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大师赛媒体服务水平高 罕见视频数据合一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08: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项体育赛事组织者的专业程度体现在赛事现场的各细节处,媒体记者工作的新闻中心无疑是能评判赛事组织专业程度的重要标准。在美国大师赛的新闻中心,赛事信息更新和所有资料获取便捷程度绝对是世界级水平。

  与其他所有赛事的起步一样,1934年首届美国大师赛的新闻工作间是临时搭建的白帐篷,直到1953年赛事组委会为记者们搭建了半圆形拱形的活动房屋, 而在1990年在活动房屋的原址修建了今天投入使用的媒体工作大楼,建筑面积是活动房屋的五倍,媒体工作位置是初期帐篷时期的4倍。

  步入媒体工作大楼右边是新闻发布室,新闻发布会时间媒体工作者可以向泰格-伍兹、米克尔森、麦克罗伊以及冠军球员这些大牌提问。左边是媒体接待处,绕过接待处两边的门都可以进入主新闻工作室,阶梯教室般的媒体工作区域被划分为三栏,十排座位拾级而上,每个媒体都有贴着铭牌的专门座位,新浪高尔夫(微博)这次的位置是G5,旁边是美国高尔夫大师、ESPN的同行。

  每个媒体座位上都安放着一个电脑,媒体可以通过它了解所有的数据资料和视频直播。“我的电视”选项有后九洞的视频直播,也有新闻发布室、室外采访、阿门角直播以及BBC、CBS体育台的直播节目,用配套的触笔点选就可以选择不同的电视频道观看内容。如果想要跟随某个球员后九洞的表现,就可以顺次点各洞的视频,左侧还有本组球员本轮成绩和之前轮次的成绩。领先榜和得分榜、发球时间、练习轮、球道和球洞信息、球员信息、数据领先者以及历史资料应有尽有。每一栏点进去都还有更详细的资料选择,例如领先榜和得分榜的左侧还有国际球员、业余球员的数据,同时每组数据、每洞数据以及最佳轮次也全面丰富。

  奥运会的新闻中心做不到人手一台电视,周围有多台电视关注各赛场的情况,info系统提供数字和文字性的资料;网球大满贯的新闻中心座位上各有一台电视,不过只能用遥控板选择各片场地的比赛情况。美国高尔夫大师赛的新闻资料系统很好的把比赛视频情况和数据文字资料结合在一起,更是使用触笔这样方便的点击方式选择浏览需要的界面。

  阶梯教室前方是高尔夫传统的人工计分板,几名工作人员爬着滑动梯子记录着场上的比分情况,而一个巨大的电视屏被分为三部分,两边放映场内不同的视频信息,而中间则是领先者的逐洞比分和排名情况。阶梯教室的后方是媒体餐厅,里面的吃喝都是免费提供。咖啡、茶、软饮甚至啤酒有很多选择,几乎不间断提供的西式早餐、午餐和晚餐品种非常丰富,还有各色小零食、小点心让记者们随时可以补充能量。

  在这样条件优越的新闻中心,记者们惟一能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完成报道!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