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来袭奥古斯塔进忙碌季 球票红火小贩忙揽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3日22: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奥古斯塔4月3日消息 每年的四月的第一周是成千上万的高尔夫(微博)圣徒来到奥古斯塔朝圣的日子,而对于普通的奥古斯塔居民来说这一周是一年中最忙碌的一周,他们也爱高尔夫,因为高尔夫给他们带来了营生赚钱的好机会。

  黑人出租车司机迈克是生活在奥古斯塔的普通一员,当被问及生活在高尔夫小镇上的他是否喜欢打高尔夫的时候,他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说实话,我甚至看不懂挥着一根球杆 把白球击来击去,我没时间去了解高尔夫,因为我有工作要忙着养活自己。当然我非常喜欢高尔夫,正是因为高尔夫才给我带来了这么多的乘客,我也能在大师赛的时候多赚点钱 。”迈克说。早六点到晚七点在奥古斯塔乘出租车不需要使用计价器,平常5美元的计价金额距离在大师赛的期间根本不用计价器,价格直接飙升到30美元。迈克扬了扬手中不同距 离的价格金额单,他说:“这都是政府规定的明码实价,我也知道这很贵,但谁让这几天是大师赛呢!”

  从美国各地开车到奥古斯塔来看球的球迷也不是少数,球会外的大草坪是大师赛为球迷们准备的巨型免费停车场,不过前提是要早到否则将没有车位。当然停车也成为小镇周边居 民在大师赛期间的另一个营生,20美元可以停上一天的价格并不算贵,有居民举着牌子招揽顾客来自己的私人庭院停车。说到这个免费的停车草坪,据说这是几年前大师赛组委会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享受高尔夫的乐趣和便捷,花费总价超过1.5亿美元的价格从70多户小镇居民手中购买了这块地皮修建了停车草坪。

  不过每到大师赛,小镇中最红火的生意要属关于球票的生意,就连盛放门票的透明塑料袋也价格不菲。到大师赛沿途都是各种各样的门票求购或者出售的广告,大师赛的球票并不公开发售,票务经纪则是没有在客户名单上的观众想要买到球票的惟一途径,因为供远不应求,比门票票面价格上涨十倍甚至更多并不少见。票务经纪人也不是稳赚不赔,定价300美元的四天锦标赛门票在去年曾5000美金成交,有票务经纪人出售的预定的价格只有3000美金,一张门票自他就掏腰包2000美金,一周下来竟然赔了5万美元而叫苦不迭。门口有不少小贩在兜售盛放门票的挂绳加塑料袋,“五块两个,三块一个!”小贩们招揽着顾客,不是有人停下来掏钱留下属于自己的2012美国大师赛纪念。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