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湘:加洞赛就该沃森赢! 三柏忌难掩老米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8: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12年年度首场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在奥古斯塔球场落幕,最终巴巴-沃森在加洞赛击败前英国公开赛冠军乌修仁夺得冠军。新浪高尔夫(微博)频道约球评、著名高尔夫教练林湘(微博)对第四轮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林湘认为在第四轮比赛中,巴巴-沃森战胜乌修仁是实置名归,在这一轮比赛中,特别是在加洞赛上沃森在创造力和控制力的展现上强过于路易斯-乌修仁;米克尔森在四号洞的三柏忌最终让他没能如愿夺得个人第四件绿夹克,这一洞也会成为饭后谈资的焦点,但米克尔森仍是整场比赛最伟大的球手。 以下为详细点评:

  巴巴-沃森最终战胜乌修仁 实置名归

  2012年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落下帷幕,最终大炮手巴巴-沃森在奥古斯塔如愿夺得冠军,穿上绿加克。可以玩笑的说一句,长达者沃森炮轰奥古斯塔!绝大多数洞都是在用一号木进攻,但在打远的同时,第二杆的铁杆的击球也相当的有想象力,展现了其超强的创造力,迎合了奥古斯塔要求挑战者要进取、在合理范围内敢于冒险的积极的设计理念。

  加洞赛上巴巴-沃森最终能够战胜乌修仁,我认为冠军就应该的归属于巴巴-沃森,为什么这么讲,原因在于大师赛决赛轮这一轮比赛中,他的创造力和控制力的展现上强于乌修仁。在赛后的采访中,乌修仁提到在打出那记载入史册的信天翁后,他花了将近六个洞才将心态调整回来。而巴巴-沃森在同组选手开始表现如此强劲之时,他能成功的控制住自己,将自己与领先者的距离一直控制在一至两杆以内,并最终在后九洞上演四洞连环抓鸟逼进加洞赛,所以说巴巴-沃森获胜实置名归,而不是靠运气捡来的冠军。

  米克尔森四号洞失误将被铭记 左手怪仍是最伟大球手

  比赛结束了,相信米克尔森在四号洞的三柏忌成为了本场比赛评论的一大焦点。尽管这个三柏忌成为了他最终没有能够夺得第四件绿夹克的一个主要影响因素,但我仍想谈一谈我的观点。单论这一洞的结果,米克尔森一洞的确是失误了,但他并不是没有经过思考与想象而直接做出决定。在做出这样的决定前,他也曾想到过再次回到发球台上,面对同样再次击球的风险。最终在权衡这些所有之后,他做出了自己的决定,不幸的是没有收到一个完美的结局。

  但随后的几个洞直至在最后第18洞结束,米克尔森并没有因为4号洞受到任何的影响,他一直在努力的抓下小鸟,弥补4号洞的造成的包袱。遗憾的是他在多次的小鸟推杆差了一点点的运气,最终没有能够问鼎。

  纵观整个四轮比赛,米克尔森森从第一轮比赛中一度陷入挣扎,第二轮的强势反弹,第三轮的冲至榜首,以至于最后一轮三柏忌后仍能相当镇定的操控小球。相信在第18洞树林中的再次上演精彩救球,击出相当创造力的一杆,险些创造四轮全部小鸟的又一新的纪录。米克尔森这种创造力、意志力、控球的超强能力,是对高尔夫真正的真谛的体现。所以在大师赛这样的场地上,米克尔森是可谓真正的大师,他在展现创造力的同时,也赢得了观众,赢得了球迷的喜爱。

  乌修仁虽败犹荣 历史一刻载入史册

  尽管加里-普莱尔说过“如果你在比赛中得了第二名,那么明年比赛开始的时候,只有你的太太和你们家的那条狗还记得这件事儿”。但我想乌修仁应该不用担心这一点了,因为他在奥古斯塔还延续了一个传奇,他在第二号洞用4号铁打出“信天翁”,创造了这项赛事历史上第四个“信天翁”。因为这一经典时刻也将他的名字写入了奥古斯塔的史册。

  今年做客旅游卫视评球,我还有一最大的感觉就是国内的高尔夫人口越来越专业,越来越职业。在微博上看到了大量的国内高尔夫爱好者前往奥古斯塔去观赛。其中有球员、发烧友、高协的相关领导。所以我也跟球友一样期待中国高尔夫发展的更加红火,希望在不远的未来,在大满贯上,中国人能够在大师赛的现场见证中国选手最终穿着上像征冠军荣耀的绿夹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