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夫纳再次领跑美巡赛 抱怨推杆欠缺自信阻挡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0:17  新浪体育微博
杜夫纳杜夫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过去三场比赛,简森-杜夫纳(Jason Duffner)开局第一轮都打出66杆。星期四的这个66杆,让他与韦昌秀并列领先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在多拉,他也获得了并列领先。而全视线锦标赛,他在连续打出两轮66杆之后,领先第二轮。可是简森-杜夫纳仍旧在寻求职业生涯第一场美巡赛胜利。那么到底是什么阻碍了他夺取冠军呢?他相信应该是对推杆缺乏自信。

  简森-杜夫纳在WGC-凯迪拉克锦标赛上获得并列29名,在因斯布鲁克拿到第十名。另外今年七场比赛,他还有两次进入前12名。可是冠军一直与他无缘。“也许是推杆自信心的问题。”简森-杜夫纳说,“周末的时候,我对推杆的自信心不够强。看上去这是我球技之中最弱的一部分。上个星期,我击球足够好,也许可以在周末取胜。我只是没有拿下所需的推杆,当你要取胜时你必须要做到那一点。那些冠军在周末的时候,5到15英尺的推杆都能稳定地拿下。”

  去年在美国PGA锦标赛的延长赛中输给基根-布拉德利,简森-杜夫纳在淘汰线之前的平均杆数位于第七位,可是第三轮他的平均杆数排名第76位,而星期天排名第84位。周末的两天,他的平均杆数都比70杆多了半杆。

  今年,简森-杜夫纳已经动手对推杆进行了重大改造。在索尼公开赛遭遇淘汰之后,他对自己在果岭上的表现给与了“公正地评估”。虽然当他察看监视器的时候,数据还不错,他的的球童凯文-贝尔(Kevin Baile)和教练查克-库克(Chuck Cook)都得出同一个结论:他瞄准瞄得过右了。

  “你一旦分析好,一旦理解平衡点在什么地方,你应该怎么瞄准,你差不多要完全调整推击,因为以前我瞄得向右了,我不得不推一些从右到左的推杆,因为我要让球转向目标。” 简森-杜夫纳说,“现在,直直瞄准,又或者说瞄准我想要瞄准的地方,我再像以前那样从右向左推就很糟了。因此这是两个层次的事情,我瞄准必须改善,另外我也要改善如何推击,因为以前我错误瞄准已经让我养成了一些坏习惯。我想现在的关键是要让我舒服这种瞄准,这种推击。”

  星期四,简森-杜夫纳的推杆无疑不错,他只用了25推,在那个类别上并列位于第四位。他总共有11个一推,包括后九洞七个一推,他因此在那九个洞打出32杆。另外他在进洞推杆距离上排名第三位,在得分推杆上排名单独第四位。

  自从休曼纳挑战赛以来,凯文-贝尔一直帮助简森-杜夫纳在瞄准挥杆。可是星期四在第九洞,简森-杜夫纳错过了一个6英尺保帕推杆之后,决定转场之后全部由自己来。他同样推得不错--抓到3只小鸟,并在第16洞拿下19英尺老鹰。

  “也许这是信任的问题。我需要信任自己。” 简森-杜夫纳说,“有时候你这样瞄,他却告诉你要向左推几英寸。这样的事情一直在我身上重复。接下来你会觉得很不舒服,很不爽。”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杜夫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