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天朗将战中国公开赛 成欧巡赛史上最年轻参赛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4: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1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微博)将于4月19日至22日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举行,156名各路高手正蓄势待发,准备在这一总奖金人民币2000万元的欧巡大赛上一展身手。

  今年10月将满14岁的广东业余小将关天朗(微博)将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选手,也将打破2003年中国台北选手罗士凯13岁280天参加欧巡赛香港公开赛的记录,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球员。

  “我最近的状态非常好,最大的期望就是能晋级决赛。”关天朗笑着说。而如果关天朗能在滨海湖高尔夫球会成功晋级第1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后两轮决赛,他将刷新另外一项纪录,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晋级选手。目前保持该纪录的是香港球员黑纯一,时年14岁304天的他在2009年香港公开赛上晋级决赛。

  关天朗在3月下旬于绍兴会稽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中资格赛上取得入围资格。华中资格赛两轮过后,他与欧致均(微博)、何绍才并列第三,延长赛第一洞关天朗吞柏忌憾失入围资格。幸运的是,由于后来华中资格赛冠军吴康春(微博)通过中高协获得参赛名额,关天朗最终如愿。此外,他还在今年华南和华中两场资格赛中赢得最佳业余球员奖杯。

  对于入围第1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关天朗非常兴奋,他说:“我实现了13岁的第一个目标,通过资格赛打进了欧巡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我觉得很开心,参加这次比赛能给我很大提高。”

  “我非常喜欢打高尔夫球。”关天朗这样解释他选择高尔夫的原因。在父亲的影响下,关天朗从5岁开始接触高尔夫,9岁就开始参加各种高尔夫业余比赛,迄今为止他取得的最好杆数是62杆,迄今为止已赢得多项国内外比赛冠军。去年,他就获得了世界青少年锦标赛11-12年龄组的冠军,并在12月的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上战胜众多成年球员夺冠。

  关天朗最崇拜的高尔夫球星是老虎-伍兹。他还爱好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其中篮球是他除高尔夫球外最爱的运动。目前关天朗正在读初一,虽然经常在外参加比赛,但这并未影响他的文化课学习,他说:“虽然参加比赛会占用我的学习时间,但我会在比赛后补回来,我现在的成绩挺不错的。”

  关天朗这段时间主要在广东练球,为即将开战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做最后的准备。他还从未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打过球,他将于4月16日赶赴天津熟悉滨海湖球场,争取在比赛中能发挥出好水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关天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