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格兰高尔夫会员数下降2% 经济不景气影响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08:16  新浪体育微博
欧洲高尔夫球场经营整体不景气欧洲高尔夫球场经营整体不景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根据苏格兰当地报纸《苏格兰人》报道,苏格兰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人数去年仍在下降,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个势头还会继续。而整个欧洲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以瑞典为例,高尔夫人口仍在减少。而会员数的减少最大的因素仍然是经济不景气。

  苏格兰高尔夫联合会执行总监哈密希-格雷(Hamish Grey)表示,苏格兰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人数去年进一步下降了2%,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一趋势还会继续下去。

  苏格兰550余家俱乐部,接近90%现在已经提交了2011年全年的会员数字,总体看起来,它们都在艰难地挣扎,努力存活下去。光从成年男性来看,去年大约有3,400人放弃了会籍,与2000年中期的巅峰17.6万人相比,累积下滑了7%。

  造成下滑的原因最重要的是经济不景气。“我们出现了2%的下滑,与之前一年的1.4%相比,又恶化了。” 哈密希-格雷认为这种下降主要是经济的不景气造成的,然而也与近些年的天气有关。“许多俱乐部与去年同期相比过得都更艰难了,我们估计至少还有两年才能触底,我想这样说是实事求是的。十分不幸,我们对经济问题无能为力。另外,我们也度过了两个恶劣的冬季,一个糟糕的夏天。在这样的环境下,你会质疑你会籍的价值。如果有一个良好的夏天或许有帮助,可是我们也控制不了那一点。”

  苏格兰不是唯一在丧失俱乐部会员的地区。欧洲的绝大多数国家都对这个问题感到头疼。甚至连瑞典都感到风刀霜剑。从1982年的8万会员,2000年左右,瑞典的会员人数达到了60万人,可是现在下降到50几万人。“以前,如果你不是俱乐部会员,你是不能在瑞典打到高尔夫的,可是现在不同了,现在有付钱便可以打高尔夫的,因此有些人选择那样做,而不是去申请会籍。” 哈密希-格雷说。

  在苏格兰,相信近年来只有两个球场因为会员人数下降关门。最近一个是佩思郡的怀特摩斯(Whitemoss),在那里,农夫放弃了战斗,将球场变为了农业用途。“另外一些俱乐部与公众球场结合起来。” 哈密希-格雷说,“可是有许多俱乐部处境艰难的时候就面对着巨大挑战。俱乐部已经在削减成本上做了很多,可是你削减成本总有一个临界点,否则你便不能提供产品了。我们今年将再次做会籍推广活动,应用好的市场推广工具,分享好的案例,因为这里已经有很多成功的案例了。”

  苏格兰高尔夫联合会最近任命了三个俱乐部拓展官员,其资金来自联合会的储备,旨在填补高尔夫球场的闲置生产能力。另外,他们也希望“俱乐部高尔夫”活动(clubgolf),一个全国性的青少年推广项目,可以在长期产生积极的作用。

  “‘俱乐部高尔夫’仍旧很年轻,可是我们希望那个投资有更多回报。下一个挑战来自于保留住会员,不过我们现在的情况不错。”哈密希-格雷说,“比如说,我们非常努力地在提供高品质的PGA教练。志愿者只能做到一定程度,他们需要PGA教练来正确指导,因为我们希望将这些年轻人变成终身的会员。”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