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师皮特戴:滨海湖球场让优秀选手发挥潜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5:06  新浪体育微博
设计师皮特戴设计师皮特戴

  新浪体育讯 由世界著名殿堂级球场设计师皮特-戴设计的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场,被瑞典球星彼得-汉森称为壮观,被英格兰人保罗-凯西叹为罕见。皮特-戴在全世界享有盛名,其代表作有美国球员锦标赛赛场TPC 锯齿草球场、1991年莱德杯举办场地卡基岛海洋球场,以及2010年举办美国PGA锦标赛的呼啸峡。 

  在设计滨海湖高尔夫球场的过程中,皮特-戴与曾在中国设计多个球场的施密特-克里高尔夫设计公司合作。他说:“我与施密特和克里已经一起合作了30多年了,他们很了解我的设计理念,在中国也很有经验,我对他们的能力有信心。有了这样的合作基础,加上密切的沟通,我们才能设计出滨海湖这样一个世界级的球场。” 

  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合作方式,让皮特-戴可以更加专注于球场的整体布局、战略规划以及果岭的设计,使得球场的长度、狗腿洞、果岭到发球台的洞线取得很好的平衡。通过电子图纸和邮件,皮特-戴得以在家完成大部分的设计工作。 

  球场建造过程很独特,需要从一个巨大的人工湖中抽水,从湖底挖出大量土方堆砌起来打造出半岛形状的土地,在上面建球场。皮特-戴表示,“我深感自豪的是,我们能沿着湖岸建造超过12个洞。”球场很开阔,由于经常会刮风,因此需要让球道有足够的宽度,能够在各种天气条件下有更多的进攻角度可选。“开阔的视野让球场更具林克斯风格,这在中国并不多见,更多的观众流动空间也更适合举办大型职业赛事。” 

  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的业主希望打造一个既具挑战性又有可打性的球场。皮特-戴在球场中融入了许多他的标志性设计——比如枕木沙坑,这在中国其他地方可能看不到。但皮特-戴并没有放弃球场的难度。他说“我的设计理念就是让优秀选手发挥出他们的全部潜能,滨海湖的职业发球台充分体现出这点。” 

  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开赛前球场开始起风,因此欧巡赛很有可能会友善一点,将比赛时的发球台前移。但毫无疑问的是,皮特-戴已创造了一个大师之作,很多球员都非常喜欢这个球场。戴回应道:“如果你想要难度,我很愿意效劳!”

  (新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关天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