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公开赛与滨海湖联姻 皮特戴伊球场迎接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6:49  新浪体育微博
戴伊的作品戴伊的作品

  新浪体育讯 2012年4月19-22日,第1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微博)将登陆天津滨海湖高尔夫(微博)球会,来自世界各地的156名高尔夫球手汇聚天津,竞逐高达2000万人民币的总奖金。这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首次落户天津,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这一京津地区顶级球会也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第9家加盟球场。

  诸多轮换球场,只为更大范围的传播大赛

  众所周知,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公开赛——英国公开赛有14个轮换球场,从英格兰,到北爱尔兰,到苏格兰等等,这14球场的出处,覆盖了全英。英国公开赛的主办方之所以如此决策,不为别的考量,只为着让英国公开赛能在更大范围内得以传播,让更多的英格兰球会得到这一大满贯赛的眷顾,能有更多的当地球迷得以亲眼目睹这一大赛以及顶级球手的风采。

  与此相类似,作为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职业高尔夫赛事,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一直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高尔夫。因而,在选择举办球场时,就全面考虑到中国地大物博,做到高标准的同时,也兼顾了广覆盖。18年来,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3届)、上海太阳岛国际高尔夫俱乐部(1届)、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7届)、深圳高尔夫俱乐部(1届)、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1届)、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2届)、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1届)、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1届)以及2012年的承办球场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这9家球场先后刻下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传奇。当你留意这些球场的区域分布时,你会发现,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不仅落户过北京、上海、深圳这些高尔夫发达地区,也驾临过苏州、成都以及即将登陆天津这些高尔夫发展相对平缓的地区。在某种程度上,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举办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会有着更多的观众入场看比赛,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组委会考虑得更为长远,让更多的中国人接触到高尔夫大赛的魅力,进而了解并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才是它的终极目标。因而,当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选择天津时,人们已经预料到,天津地区的高尔夫运动必将会因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进驻而得到长远发展。

沙坑重重沙坑重重

  顶级球场,只为选出最高水平的冠军

  英国公开赛的场地,无一不是最佳的林克斯球场,很多球场如伯克戴尔、波特拉什高尔夫俱乐部、利物浦、圣乔治等球场更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些伟大球场的名字前都有了皇家的封号。多少年来,这些球场为世人呈现了一届又一届的巅峰赛事,挑选出名副其实的王者。

  与英国公开赛类似,虽是全国范围内遴选举办球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组委会选择球场的标准同样严苛,其标准除了地缘因素外,最根本的考量,就是为了选出最高水平的冠军。无论是哪个球场,都是当地最知名、也最具挑战性的球场之一。

  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举办球场 - 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之所以得到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垂青,其卓越品质起着很大的推动作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是由殿堂级设计大师皮特-戴设计,其作品中有著名的美国球员锦标赛赛场TPC 锯齿草球场。在他的设计哲学中,任何高尔夫球场都应该兼顾职业球员和业余球手的需要,他以自己的创意为全球无数球手带来全新的高尔夫体验与快乐。皮特-戴的设计大气且极具创意,兼具安全性、趣味性和挑战性,将他以往的设计风格和许多的设计哲学、理念融合在这个作品中。

美景美景

  球场全长7666码。深而大的壶型沙坑、火车枕木的大量应用,以及长长的发球台都体现了著名的“戴式风格”。球场的发球台面积较大,略高于球道,使球手的视野更加广阔;果岭面积大,起伏也较大,使球手的推杆更具挑战性。球场高草区普遍使用结缕草;球道、果岭和发球台均使用本特草。滨海湖高尔夫球会依水而建,地形的变化师法自然,球道的起伏浑然天成,是典型的林克斯风格球场。恢宏大气的宽敞球道让人可以尽情发挥,众多的水域为球手的挥杆平添了几分乐趣。这里盛行的季风是对球手的一大考验;而水域周边的茂密芦苇丛不仅是天然的高草区,更与清澈的湖面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令人陶醉。

  很多人应该还记得,皮特-戴设计的锯齿草球场在每年的球员锦标赛上对参赛球员的严酷考验。可以预测,在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最终脱颖而出的冠军,一定是通过了皮特-戴大师的精心考验。

  (新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