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琼斯中国会横空出世 奥运球场设计方案落户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4:09  新浪体育微博
「琼斯中国会」全家福「琼斯中国会」全家福

  新浪体育讯 3月20和21日,“琼斯中国会”在云南昆明的阳光和春城举行成立仪式并举行联谊活动。世界著名球场设计师罗伯特琼斯二世率团队参加,他月初刚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的球场竞标,他的方案入围最后八个最佳方案,但可惜最终未被录选。令人欣慰的是,罗伯特琼斯二世会将这套方案运用在中国的一家新球场中。

  “我把这个奥运方案带到了中国,希望能和中国球场合作,而且,我知道2014年南京将举办青年奥运会,高尔夫(微博)也是比赛项目,所以,从历史意义而看,高尔夫回归奥运,不是从里约奥运开始,而是从南京青年奥运开始。”琼斯二世又一次把目光投向中国大陆。

  从1990年上海国际乡村起,琼斯二世设计的球场在中国各地崛起,至今包括福州海峡奥林匹克,昆明春城,三亚亚龙湾,昆明阳光,上海颖奕安亭和东莞海逸, “琼斯中国会”的主体也是这七个球场,用“琼斯中国会”发起人及理事会主席,亚龙湾球会董事总经理陈亚雄的话来说,这七个球场是天然血脉相连而成的,去年三月,陈亚雄在亚龙湾球场召集倡议成立“琼斯中国会”,一个春天之后,世界著名设计师罗伯特琼斯二世的中国家园就在昆明横空出世了。

琼斯中国会东道主和琼斯团队琼斯中国会东道主和琼斯团队

  “我们会和琼斯一起,把中国会打造成两岸三地的概念,因为琼斯二世在港台也设计了球场。”陈亚雄表示,“另外,中国大陆很快也会有琼斯二世设计的新球场面世。”

  “琼斯中国会”很快就会有新成员,据悉,吉林长白山将有36个洞的新球场是罗伯特琼斯设计的,上海崇明岛和厦门也将有琼斯二世的力作。港台方面,香港著名的愉景湾球场,台湾的阳升球场和大溪球场,也是琼斯的设计。

  “我们希望琼斯中国会成为琼斯二世及其团队和中国高尔夫球界的桥梁,传播琼斯二世的设计风格,提升琼斯的品牌知名度,采寻琼斯中国球场的联动合作经营模式。”这次成立仪式的东道主阳光球会常务副总经理郑旻和春城湖畔度假村运作总经理刘传财都这么表示。

  琼斯二世担任“琼斯中国会”终身荣誉主席,按陈亚雄介绍, “琼斯中国会”每年在春天的中国高博会之后举行一次全体会议,并争取在秋季,琼斯中国球场举行一次联谊比赛。

  “270个球场,6大洲,40个国家,70个锦标赛球场,1个奥运球场!”这是琼斯二世给里约奥组委的宣传方案中开宗明义的数字。琼斯二世今年73岁,从业五十载,得奖无数,包括春城湖景球场屡被评为世界百佳,他还担任过美国球场设计师协会主席。这些数字是他的成就高度概括,现在这份方案可以再强调一下:7个中国大陆球场,1个中国会。

  (梅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