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周刊:一场比赛如何引来50万观众?

斯科茨代尔“竞技场”斯科茨代尔“竞技场”

  文/本刊记者 徐全雅

  2012年2月5日,美巡赛凤凰城公开赛最后一轮,173210位观众挤进了位于亚利桑那州的TPC斯科茨代尔球场,4天比赛下来,有超过50万人次的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拥有80年历史的凤凰城公开赛虽几经更名,但其魅力历久弥新,它被美国媒体誉为“草地上最伟大的表演”,想知道为什么吗?

  沙漠的诱惑:

  亚利桑那州位于美国西南部,是美国最干旱的一个州,但其气候不失温暖宜人。

  TPC斯科茨代尔球场位于该州首府菲尼克斯东郊,全年平均20℃,冬天最低气温也有11℃,雨水少,晴天较多。今年比赛期间斯科茨代尔的温度在15℃至20℃之间,干爽舒适。 另外,一边是沙漠戈壁灌木丛,一边是球场球道青草地,狂野与娴静进行着强烈地冲击,但又显得那么和谐自然。如果你是球迷,你会拒绝这致命的诱惑吗?

  球场开阔:

  TPC斯科茨代尔球场之所以能够容纳这么大量的人群,客观上是因为该球场相对平坦,而且洞与洞之间的间隔比较大。大面积的球迷看台、服务观众的休息区能在球道间方便架设,大量的人群也能够在球场中从容穿行。

  夜生活:

  当白天的高尔夫(微博)赛事结束后,晚上娱乐活动才刚刚开始。去看凤凰城公开赛,就不得不去“鸟巢”大派对。Birds Nest是凤凰城公开赛晚上的帐篷大派对,以高尔夫的名义进行大狂欢。今年的Birds Nest就邀请到了著名乐队黑眼豆豆的主唱will.i.am前来演出,鸟巢大派对是高尔夫球迷的年度性节日。Birds Nest从周三至周六持续4天,活动时间为每天下午3点半到晚上10点半,除了周三的入场费是15美元,后3天都是20美元。精彩的夜生活是吸引众多球友奔赴凤凰城的重要原因。

  斯科茨代尔“竞技场”:

  提到TPC斯科茨代尔球场,不得不提该球场的“名洞”——第16洞的三杆洞。每年的凤凰城公开赛前,第16洞都会被架起的球迷看台包裹起来,形成“圆形剧场”的氛围,美国媒体形象地称之为斯科茨代尔“竞技场”。

  仅这第16洞的看台上就能挤进20000名以上的观众,当地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学生成为观众的主力,并负责带动现场气氛。当球手准备开球时,全场万籁俱寂,当球手打出好球时,全场欢声雷动,但如果击球糟糕,全场数万名观众的嘘声会让你无地自容。如果旗杆位置不同,这一洞最多160多码,这种难度对美巡赛球手来说不算什么,但这一洞考验的是球手是否有坚强的神经。

  出现在斯科茨代尔“竞技场”最经典的画面莫过于伍兹在1997年击出的一杆进洞。而这里最受欢迎的球手莫过于菲尔-米克尔森,米克尔森毕业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正是在亚利桑那的那几年,他几乎获得了所有业余比赛荣誉。

  这一洞也成为许多职业球员展示个性的舞台,今年的凤凰城公开赛上,布巴-沃森和本-克莱恩在开球前现场高唱《Oh Oh Oh》,马克-威尔森和他的球童顶着“奶酪帽子”走过球道,詹姆斯-迪斯科尔和比利-梅菲尔穿着棒球服开球。这里不仅仅是一个高尔夫球洞,它还是球迷和球星的互动秀场。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