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站爱上北海道 全日本最顶级高尔夫旅游

青木功的作品The North Country青木功的作品The North Country

  从日本电影《情书》到冯小刚的《非诚勿扰》,北海道一次次出现在荧屏。

  看那浩渺森林、无边花海、沉静碧海、如烟温泉……移步换景,动静皆美。

  浪漫在北海道随手可拾,无怪这些爱情故事一遍又一遍地在这里演绎。

  而爱上北海道的原因不是这里有花前月下,还有全日本最顶级的高尔夫(微博)旅游

  北海道关键词:雪山、花海、温泉、滑雪、高尔夫、牛奶、巧克力、日式料理

购物中心购物中心Rera

  第一站 落地新千岁机场

  对北海道的印象来自于电影《非诚勿扰》,看秦奋与笑笑,在北海道北滨车站开始、在温泉旅馆一起泡汤、游走于海边旷野,甚是浪漫。北海道不同于日本其它拥挤繁荣的城市,森林覆盖面积超70%、自然风景独好,格外的安逸宁静。全日本共有2400多家高尔夫球场,其中170多家就在北海道。

  北海道的自然环境保持得非常好,得益于本地区设立了6个国立公园、5个准国立公园和12个北海道道立自然公园,野生的自然环境得到了最大限度的保护。

  春天的北海道,芳草萋萋,鲜花漫山遍野、热闹非凡;夏天虽短,但却是一年中登山远游,从事户外活动的最佳时间,当然也是体验高尔夫运动的黄金时间;入秋后的北海道层林尽染;进入冬季,则是北海道最具魅力的时期,在山间林野看大地银装素裹,在鄂霍次克沿海看海上流冰,甚是壮观,而极具当地特色的冬季冰雪主题活动,更是让观光客饱览冰雪之美、文化之乐、食遍北海道的鲜珍海味。

  前往北海道通常会落地新千岁机场,北京、上海、大连、沈阳都有直飞北海道新千岁机场的航班,早晨从国内出发,三四个小时后便可抵达北海道。新千岁机场新近经过整改以后,也很有亮点,在中心大楼设有电影院、温泉、特产店等等。

  新千岁机场外的免费区间巴士还可以带您前往千岁品牌折扣购物中心Rera,这个购物中心汇集了日本及国际品牌的专营店,包括刚刚进入日本的国际大牌,对尚品欲罢不能的观光客们可以在到达和离开的时候在此畅购一番。另外,餐饮中心的拉面店都是很地道的北海道“代表性”拉面,推荐一试。

  从新千岁机场出来的观光客,多数是先前往北海道首府札幌。札幌离机场约45公里,有高速路直达,也有JR(Japan Railway)列车,列车每15分钟发一班,票价为1040日元。如果你有国际驾照,大可在机场租一辆车,来个高尔夫自驾游。

  千岁空港乡村俱乐部   

  该俱乐部距离新千岁机场仅15分钟车程,这是一座具有丰富个性的27洞日巡赛场地,自1972年至今举办过“北海道公开赛”、“HTB职业精英赛”等多次男子日巡比赛。三个9洞各具特色,分别为湖景球场、森林球场、山景球场,您必须在这安静而雄伟的大自然之中认真思考攻略。北海道高尔夫的第一站,足以让你感受高尔夫的自然、纯粹和智慧。

  拜访金熊

  北海道Classic高尔夫俱乐部(Hokkaido Classic Golf Club)离新千岁机场也不远,球场建于1991年,共18洞,全长7059码,是北海道排名最高的球场,这绝对不是浪得虚名。球场坐落林间,即便是在球场的平坦之处也有葱郁的柏树,球洞则被蜿蜒的水池环绕,这样具有创意与个性的设计,非尼克劳斯莫属。

  尼克劳斯赋予了该球场古典趣味不同的两个球路,是个变化多端的球场,无论水平如何,在这里你都能享受到属于你自己的乐趣。

The North CountryThe North Country

  青木功的作品

  千岁地区真是让人惊喜,除了尼克劳斯,还有青木功。

  说The North Country高尔夫俱乐部是青木功的集大成之作,毫不过分。该球场有白桦林立、池泽丰饶的壮阔景观,还有让球手不厌其烦来挑战的魅力。该球场是日本国内为数不多的全长使用常绿草地的球场,是Sega Sammy杯日本高尔夫选手巡回赛的举办场地。

  对于高尔夫发烧友来说,在新千岁机场30分钟车程的范围内,分布了超过20个高尔夫球场与举办职业巡回赛的著名场地,北海道classic高尔夫俱乐部、The North Country高尔夫俱乐部、千岁空港高尔夫俱乐部、Oakwood 高尔夫俱乐部……令人应接不暇的好球场云集于此,怎能不兴奋。

  第二站 前往札幌

  札幌位于北海道的西南部,5月初是赏樱花的最佳季节,七八月份平均温度高于20℃,对于夏日炎炎的北半球来说,这里简直就是避暑天堂,更令广大球友们称赞的是,这里没有梅雨天气,丝毫不影响下场打球,早晚凉爽的温度更让你的挥杆也跟着清爽起来。

  作为北海道首府的札幌自然不会让观光客失望,首先是一大把值得停留的都市观光景点。

  在市区内,你可以步行游览位于市中心的大通公园,瞻仰建于明治时期的北海道政府旧址和札幌钟楼。钟楼以美式建筑的木造楼房呈现,报时钟声自西元1881年起至今从未间断过,其带有古香古色的钟声,也有浓浓的诗情画意。这几个景点不仅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还都是开放式景点,免费参观。离开市区,可以乘坐电车、出租车前往白色恋人公园,该公园是北海道最有名的甜点“白色恋人”生产商建造的主题公园;另外在札幌啤酒博物馆,可以品尝新鲜的啤酒;当夜幕降临,不妨登上藻岩山,札幌市街区的夜景可是不容错过的。

  札幌高尔夫俱乐部

  这是一个号称“北海道难度最高”的球场!札幌高尔夫俱乐部有着寂静的树林和清新的空气,是已故高尔夫球场设计大师井上诚一的得意之作。球场景色优美,球场布局也称得上是高尔夫球场设计名家中的名家之作。

  月寒高尔夫俱乐部

  该球场位于札幌市清田区,距北广岛不到20公里。该球场的特色是球道平坦、OB很少,可以在广阔的空间中自由挥杆,这个球场对于大多数球手来说,并不难征服。球场的果岭都设置在宽阔的草坪上,只要你认真对待,期待拿个好成绩不无可能。

  美食如云

  在札幌市中心第3绿色大厦2层,有间“北海道大炊海鲜居酒屋”,口碑很不错。该餐厅提供各色时令美食,从北海道刺身到帝王(多罗波)蟹,应有尽有,餐厅的招牌套餐是“北海道最为奢侈的限定套餐”。如果想专吃螃蟹,那可以前往市中心南4条的“札幌螃蟹之家总店”,为食客们提供螃蟹豆腐、石蟹刺身、炸蟹壳、津和井蟹烧等各种螃蟹大餐。

  在札幌还有一种叫“成吉思汗料理”的日式料理,它是在一种形如帽子的特制锅上,将羊肉片和蔬菜(豆芽、圆白菜、南瓜等)蘸上调料汁,边烤边吃。虽然名叫“锅”,其实更接近于铁板烧,是富有北海道野趣的痛快吃法。同时,成吉思汗料理的叫法,有说是因为蒙古帝国的开国君主成吉思汗远征时喜欢吃而得名,也有的说是因蒙古军的士兵用自己的头盔烤羊肉而得名……成吉思汗料理专营店遍布北海道内各地。其中,以札幌啤酒园和麒麟啤酒园为首的大型啤酒园人气最旺,经常是宾客如云,热闹非凡。

  Tips:拉面是北海道遗产

  日本人好食拉面是世人皆知,而最有北海道代表性的拉面当属札幌拉面,以味噌口味为特征,发祥于北海道札幌市、流行于日本各地,与喜多方拉面、博德拉面并列为日本三大拉面之一。

  最早的札幌拉面出现在1923年的一家叫做“竹家食堂”的中国餐馆,后由于太平洋战争,政府实施物资统制,最后因原料不足而消失。而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札幌拉面,则被认为最早起源于一家叫“龙凤”的面店,现今也找不到踪影。2001年,包括札幌拉面在内的北海道拉面被认定为北海道遗产。札幌市内有间名为“味虎”的拉面馆,据说是札幌市历史最悠久的拉面馆。

  第三站 小樽

  小樽是北海道西南部的港市,三面临山,面朝石狩湾,小樽曾为天然良港繁盛一时,而今虽然不是经济中心,却蜕变成为了浪漫之都。小樽市内古老的仓库建筑在今天都换装成为玻璃工艺品商店、茶馆、餐厅等,因此也成为观光客的必访之地,尤其受女性游客的青睐。附近的Happy Valley高尔夫俱乐部、莎士比亚乡村俱乐部也是高尔夫爱好者的目的地。

  Happy Valley高尔夫俱乐部是北海道为数不多的、原生态地形的丘陵球场,共27洞,标准杆108杆。场内的树木虽然多为移植而来,但与场内地貌完美融合在一起,令整个球场在自然之中透出一份别致。球道自然也是起伏延绵,极具深沉意味,当然也需要你在击球前制定出充分的战略,否则将会苦不堪言。

  文艺范儿球场

  莎士比亚乡村俱乐部是最有情调的一个球场,不仅仅是因为它拥有如此诗意的名字,而是因为诗意名字的背后透露着设计师对球场的理解与期望。球场共18洞,前9洞命名为“罗密欧球场”,后9洞命名为“朱丽叶球场”,球道不算长,全长6721码。

  整个球场被两个水池划分出三片蜿蜒曲折的广阔台地,球道就蜿蜒起伏在这三片台地上,波澜起伏的走势,给你增添了不少挑战乐趣。最有意思的是,每个球洞都以莎士比亚的著作来命名,洋溢着浓浓异国情调。

  最精致的浪漫

  看过电影《情书》的人肯定记得小樽这个融合着欧式浪漫与日式风情的城市。小樽的浪漫很大程度上来自于它最出名的玻璃工业,市区有多个玻璃工艺工厂,最出名的是“北一硝子”工房,游客可以观看制作过程,还可以参观玻璃工作室,见识一下奇妙的吹空绝技。

  小樽的咖啡馆也很有创意,在观光客喝咖啡前,会让客人自行选用印有小樽市容、运河的瓷杯,喝完咖啡后杯子则让观光客带回家当纪念品,很是温馨。

  当然,最浪漫的莫过于在傍晚时分、在富有欧洲浪漫气息的小樽运河畔漫步。不论大街小巷,人行道旁的空地一定是种满了五颜六色的花草,商店旁即便没有空地、也都有可提式花草盆栽。欧式的旧建筑物一一挂上了市政府指定历史建筑物的衔牌,就算是新建的建筑物或老房翻新,也刻意建成欧式建筑物的立面假墙,营造出浓浓的欧式风情。

  第四站 阿寒湖国立公园

  到了北海道,一定要到访阿寒湖地区。阿寒湖是道东地区的一个火山口湖。如今这里是阿寒国立公园,包括雌雄两座阿寒山、摩周湖、阿寒湖和屈斜路湖。这里不仅风光绝美、还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因此也是闻名世界的温泉度假区。

  在这里观光的话,选择也很多,丹顶鹤国家公园、四姐妹居酒屋都值得一去。

  阿寒乡村俱乐部

  在阿寒地区的原生林中,孕育了这样一座平坦、多树的高尔夫球场。球场位于球藻国道沿线右侧的丘陵带上,背靠雌雄阿寒山,面朝太平洋,球场的整个地势趋于平坦,球道两侧则郁郁葱葱布满白桦、虾夷松、樱树等20余种原生树木,自然环境好到连野生的鹿儿、北海道狐也常来光顾。

  阿寒乡村俱乐部于1972年开业,已有40年历史,由本土设计师富泽诚造、土肥勇设计建造,球场全场10619码,共27洞,标准杆108杆。球场在地理位置上不具有优势,从札幌坐火车大概需要7个小时,不管这个球场本身的状况,附近的温泉、景点很多,综和起来是很值得你将它放入您的日程表。总之,打完18洞下来,便去附近的温泉度假村泡泡温泉,洗去一身倦怠,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而今,时至北半球的冬季,北海道早已进入雪季。

  如果你在这个冬天去了北海道,那你一定会期盼着明年夏天再去。

  如果你在明年夏天去了北海道,那你一定会期盼着下个冬天再去一次。

  因为那里的四季,亭亭白桦,悠悠碧空。

  别再犹豫了,拉上几位球友挥杆青山畔、两盏清酒到天明……。

  Tips 北海道之必买纪念品

  1、“白色恋人”巧克力

  产地:札幌市内、白色恋人主题公园

  作用:送给你爱的女人

  说明:北海道最有名的巧克力

  性价比:★★★★★

  2、“熊出没注意”烧酒

  产地:道内各大商店均有售

  作用:送给你爱的男人

  说明:此酒的最大价值在于这句“北海道式”的口号

  性价比:★★★★

  3、“玛莉莫”绿球藻

  产地:阿寒湖畔的商店

  作用:送给你爱的孩子

  说明:绿色毛球状,三四厘米长,能长到三四倍大,浑圆可爱

  性价比:★★★

  (文/本刊记者 王映涵 图/上海高协提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