赛事的发展其实与职业赛事是相辅相成的,中国近几年的职业赛事发展有了很大的进步。相应的,青少年赛事也开始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我觉得目前像汇丰青少年这样的赛事还比较少,希望能通过社会各界的帮助,在中高协的邻导与关怀下,多举办更多、更高水平的赛事。我也希望赛事将来能够跟美国、欧洲那些高尔夫发达地区的青少年选手多一些交流,能够让我们青少年的发展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

  问:请您谈一下重庆高尔夫目前的发展情况。

  张总经理:在全国来讲,重庆的高尔夫起步相对较晚,但是有北京、上海、广东地区高尔夫发展的经验,让重庆的高尔夫体系很快地建立起来,现在处于一个良性的发展趋势。特别是在青少年培养这方面,我认为重庆是很有优势的。我相信,重庆作为高尔夫的一个新兴地区,未来能够发展得更好。

  问:通过两次举办汇丰青少年比赛,对重庆整体的高尔夫体系是否有了一个提升?

  张总经理:我想肯定是这样的。其实可以从一个侧面来看这个问题,两年前在举办重庆市运动会的时候,青少年选手非常少。但只经过了两年,今年的人数增加了很多。也就是说,通过我们举办像汇丰青少年这样的赛事对重庆地区高尔夫的发展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尤其是对于青少年的成长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问:能否请您给小朋友们介绍一下重庆上邦高尔夫球场的特色。

  张总经理:上邦是一个典型的山地高尔夫球场,跟平原球场是有很大不同的。明天小球手们就要下场比赛了,我对小球手们的建议是一定要沉住气,不要硬拼。有时候是需要球手有一定球场策略的,因为上邦的“惩罚性”相对要大一些。预祝小球手们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