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雅妮计划再跃冠军湖 期待纳贝斯克锦标赛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1:18  新浪体育微博
曾雅妮(摄影:王述)曾雅妮(摄影:王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本周四,LPGA(微博)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纳贝斯克锦标赛即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幻境牧场(Rancho Mirage)使命丘乡村俱乐部举行。一年之前,世界第一曾雅妮(微博)在三轮过后取得赛事领先,可是最后却被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反超。今年重新回来,曾雅妮成为赛事夺冠大热门,她期待着复仇。

视频-曾雅妮370码超幸运开球 上球车道穿三码小桥媒体来源:网络

  曾雅妮已经在奥兰多家中的泳池训练过如何跳水了。在赢得纳贝斯克锦标赛以及跳入波派池塘(Poppie’s Pond) 之间的这段时间中,她要努力找到一个特别的空中姿势。

  “我想两年前,我跳得非常酷,可是我的朋友说跳得不够好。”2010年冠军曾雅妮说,“我想如果我在最后一洞处于领先时,我或许会想一个最佳的姿势,一点疯狂的举动……比如如何跳入池塘,总之你要保持放松的状态。”

  没有人怀疑中华台北23岁选手拥有极佳的跳水机会。她的水平正在飞离其他选手。过去八场大满贯赛,她赢得了其中四场,目前高居世界第一位。上一周,曾雅妮连续赢得第二场常规赛,而本赛季五场赛事她包揽了三场--其奖金(792,186美元)是排名第二位宫里蓝的两倍。

  可是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本周有48人将征战使命丘戴娜-雪尔赛事球场,她们都想给曾雅妮减速。“我家设有泳池是有原因的。”挪威选手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说。

  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去年在纳贝斯克锦标赛上领先3杆力压曾雅妮夺冠证明她还是可以被打败的,即便是在大满贯赛白热化阶段。开始星期天最后一轮比赛时,史黛西-路易斯落后曾雅妮2杆,可是在转场的时候她超越了曾雅妮,而最后三个洞,曾雅妮吞下了两个柏忌。最终,史黛西-路易斯赢得个人第一个LPGA冠军,而曾雅妮遭遇了崩溃。“我花了两个星期才走出来,因为比赛结束之后我哭了,甚至几天之后我仍在哭。”曾雅妮说。

  史黛西-路易斯的逆转秀对于其他选手来说无疑是天籁,可是曾雅妮从那场失败中吸取了教训,从而开始了现在一统天下的局面。在幻境牧场失手之后,曾雅妮达到了更高的高度。尽管她的年龄还无法租借到绝大多数车,可是她就快达到LPGA名人堂所需要的27分。

  “那次经历给了我许多教训,让我得到提高。”曾雅妮说,“我知道我的情绪控制不是那么好。在我错过一推,在我打坏一杆之后,我的压力太大了。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与自己的团队召开了会议,看我是否能在那场比赛的基础上提高。”

  史黛西-路易斯借助那场胜利的东风,最终攀登上了奖金榜第四位,获得了具有突破性的一个赛季。星期三早些时候她重新查看了使命丘球场,检查了最后一轮她推入决定性一推的地方。关于那一推,她的记忆已经有点模糊了。

  “那给我很大自信,觉得自己可以同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竞争。” 史黛西-路易斯说,“两天时间我一直坚持在曾雅妮左右,我想不是太多人能说她们做到过。如果你不紧张,我想你不是常人。

  “我希望开始一场人们觉得我能打好,能够取胜的比赛。我喜欢这座球场。我觉得这里的布置很符合我,因此我希望人们把这写出来,我也希望人们了解这一点--我觉得我可以同曾雅妮齐头并进,与她一道竞争冠军。”

  “小魔女”魏圣美也将参加本周的比赛。魏圣美星期二拿到了最后的学分,六月份即将从斯坦福大学毕业。这个以前的神童选择大学,而不是接受巡回赛的煎熬。不过到最后,她还是要将精力放在高尔夫(微博)之上。“九年之前,我首次参加纳贝斯克锦标赛。”仅比曾雅妮小9个月的魏圣美说,“想一想都觉得荒谬。我现在已经做好了更好的准备,我将全速冲入高尔夫的世界中,可是我很高兴我读了斯坦福大学。我想我不读书的话我余生都会感到遗憾的,因此我很满意自己的选择。”

  最近两个跳入冠军湖中庆祝的选手是曾雅妮和史黛西-路易斯。这个传统开始于1988年艾米-阿尔科特(Amy Alcott)的自发庆祝。自此之后,每个冠军都下过水,即便是象征性地在水中走一走。

  去年,这个庆祝有点乐极生悲的意思,因为史黛西-路易斯的妈妈卡罗尔(Carol)与丈夫和两个女儿一起跳入水中的时候伤到了腿。卡罗尔是一名不错的赛跑运动员,她以为自己摔断了腿,不过医生检查说,只是严重的扭伤而已。

  即便曾雅妮在佛罗里达家中训练了如何跳水,波派池塘仍旧进行了整修,以迎接新一届冠军。那个有可能导致人们受伤的倾斜岩架清除掉了,这样跳水的时候,路障完全没有了,冠军可以尽情一跃。“非常好,现在我们有更多投炮弹的空间了。”2007年冠军摩根-普雷塞尔(Morgan Pressel)说,“那是让人激动的。”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曾雅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