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日巡挑战工程启动 叶莉英称初衷受梁文冲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7:34  新浪体育微博
女子日巡赛挑战工程正式启动女子日巡赛挑战工程正式启动

  新浪体育讯 3月23日上海消息 《2012三菱重工空调女子日巡赛挑战工程》在上海天马乡村夫俱乐部正式启动,由叶莉英(微博)和三菱重工空调联合发起的这项工程,将为征战女子日巡赛的中国球员提供报名代办和优异成绩奖励两项支持。叶莉英还透露,正在日本千叶筹备一个免费支持中国球员的训练基地。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支持和帮助更多中国球员的这种“使命感”是受到好朋友梁文冲(微博)的影响。

  2012年是三菱重工空调连续第三年支持叶莉英征战日巡赛,三菱重工空调同时将扩大对上海青少年巡回赛的支持,将携手叶莉英设立一项支持所有参加日巡赛比赛和资格考试的女子球员的赞助项目--《2012三菱重工空调女子日巡赛挑战工程》。

  《2012三菱重工空调女子日巡赛挑战工程》旨在为所有挑战日巡赛的中国女子选手提供方便和奖励,挑战工程设立报名代办赞助和优异成绩奖励两个项目。叶莉英也将作为挑战工程的顾问为其他选手传授日巡赛参赛经验。所有参加日巡赛和今年报考日巡资格赛的职业选手都可以自愿报名参加,目前张娜(微博)、闫盼盼(微博)、郭彩竹(微博)、杨涛丽(微博)、陆美萍(微博)等球员已经报名参加。(报名咨询:021-62495657)。与此同时,叶莉英还透露正在日本千叶筹备一个训练中心,为在日本比赛的中国球员提供练习场地、教练、参赛策略以及住宿等帮助。

  “首先感谢三菱重工空调、上海高协、普利司通、天马俱乐部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叶莉英说,“我参赛日巡赛已经是第四年,想起3年前,我自己形单影只的在日本打比赛,确实是寂寞的事情。今年,冯珊珊(微博)、杨涛丽、黎家韵将会和我一起在日巡赛上征战,潘艳红(微博)、黄萍(微博)也会去打二级比赛,还有很多球员准备参加今年的资格考试,这是非常好的现象。感谢三菱重工空调,对所有参加日巡赛和参加资格考试的球员给予支持和帮助。作为早一步跨出国门的老同志,我自己也希望能够为来挑战日巡的新力军们尽点力。”

  对于因何产生这些帮助中国球员的想法和措施,叶莉英透露,是受到好朋友梁文冲的影响。“我和梁文冲是很好的朋友,他是非常有使命感的球员,”叶莉英说,“梁文冲一直在致力于帮助中国职业球员,号召更多人支持中国高尔夫(微博),帮助青少年球员成长。最近两年,我们交流过好几次,我慢慢的受到他的影响,感觉自己也应该出一份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中国的女球员。”

  据叶莉英介绍,筹备中的训练中心位于日本千叶袖浦乡村俱乐部,距离东京成田附近,交通便利。“袖浦乡村俱乐部是我住在千叶时练球的球场,两个球场每年分别举办男子日巡赛和女子日巡赛,平时的打球费用非常昂贵。”叶莉英说,“他们非常支持中国职业球员,愿意为中国职业选手免费提供训练场地,另外还有教练、球杆技师、体能教练等都愿意支持我们,在各方的赞助下,这个计划很快就可以实现。”

  叶莉英从2010年开始已连续三年获得女子日巡赛的种子选手资格,去年9月在GOLF5女子赛上成功获得她的第一个日巡赛冠军。2012年,日巡赛比赛将达到35场,叶莉英目前已经参加了2场,下周开始将有连续16周的比赛计划,周日叶莉英将返回日本备战。

  “对今年的赛季,我也有很多期待,”叶莉英说,“我会尽可能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赛程,调整出最佳的身体状态。不想赢冠军的球员不是好球员,但赢得比赛也需要很多的因素,我会为这个目标继续努力的!”

  (Lai)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莉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