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纪委彻查西安林克斯:改为运动公园对公众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1:04  每日经济新闻

  中纪委监察部调查渭河河道整治项目变身高尔夫(微博)球场一事有了新的进展。近日,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江文投)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纪委对高尔夫球场项目介入调查后,已会同陕西省政府达成初步处理结论:彻底取缔球场的高尔夫功能,将其整改为滨水绿地运动公园,并正式对公众开放。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表示,陕西省的处理意见下来后,曲江文投已组织人员对高尔夫球场进行限期整改,取消其高尔夫功能,全面恢复城市运动公园的职能,目前球场已经整改完毕。另悉,中纪委亦对此违规项目所牵涉的相关部门和人员也进行了调查,但尚未做出处理。

  高尔夫球场已整改

  门口挂着渭河城市运动公园的标牌,曾围绕球场的绿色栅栏已被拆除,原来的球童车和球童已消失,球场接待会所紧闭的大门上贴了封条……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渭河河道内的西安林克斯高尔夫球场,已然变身为对外开放的滨水绿地运动公园。

  “球场已经改为运动公园了,现在已对民众开放,目前只留了少量人员对公园进行维护和看护。”看守公园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高尔夫球场被整改的消息也得到曲江文投相关负责人的证实,“中纪委对高尔夫球场项目介入调查后,省政府对此召开了专题会议,最后决定取缔球场的高尔夫功能,将其整改为滨水绿地运动公园。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球场的整改严格按照省政府的标准和要求进行,目前球场已经整改完毕,并将正式对公众开放,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予以监督。

  事实上,除了对高尔夫球场本身进行调查外,中纪委对此违规项目所牵涉的相关部门和人员亦进行了调查。不过,上述负责人透露,目前中纪委仅对球场进行了处理,尚未对牵涉的相关部门和人员做出处理结论。

  此外,对于高尔夫球场整改为公园后的运营问题,曲江文投行政部有关人士亦作出回应,公园后期的管理和运营具体交由哪方负责,省上会讨论决定;而对于曾负责运营高尔夫球场的西安林克斯公司所雇用的工作人员,公司亦会妥善处置。

  不过,接近高尔夫球场的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高尔夫球场整改为公园只是为了应付上面的检查而已,等检查结束后,公园依旧会恢复为高尔夫球场。

  对这一说法,曲江文投相关负责人则予以否认,“这个当然不会,球场已改为运动公园了,对于其日后是否将重新恢复为高尔夫球场,媒体和公众可以随时进行监督”。

  项目牵涉债券资金

  此前,曲江文投在全国银行间债市发行了10亿元366天期的无担保短期融资券,而渭河高尔夫球场项目亦牵涉到该笔债券资金。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调查,上述高尔夫球场是借渭河城市运动公园的名义修建。而对于渭河城市运动公园项目,募集说明书在“公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板块未来建设项目情况表”中如是陈述:“渭河城市运动公园建筑面积为500亩,项目总投资为2亿元,已投资6500万元。”

  按照上述募集说明书,曲江文投在债券市场募集的资金有部分用于渭河城市运动公园项目的建设。然而,上述高尔夫球场项目是渭河城市运动公园中的一部分。此前,曲江文投发布的债券公告中,也承认了建设高尔夫球场一事。

  然而,按照《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短期融资券业务指引》第五条规定,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所募集的资金应用于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并在发行文件中明确披露具体资金用途。

  显而易见,渭河城市运动公园的高尔夫球场项目并不符合当前的产业政策。

  北京市华堂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兆全表示,“目前非金融企业发行银行间债券还处于初期阶段,只有行业协会内部的规定,没有明确的处罚条款。若投资方投资到违法项目,如果国家对该项目进行处理,其可能会受到严重损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