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莱尔对巡回赛贡献巨大 获得美巡赛终身成就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08:53  新浪体育微博
普莱尔普莱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在许多人的心目中是最伟大的非美籍球手,佛罗里达时间星期三,他成为美巡赛终身成就奖第十位得主。

  加里-普莱尔总计赢得9场大满贯赛,实现过当代大满贯,在全世界赢得的赛事多达视频-黑骑士搞笑广告 普莱尔模仿蜘蛛侠标志动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165场,其中包括24场美巡赛和19场冠军巡回赛。5月9日,加里-普莱尔将在球员锦标赛上正式获颁此奖。

  创立于1996年,美巡赛终身成就奖旨在嘉奖那些相当长时间以来一直为巡回赛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之前的获奖人包括: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拜伦-尼尔森(Byron Nelson)、阿诺-帕尔默(Arnold Palmer)、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小杰克-伯克(Jack Burke Jr。)、皮特-戴(Pete Dye)、迪恩-碧曼(Deane Beman)以及美国前总统老布什。

  “这是一项巨大荣耀。”加里-普莱尔说,“高尔夫让我过上了真正快乐的生活,我一直努力回报一些东西给这项运动。能够与这项体育运动中的绅士,诸如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拜伦-尼尔森(Byron Nelson)和尼克劳斯一起获得表彰,让我感到谦卑。我将继续推广和支持这项运动,一直到我死。

  “当我刚刚来到美国的时候,我不确定作为一个外国球手,人们是否会接受我,可是美巡赛和美国的球迷真的很棒,让我觉得自己是他们之中的一员。非常难以用言语来形容这对我以及我的家人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将永远感谢我从这个国家获得的爱与支持。”

  美巡赛专员芬臣说:“作为成就最高的球手之一,更别提他是旅行距离最远的球手,加里-普莱尔对高尔夫的挚爱,以及他希望利用自己的才能帮助每个人他认识的人,让他成为美巡赛终身成就奖实至名归的得主。你很难发现高尔夫之中有哪个方面,又或者世界有哪个角落在这50多年之中,未受过加里-普莱尔以及他积极态度的影响。他完美体现了‘终身成就’的真正意义,我们非常荣幸五月份将在球员锦标赛上表彰他取得的成就。”

  加里-普莱尔1935年11月1日出生于南非约翰内斯堡。他是哈里和穆里尔-普莱尔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他的父亲曾经在金矿工作。他的妈妈是一个得到过很好教育的女士,可是加里-普莱尔8岁的时候她便去世了。加里-普莱尔直到14岁才接触高尔夫,可是四年之后他便转为了职业高尔夫球手,并且快速在非洲、欧洲和澳大利亚赢下了几场比赛。

  1957年,加里-普莱尔来到美国,次年便赢得了肯塔基公开赛,并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第二名。1959年,他在荒野赢得生涯第一场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而第二场大满贯赛胜利来自1961年美国大师赛。接下来1962年,他在亚伦尼米克高尔夫俱乐部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1965年在贝尔河岸乡村俱乐部(Bellerive Country Club),加里-普莱尔在18洞延长赛中击败克尔-纳哥尔(Kel Nagle),赢得美国公开赛,29岁即实现了当代大满贯。

  南非人的其它大满贯赛胜利包括1972年美国PGA锦标赛,1968年和1974年英国公开赛,以及1974年和1978年美国大师赛。最后一个胜利也许是加里-普莱尔最骄傲的胜利。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他落后7杆,可是42岁的他在最后10个洞抓到7只小鸟,打出64杆,便取得一杆胜利。

  作为高尔夫运动的国际大使,加里-普莱尔在飞机上花的时间超过三年,行程1500万英里。1955年到1982年,加里-普莱尔每年至少有一场正式的国际胜利入帐,27年来从未间断过。这样的表现前所未有,迄今为止也没有再现过。他5次赢得世界比洞锦标赛,7次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13次赢得南非公开赛。在1974年赢得巴西公开赛的时候,他打出了国家公开赛中唯一一个59杆。

  加里-普莱尔还是一个知名的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全世界的设计项目超过300个,包括南非范考特林克斯球场。该球场曾经举办过2003年总统杯。那一年,加里-普莱尔恰巧担任了总统杯的队长,另外,他还在2005年和2007年担任过总统杯队长。

  加里-普莱尔基金会创立于1984年,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修建了布莱尔-阿索尔学校(Blair Athol Schools),该校可以容纳从幼儿园到八年级的500名学生。基金会筹集到善款超过5000万美元,已经将其福祉延伸到了全球各个角落,在欧洲、中国、美国和南非的四场加里-普莱尔邀请赛中,为贫困儿童筹集善款。

  1974年,加里-普莱尔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1995年,他获得了圣安德鲁斯大学法律荣誉博士学位,2000年当选为上世纪南非最伟大体育运动员。2003年,他获得了劳伦斯终身成就奖,以及南非总统曼德拉颁发的天堂鸟金勋章(Order of Ikhamanga)。

  2006年,美巡赛颁发给加里-普莱尔:佩恩-斯图尔特奖(Payne Stewart Award),以表彰他在慈善方面的贡献,以及他在球场内外具有示范效应的端正品行。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史黛西-路易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