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孙楠:现场看球太过瘾 18洞果岭两度特别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2: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现场看球比在家里看电视过瘾多了,能够跟随喜欢的球员走18洞,球员的每个表情看得到,说话也听得到,近距离看推杆,现场的欢呼声比电视大很多倍!”著名歌星孙楠(微博)在看 完了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后接受新浪高尔夫(微博)专访时这样说。作为旅游卫视的采访嘉宾,孙楠今年第一次来到奥古斯塔的比赛现场。

  孙楠喜欢高尔夫在圈里是有名的,除了自己打高尔夫,还经常熬夜观看高水平高尔夫比赛。“大师赛在电视上看过很多次了,每年都会看。今年第一次来大师赛,九点前就进场了 。”孙楠说。在奥古斯塔新建的练习场看台看大牌们赛前热身,跟着泰格-伍兹出发跟了十几洞,不过老虎今天的糟糕表现让孙楠有点郁闷,他说:“今天老虎打得不太好,还好后 来我及时专向,我觉得巴巴-沃森有冠军相,从第四洞开始一路跟到底。从第13洞开始连抓四个小鸟开始,我就觉得冠军肯定是他的。”

  提前在18洞果岭用椅子上占了个位置,一路跟洞过来的孙楠与伍洲彤(微博)一起观战了巴巴沃森第18洞的比赛和第一个加洞的比赛。18洞的果岭看了两次让孙楠过足了瘾,巴巴-沃森没能 抓住推杆机会拿下胜利让孙楠的心提到嗓子眼上,他说:“我希望巴巴沃森夺冠,因为有所期盼就觉得特别紧张。好在第二洞加赛他保帕成功,最终赢下了比赛。这次虽然有点遗 憾没看到伍兹的良好发挥,但是巴巴-沃森的精彩表现还是很难忘。”

  除了前半程的老虎和后半程的沃森,孙楠还碰巧看到了斯科特在第16洞的一杆进洞,他说:“我回过头去的时候已经打进去了,但是看到他从球洞里面把球拿出来!今年的大师赛 很过瘾,光那个洞就有两个一杆进洞,乌修仁打了信天翁,虽然没亲眼看到,听着全场雷动的欢呼就觉得很兴奋、很过瘾。”

  飞行十几个小时一路舟车劳顿,孙楠说旅途很长很辛苦但绝对值得,“能够亲眼看到喜欢的球手,跟着他们一起走走,感觉挺让人自豪的。”孙楠说:“如果明年能把工作安排开 ,我还想再来看大师赛。”

  孙楠对于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场的印象非常好,他说:“鲍比-琼斯一生就设计了这一个球场,他是全身心投入球场设计。他本身也是出色的球员,伟大的他才能设计这样一个伟 大的球场。除了果岭和草皮速度快的惊人,球道以及球道上的树木带来的障碍对选手也是相当大的考验。”因为只设一个发球台,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场显然是为大师们的比赛 专门设计,这也使得设计者在设计时候更突出满足观赛需求的重要体验。孙楠说:“奥古斯塔是可以让每个观众都能看到果岭,观众所站的地方地势开始升高,中国高尔夫球场也 是锦标球场,却忽略了观众的体验。

  首次来大满贯赛事的孙楠也展现了一下自己的购物欲望,T恤到夹克、帽子雨伞到折叠椅水壶一应俱全。30美元一个的座椅成为今天孙楠看球的法宝之一,也正是有椅子排在18洞果 岭前观众的座位区,孙楠才有机会看到两次精彩的18洞果岭对决!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