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查尔懊恼奥古斯塔失手 传统高球赛力斗唐纳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10:24  新浪体育微博
库查尔懊恼奥古斯塔失手库查尔懊恼奥古斯塔失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第三名,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结果,特别是考虑到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他一度获得并列领先。马特-库查尔这一周将参加传统高球赛,他希望能挽回遗憾。当然,同样会参赛的卢克-唐纳德也有这种想法。

  上个星期与美国大师赛冠军擦肩而过,马特-库查尔星期天晚上可没有多少笑容。世界排名第14位的球手希望在自家的床上睡上一夜,可以为本周的传统高球赛做好准备。然而与他的设想相反,他在脑子之中一直在回想上个星期的那些关键性击球。马特-库查尔在比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获得并列领先,可是在第16洞三杆洞吞下柏忌之后,就失去了领先。

  马特-库查尔在巡回赛上获得了“好好先生”的头衔,因为14年前,他作为大学生球手来到奥古斯塔打球的时候,满脸的笑容就给人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不过14年过去了,他仍然没有在这里拿到冠军。上个星期天,他差两杆,在冠军巴巴-沃森之后获得并列第三名。“那可不是一个轻松的夜晚。”马特-库查尔说。

  尽管如此,马特-库查尔醒过来的时候,仍回复了清新的状态,已经做好迎接传统高球赛的挑战。马特-库查尔表示他已经学会了不花很多时间回顾过去。“看到星期一早上的报纸说:‘要是我打好一、两杆就好了。’,我想那可没有什么益处。”他说。

  本周的传统高球赛云集了马特-库查尔和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等四位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这对经历了两年不确定,刚刚得到皇家加拿大银行支持的赛事来说无疑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毕竟这是美国大师赛之后一周,像绿茄克获得者巴巴-沃森等选手不参赛也属于正常现象。

  不过马特-库查尔不是这种态度,他说来到港市,他的心情与前往奥古斯塔一样激动。自从转职业以来,马特-库查尔一直抱着这种心态,这是他在美巡赛上能取得成功的原因。“我希望赢得这场比赛。”马特-库查尔说,“我对每场比赛越重视,我想我备战大满贯赛的时候越轻松。”

  马特-库查尔理解美国大师赛冠军意味着什么。“在那样一个地方有机会真棒。”马特-库查尔说,“我不断在脑子之中回放所有杰出的击球,另外也有我丧失的几个机会。”

  马特-库查尔毕业于佐治亚理工大学,当1998年和1999年他两度在奥古斯塔获得晋级时,惹来了不少关注。可是在上个星期之前,他三次未能在美国大师赛上进入前20名。上个星期,他当然表现出色。在第15洞推入8英尺老鹰推之后,他一度获得并列领先。

  2010年和2011年,马特-库查尔在球场上合计赚到900万美元,十分可惜他在第16洞开球失误,将小球送到了果岭右方。结果他无法一切一推拿下,在该洞吞下柏忌,从而退出了争冠行列。不过马特-库查尔表示他最后悔的失误是第九洞的双柏忌。那个洞,他第三杆切过洞7英尺,随后出现三推。“我想那个切杆是我能极大提高的地方。”他说。

  很显然,卢克-唐纳德也是港市最重要的大牌选手之一,他希望提升自己在这里的表现。2010年,他在这里获得第三名,去年在延长赛中,他败给了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那个失利让他遗憾的地方还在于,如果他取胜,他将攀登上世界第一位。当然,卢克-唐纳德最终还是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目前在他身后有世界第二麦克罗伊,世界第三李-维斯特伍德以及世界第四巴巴-沃森。无论如何,这一周,卢克-唐纳德不管输与赢,都将保持在首位。

  卢克-唐纳德上个星期急于摆脱“无冕王”的称号,可是他在前三轮只交出75-73-75,还好最后一天打了一个六字头,最终获得并列32名。

  现在,卢克-唐纳德可以将心收回来,按照全视线锦标赛的成功路子征战港市。卢克-唐纳德表示在这里的关键是击中美巡赛上面积最小的果岭。“因为那个原因,你需要一个好的短杆技术。”他说。

  韦伯-辛普森(世界第13位)和比尔-哈斯(世界第18位)是另外两个角逐港市的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

  不过所有人都意识到要像上一周巴巴-沃森那样赢得绿茄克将相当难。在第二个加洞的时候,巴巴-沃森看上去都要出局了,因为他在第十洞开球进入右边的树林之中。可是巴巴-沃森进攻果岭的一杆堪称神奇,最终两推保帕击败了路易-乌修仁。

  在最后一推进洞之后,巴巴-沃森赢得了许多球迷的心。那一刻,他留下了眼泪,而且在妈妈的肩头继续哭泣。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作为巴巴-沃森的好朋友,表示这一点充分显示了巴巴-沃森是一个怎样的人。“巴巴-沃森的心摆放在大家面前,每个人都能看到。”2006年传统高球赛冠军亚伦-巴德利说。

  可是所有人都努力让这一周的传统高球赛像美国大师赛一样精彩,因为他们知道这场比赛能够继续举办真的不容易。还好,皇家加拿大银行和波音公司都已经签了五年合约,给了赛事极大的保证。“现在赛事有了一种全新的激情。”卫冕冠军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说。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库查尔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