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大师赛米克尔森落后汉森1杆 争第四件绿茄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07:40  新浪体育微博
美国大师赛米克尔森落后汉森1杆争第四件绿茄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佐治亚时间星期六,彼得-汉森和米克尔森都交出了激动人心的一轮,在美国高尔夫大师赛第三轮结束之后,分列第一和第二位,相差不过一杆,明天将再次同组出发,争取冠军。与之相对,前世界第一伍兹连续三天未能打破标准杆,打出72杆之后,落后12杆,位于并列第38位,已经很难争冠。

  仅仅第二次参赛的彼得-汉森最后两个洞连抓两只小鸟,打出本周最低杆数: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三轮成绩为207杆(68-74-65),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米克尔森一杆。三届美国大师赛冠军米克尔森后九洞打出30杆,本轮66杆,三轮成绩为208杆(74-68-66),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201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本轮打出69杆,以三轮成绩209杆(68-72-69),低于标准杆7杆,单独位于第三位。而巴巴-沃森与马特-库查尔打出70杆之后,分别位于第四位和第五位。

  虽然星期天还没有到来,奥古斯塔后九洞的争夺却已相当激烈。当然,给美国球迷最大激动的还是“左手怪”米克尔森。虽然第一轮第十洞因为吞下三柏忌,一度看上去有淘汰的风险,米克尔森在第二轮交出68杆之后就进入了冠军争夺圈。而星期六移动日,他更是直逼榜首位置。

  米克尔森在前九洞全部保帕,他从第十洞开始向领先榜发起进攻,那个洞他在果岭边缘的长草中击出精妙的一杆,将小球放到5英尺处抓到小鸟。两个洞之后的第12洞三杆洞,他推入20英尺长推,再次抓鸟。

  精彩的表现才刚开始。米克尔森在第13洞五杆洞,第二杆6号铁从206码之外攻上果岭,推入12英尺老鹰推,取得并列领先。“多年以来我多次击那样的推杆,我知道那个球会从侧面拐入进去。”米克尔森说,“我知道上坡速度会减缓,小球会爬到洞口。看到这个球进洞真是太棒了。那个地方动力出现了巨大变化。”

  第15洞,后九洞的另外一个五杆洞,米克尔森再次抓分。他第三杆用64度挖起杆在果岭后方击出一个漂亮的高抛球,小球落到4英尺处,又抓到小鸟。第16洞在果岭外一切一推,成功保帕之后,米克尔森在最后一个洞抓到了最后一只小鸟,他推入了12英尺小鸟。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天在艰难的最后一洞抓到小鸟,后九洞打出了30杆,低于标准杆6杆。“这是愉快的一天,这让我有机会在明天制造一些特别的东西。”总是面带笑容的米克尔森说,“没有什么比星期天从美国大师赛最后一组出发更激动了。”

  明天,米克尔森将与彼得-汉森同组出发。虽然在后九洞,瑞典人比米克尔森的杆数高一杆,但是他全天的成绩就比米克尔森低一杆,主要是因为瑞典人前九洞打得更好。在第一洞吞下柏忌之后,彼得-汉森在第二洞五杆洞错过了一个8英尺的老鹰推,顺利抓到小鸟,这之后他再也没有回过头。他在第七洞、第八洞连续抓到小鸟,当然他表现的舞台也在后九洞。

  第12洞三杆洞,彼得-汉森8号铁击到3英尺处抓到小鸟,第14洞进攻果岭也很漂亮,将球击到洞口下方2英尺。第15洞五杆洞,他在果岭边缘推入了10英尺推杆再抓一只小鸟。17洞四杆洞,瑞典人的20英尺长推,路线很复杂,走了一个蛇形最终进洞。而第18洞,他进攻果岭又很精彩,击到2英尺抓到小鸟,交出了三天比赛以来的最低杆数。“我只是努力打出一些枯燥的东西。” 彼得-汉森说,“努力击好每一个球,开球将球放到可打的位置上,给自己制造一个机会。”

  彼得-汉森对于美国球迷来说并不熟悉,今年之前他主要在欧巡赛上征战,生涯总共赢得5个胜利,不久之前才获得美巡赛临时特别会员身份。他的大满贯赛最好表现为2011年美国公开赛并列第七名。很显然与四个大满贯赛冠军米克尔森相比,他的经验和资历都很浅。可是如果两人都像今天这么火爆,明天很难说有什么结果。“比赛结束之后我要努力放轻松,做做饭什么的,希望睡一个好觉。”首次获得大满贯赛领先的瑞典人说。

  对于彼得-汉森来说比较好的一个事实是:星期四和星期五他与米克尔森已经同组过了,而且上一届莱德杯,他们在星期天的单人对决赛中也曾相遇,不过当时米克尔森战胜了他。

  与米克尔森越来越接近冠军不同,他的老对手伍兹就与冠军走得越来越元。连续第二天未能在五杆洞抓鸟,伍兹本轮打出72杆,三轮成绩为219杆(72-75-72),高于标准杆3杆,落后领先者12杆,并列位于38位。伍兹的开球改善不少,但是铁杆的控制能力还是较差,虽然标准杆上果岭率有所提升,但是无法放到果岭的正确位置上。“今天我就快理顺了。”伍兹赛后说。尽管如此,如果伍兹再在星期天打一轮七字头,他很可能遭遇美国大师赛的最差表现。

  与第二轮相比,伍兹在球场上的行为有所收敛。他也为昨天乱发脾气道了歉:“可以肯定,我有时候很沮丧。如果冒犯到人的话,我表示道歉,可是我击出了一些坏球。当你的击球没有击到你需要的地方时,有时候肯定很让人沮丧。”

  与伍兹第二轮相比,麦克罗伊星期六遭到了更大的崩溃。进入第三轮的时候仅仅落后一杆,他在前九洞遭遇滑铁卢,他吞下两个双柏忌,两个柏忌,打出42杆,高于标准杆6杆。可是北爱尔兰22岁神童始终保持着风度,其中第12洞三杆洞漂亮的开球抓到一只小鸟后,他在第18洞四杆洞进攻果岭的一杆更为漂亮,将球送到洞口边拿下了小鸟,不过他仍然交出了77杆,高于标准杆5杆的糟糕成绩。三轮总成绩为217杆,高于标准杆1杆,麦克罗伊滑落到了并列27位。即便经历了这么大的崩溃,麦克罗伊在第12洞与加西亚拥抱,以及在第18洞故意短握推杆推球,仍给人们留下很好的印象。

  点击查看记分卡>>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