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川辽证明属于美巡赛 全视线锦标赛开启新征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10:40  新浪体育微博
石川辽看线石川辽看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石川辽已经证明自己属于美巡赛。上个星期在波多黎各高尔夫公开赛上,他拿到亚军,累积到足够多奖金,获得了特别临时会员资格。本周他将在全视线锦标赛继续作战。像以往一样,日本的记者亦步亦趋,追着报道他。

  无论石川辽去哪里,他们都跟着。高尔夫球场,练习场,停车场,以及他吃午餐的会馆,甚至也包括厕所,好吧,还不至于,不过差不多是所有地方了。

  这里的“他们”是指日本记者。差不多有15到20个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有时候更多。无论是这个星期的全视线锦标赛,又或者是下个月的美国大师赛,只要是石川辽参加的美巡赛,他们都会到场记录。

  如果高尔夫球手来到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美巡赛好像棒球一样为他们奏响一支音乐,那么石川辽的歌曲一定是:警察乐队演唱的《你的每次呼吸》(Every Breath You Take)。

  你的每一次呼吸,

  你的每一个举动,

  你挣脱的每一个束缚,

  你踏出的每一步,

  我都在注视着你,

  这样的事情已经在20岁石川辽身上有好些年了。2007年,15岁的他在日本巡回赛上夺取冠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一年之后,他转为职业球手,自此之后一路攀升到世界排名前50位,在日巡赛上赢得了10个冠军。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他都是日本的泰格-伍兹。也许还更甚。毕竟,伍兹还可以时不时出去就餐。

  当石川辽回到祖国日本的时候,他做不到这一点。“不。”石川辽笑着解释道他上一次出去用餐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也许永远都不能出去吃饭了。在美国,情况很不同,我非常舒服。”

  看上去他肯定是这样,至少在高尔夫球场上是如此。上个星期,日本神童差一点赢得波多黎各公开赛,最终获得第二名。另外他已经获得美国大师赛的外卡。他将第四次参赛,争取在一年前的并列20名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当我获得奥古斯塔的外卡时,我非常高兴。”石川辽是从经纪人那里得知这条消息的,他承认非常惊讶能获得邀请。可是目前位于世界排名第47位,他应该不需要外卡。

  由于在波多黎各赚到的37.8万美元,石川辽同时也累积到足够多奖金,可以申请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身份。如果他那样做的话,他在美巡赛的参赛场次以及外卡数量将不再受到限制。其实石川辽要获得一直到明年的完全参赛资格,只需要再赚8.5万美元便可以了。

  当然石川辽处于一个两难的境地上,因为他对于自己的祖国仍保持着忠诚。在美国大师赛之后,他将返回日本在那里参赛。不过根据估计,如果他获得全卡的话,他将全身心放在美国上,虽然那令他有点伤感。“我在日本长大,因此我对它,以及对日巡赛都充满感激。”石川辽说。

  如果没有别的,至少石川辽已经证明自己属于这里。“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会观看石川辽比赛。”伍兹去年回答哪位年轻球手他愿意关注的时候说,“我喜欢他打球的方式。我喜欢他处理事务的方式。我真的喜欢他的推杆。那是纯粹的推杆。我认为他在场下的策略是非常棒的,特别是对于一个还只有十几岁的孩子来说。”

  然而不是说转变很容易。美巡赛的球场要长很多,果岭要大很多,更多斜坡,更加坚硬。另外这里还有文化的障碍,尽管石川辽这个部分看上去处理得不错。“人们非常热情,”他说,“我喜欢美国食物,比如汉堡包。”当然他也可以外出就餐,享受美食。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石川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