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赛揭幕战昆明谢幕 李龙/张婕娜琳获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17:34  新浪体育微博
冠军与云南高协名誉主席梁公卿冠军与云南高协名誉主席梁公卿

  新浪体育讯 历经三天奋战,4月13日下午2012希望赛(微博)中航地产昆明站比赛圆满收杆,最终李龙以228(75-75-78)杆的总成绩获得男子冠军,女子冠军被取得225(76-76-73)杆的张婕娜琳摘得,这也是她继2011北京站夺得冠军后二度捧得希望赛分站冠军。根据希望赛组委会“希望之星”评选规则,现年15岁的张婕娜琳和14岁的金诚获得了2012希望赛中航地产站“希望之星”。

  打出230杆的金诚获得男子亚军,男子单轮最佳叶柳强末轮打出70杆并荣获男子季军。肖薏、叶子琪分获女子亚军、季军,她们的成绩是229杆和230杆。

  三朵金花张婕娜琳笑到最后 二度加冕希望赛王冠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2012希望赛中航地产昆明站前两轮,女组三朵金花张婕娜琳、陈翠霞和叶子琪开赛以来一直竞相争艳。不过比赛就是比赛,冠军只有一个,15岁的河南姑娘张婕娜琳笑到了最后,获得了2012希望赛揭幕战女子冠军。这也是张婕娜琳第2次获得希望赛冠军,上一次还是在2011年希望赛北京站的赛场上,当时她在决赛轮战胜实力强劲的杨嘉欣(微博),首获个人业余高尔夫球赛事冠军。

  云南本土球员陈翠霞在第三轮发挥欠佳,81杆的糟糕成绩也被出发时排名第四的肖薏挤出女组三甲,肖薏3鸟5柏忌74杆让她收获了中航地产昆明站女子亚军。两轮并列榜首的叶子琪今日发挥略不如前,78杆的成绩让她与首个希望赛冠军失之交臂,再次收获了一个季军,这是她继2010年希望赛上海站之后再次获得这个名次。

  气温12°C-25°C,阳光明媚,和风煦煦,今日是三轮比赛中天气最好的一天,有很多球手都发挥了三轮最佳水平。女子组中的张瑜珊(微博)、尹渊儒(微博)和周佳怡都在8号洞(5杆洞)成功擒鹰,其中周佳怡今日打出71杆的红字成绩,获得2012希望赛中航地产昆明站女子单轮最佳奖。

  80后李龙力压90后金诚 首秀希望赛惊险夺冠

  第16号洞开打之前,李龙以4杆优势领先紧随其后的90后小将金诚。就是在16号洞,过于保守的李龙打了+3,一杆优势微不足道,已经渐次清晰的冠军似乎又模糊了。不过“淡定哥”李龙调整心态的能力确实很强,似乎连老天爷都在眷顾着,最终李龙两杆险胜,夺取个人业余赛事第一个冠军头衔。

  最后两洞小将金诚本有机会翻身头名,如果他能连抓两鸟便可反超李龙,可惜比赛没有如果。事实上,金诚在16、17两洞打出一个平帕、一个柏忌。不过更为年青的金龙收获了本站比赛的“希望之星”奖项,获得了角逐年度希望之星,他还有可能得到亲身领略大卫·利百特美国冠军门的机会。

  首日单独领先的云南本土球手邓朝阳今日只打了3洞好球,开局抓下1鸟取得开门红,谁知这也是他本轮抓住的唯一小鸟,2、3洞平帕后就进入了他今天的噩梦——余下15洞2帕3个双柏忌9个柏忌、更有1个三柏忌。邓朝阳没能达到打进前五名的赛前预期,不过打球时间仅两年、只是第二次参加正式比赛的他今后还有很多机会。

  中航地产公益助力 2012希望赛昆明站顺利闭幕

  新赛季新气象,希望赛揭幕战喜获中航地产冠名赞助。4月11-13日,2012希望赛中航地产昆明站顺利收杆,离不开中航地产的鼎力支持。以“为城市源源不断输入活力因子和持久动力”著称的中航地产,将希望赛这个业内颇具影响力的全国巡回赛第一次引进云南,并将希望赛的火种播散到彩云之南,积极拉动云南省高尔夫球运动更快更好发展。

  2012希望赛中航地产昆明站,正值云南省持续遭遇干旱的时节。希望赛组委会携手中航地产和云南省慈善总会发起主题为“与希望同行”的慈善募捐活动。捐水窖、募现金、比赛设置慈善洞,多种途径多方人士为缓解云南旱情贡献力量。据统计,仅中航地产两次募捐,就筹集了100万元的物资和款项,用于云南省干旱地区的抗旱救灾工作。

  助力国内广大业余球员“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的希望赛,自2009年开赛以来赛事水平逐年提高,赛事赞助阵容也不断壮大。今年,除了冠名赞助首站赛事的中航地产外,全球高尔夫第一品牌——泰勒梅(TaylorMade-Adidas)成为2012希望赛官方合作伙伴,蜚声海内外的大卫·利百特学院也与希望赛携手,在每站比赛中对球员进行专门技术指导。此外,希望赛的茁壮成长,同样离不开中远物流、品乐酒业、新浪高尔夫、投资者报、商旅生活、空中高尔夫、泛高尔夫网等优秀企业与知名媒体的鼎力相助。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龙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