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业余高尔夫联赛正式打响 邹曦打出一杆进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14:31  新浪体育微博
15支球队队长正装出席启动仪式15支球队队长正装出席启动仪式

  新浪体育讯 4月15日,由蓝光·观岭球会主办的2012华西都市报“蓝光o观岭杯”业余高尔夫联赛正式启动。这是国内第一个业余高尔夫联赛,为了让高球爱好者们充分体验到职业赛事的专业氛围与竞技魅力,观岭球会特意引进了国际专业高尔夫比赛规则,采取了更加规范与严谨的赛制,为爱好者们呈现出一场职业赛事级别的业余联赛。

  2011赛季的成功运作为今年奠定了坚实基础,联赛得到了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的高度认可与支持,川内各球队亦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成为业内外年度最期待赛事。

FGA队一杆进洞队员邹曦FGA队一杆进洞队员邹曦

  川内15支优秀球队参赛,观岭虹队特获加入

  2011赛季因为仅限男选手参赛,四川知名女子球队“观岭虹队”无缘联赛。今年,观岭虹队向联赛组委会表达了强烈参赛愿望,为响应省高协对于加强女子与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号召,组委会经慎重考虑并通过其他参赛球队表决,特许观岭虹队加入,预示2012赛季将呈现更多精彩与悬念。

  观岭虹队由四川高尔夫业余圈公认高手、美女队长魏红羽率领,由一群志同道合的高球女子以“虹”干练而绚烂的名义聚集在一起,分享高球快乐与精彩生活。15日启动赛当天,队员们非常激动与兴奋,12名队员提前两小时齐齐到达观岭赛前热身、相互沟通,这在以往的虹队月例赛中几乎没有过。

  尽管四川目前的女子球手们普遍水平并不高,但“既然是四川业余高尔夫联赛,自然不能忽视女子球手这个群体,重在参与,为联赛添彩。”队长魏红羽如是说。虹队队员、观岭会员谢山称:“因为今天的启动赛,我激动得一晚上没有睡好!”

合影合影

  首轮比赛战况激烈,虹队意外取得开门红

  2012新赛季吸引了川内15支优秀球队约450名队员参加,规模远超2011年。15支球队将争夺第二届四川业余联赛冠军头衔,比起去年10支球队,今年的冠军争夺之战注定更为惨烈。

  除去年的观岭鹰之队、交大校友队、华西都市报队等9支参赛队外,今年新增了头等舱FCC队、仁和春天队、工行金帆队、顺庆队、3H队、观岭虹队6支杰出球队。

  在15日结束的A组比赛中,首次参赛的观岭虹队,第一轮比赛即遭遇去年排名第四的交大校友队。赛前各队均不看好,认为虹队赢面艰难。队员们顶住压力,在魏红羽带领下全力比拼,种子选手胡斌和王兰打出前九洞抓五鸟的好成绩,而实力较弱的谢山和曾小燕一组,竟奇迹般地击败了交大校友队主将陈实和沈伟,最终虹队以3胜1平2负夺取了虹队联赛史上首轮胜利,令众球队刮目相看。

  此外,19区时代队、工行金帆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取得首轮胜利。

从未如此认真打过比赛的虹队队员从未如此认真打过比赛的虹队队员

  FGA队邹曦8号洞上演精彩,四川业余联赛史上首个一杆进洞

  在4月17日联赛第一轮B组赛中,FGA队主力邹曦在8号洞打出四川业余联赛史上首个一杆进洞,最终FGA队以绝对优势6:0完胜对手FCC队。被誉为有实力阻击2011赛季冠军球队观岭鹰之队的仁和春天队,以5:1毫无悬念拿下以颜静、邹侑根(微博)为首的年轻球队奔驰高华晟队。 

观岭球会总经理龚德云先生为联赛致辞观岭球会总经理龚德云先生为联赛致辞

  4月-10月,历时最长的业余联赛

  15支球队将分为A、B两组分别进行单循环比赛,赛时从4月持续至10月,时间跨度长、影响力持久、关注度高,影响范围几乎覆盖了四川自第一代高尔夫球手到目前新一代球手整个高球领域,今年赛季必将引领高尔夫业内2012年全年关注。

  自今年3月报名启动以来,联赛影响已辐射至省外高球界并引发热议,各外省球场纷纷向观岭球会咨询、了解联赛相关信息。

抽签分组抽签分组

  2012联赛第一轮战报:

  观岭虹队3.5:2.5交大校友队

  19区时代队4:2金广瞿尚队

  工行金帆队3.5:2.5胜3H队

  观岭鹰之队(轮空)

  成都银行FGA队6:0 FCC队

  棕榈公社队6:0顺庆队

  西顿照明队3:3华西都市报队

  仁和春天队5:1华星锦业奔驰·高华晟队

省体育局局长、省高协主席朱玲女士省体育局局长、省高协主席朱玲女士

(新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