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桑二世杯首轮洛克77杆失良机 麦克格雷恩暂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08:05  新浪体育微博
哈桑二世杯首轮洛克77杆失良机麦克格雷恩暂居榜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1月力压伍兹赢得阿布扎比锦标赛的英格兰人罗伯特-洛克周四在摩洛哥阿加迪尔的皇宫高尔夫(微博)球场的4号洞花了11杆,在欧巡赛-哈桑二世杯首轮仅以77杆(+5)排在并列第102位,葬送了其首次进军奥古斯塔的美国大师赛的机会,前VOLVO中国公开赛(微博)冠军达米恩-麦克格雷恩则以2杆优势获得领先。

  在总奖金150万欧元的哈桑二世杯第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307位的爱尔兰球手麦克格雷恩打出65杆(-7),占据着成绩榜首位。西班牙球手亚力杭德罗-加尼萨雷斯(Alejandro Canizares)打出67杆(-5),排在次席。包括意大利名将埃多奥多-莫里纳利、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菲利普-普莱斯在内的总共7名球手一道交出68杆(-4),排在并列第3位。

  进入到本周哈桑二世杯,只有2名球手——世界排名第57名的洛克和世界排名第61位的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有机会取得4月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然而,需要获得冠军或者亚军而拿到个人第一场美国大师赛入场券的洛克却仅交出77杆,排在并列第102位,已经无缘奥古斯塔之行。曼纳瑟罗以69杆(-3)收杆,位居并列第10位,保存了争夺美国大师赛资格的希望,不过他必须要在周日获胜才能如愿。除了洛克,还有几位名将表现不如人意。两届大满贯冠军约翰-达利同样交出了77杆,前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则以81杆收杆,来自美国的前世界头号业余球手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则以83杆收杆,位居倒数第2位。

  麦克格雷恩首轮拿下了1只老鹰和8只小鸟,吞下了3个柏忌,取得65杆的佳绩,夺得领先。他赛后说:“如果你打得出色,你就有大量机会,我拿下了我应该拿下的推杆。开局便擒获1只老鹰球,这会让你的信心上升,而果岭较软,所以你能够对着旗杆开火。”这位40岁的爱尔兰人唯一拥有的一场欧巡赛胜利就是2008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

  然而,当天最失意的球手们包括了洛克。他需要在本周拿到冠军或者亚军才能跻身世界排名前50位,从而能够第一次踏上奥古斯塔,然而一个标准杆为四杆洞的4号洞,因为开球不佳出现的11杆却足以葬送他的美梦。

  目前以77杆成绩排在并列第102位的洛克说:“我认为,当我开始打高尔夫球的时候,我才出现过在一个洞打出12杆或者11杆的情况,但是在我转为职业球手后的很长时间里,都没有打出像那样的杆数。在一个洞丢了7杆,要从那里恢复过来相当难。我在其他17个洞都打得不错,球技处于良好的状态,所以也许我能够晋级决赛,但是我认为我无法得到本周想要的东西,那显然就是美国大师赛之行。我不得不找到一些方法,让我在本周剩下的日子里有兴趣地打下去。这真的是一个遗憾,因为这个梦想就全毁在了一个洞上。”

  相比之下,仅落后领先者4杆的曼纳瑟罗还有机会冲击周日的胜利而争取美国大师赛资格。这位两届欧巡赛冠军说:“显然我想要在这里获胜,以胜利入围美国大师赛。这显然是一个目标,但我得拭目以待。主要的事情是我打出了出色的高尔夫,推杆表现出色,但你在这座高尔夫球场上真的要小心。”

  查看成绩榜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巡赛 洛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