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协南山训练中心精心设计 五行八卦有阴有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6:24  新浪体育微博
中高协南山训练中心中高协南山训练中心

  新浪体育讯 为了科学全面设计、规划和建设好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小球中心、中高协和南山集团组成考察团,于2011年4月赴欧美,先后考察了法国依云大师赛训练中心、欧洲巡回赛训练中心(ETPI)、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学习与训练中心(PGA Learning&Performance Center)、美国Titleist训练中心(TPI)。经过考察学习,中高协和南山集团对世界高尔夫主流训练中心的功能布局、运营管理、核心能力、设施设备等与训练中心密切相关的因素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理解。

  在设计阶段,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取各家之长,将世界高尔夫的一流设施和建设理念汇集起来,致力于打造一座富有中国文化特色,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国家级、综合性、现代化,具有兼容性和可扩展性的高尔夫球运动综合训练基地。

  在训练中心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过程中,训练中心充分融入中国文化元素,形成了中国文化氛围,将传统的“五行八卦”元素融入训练中心,使“金、木、水、火、土”等五行元素与高尔夫球的“铁杆、木杆、水障碍、心理、沙坑”等元素相互对应,使“太极、两仪、四象、八卦”所衍生的有阴有阳、有生有死、有高有低、有明有暗、有长有短、有多有少等中国传统哲学和辩证思维与高尔夫球运动的技术、战术、体能、心理、环境等因素之间的相生相克、辩证唯物的关系相结合,不但为运动员提供“练”的条件,更加注重运动员“训”的思维,使高水平运动员的训练真正落实到以培养高尔夫智能为核心的平台上来。

  近年来,世界高尔夫球运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飞速发展,训练理念、方法、技术不断创新,新型器材、设备层出不穷,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还充分重视可扩展性和兼容性,为未来发展预留了充足的空间。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条件最优越、功能最齐全、理念最先进、设备最现代、人才最专业、运营最顺利、服务最到位的综合性训练和研发中心,不但能够为专业运动员和高尔夫球爱好者提供专业的服务,还能够实现自我造血,培养人才,输出理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中高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