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视线锦标赛路易斯上演处子秀 欲以美巡衡量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09:17  新浪体育微博
小将汤姆-路易斯小将汤姆-路易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本周,英格兰小将汤姆-路易斯(Tom Lewis)将上演美国处子秀,他将参加在因斯布鲁克举行的全视线高尔夫锦标赛。美巡赛是高尔夫的最高舞台,他想用这把尺子衡量一下自己。

  光是取得的成就已经暗示着汤姆-路易斯在向明星位置大步前进。21岁英格兰选手去年夏天在皇家圣乔治冲入聚光灯下。他在开局第一轮连续抓到4只小鸟,交出65杆。这是业余选手在英国公开赛上打出的最低杆数,与此同时,他也成为43年以来第一个登上英国公开赛榜首位置的业余选手。

  如果这还不足够,汤姆-路易斯在转职业之后的第三场比赛中,最后一轮打出65杆,赢得葡萄牙大师赛。泰格-伍兹一直到第五场比赛才取胜。而麦克罗伊一直等到第38场赛事才取胜。

  然而对于一个没有其它理想,只想着以高尔夫为生的小孩来说,汤姆-路易斯觉得自己还需要学习很多。

  这个星期在全视线锦标赛上,他应该能学习很多。这是他作为职业选手第一次到美国比赛,也是他的美巡赛处子秀。“我知道我可以在欧巡赛上征战两年时间,这是有帮助的。”汤姆-路易斯谈到因为取胜而获得的两年欧巡赛资格时说,“这给了我来这里,看一看我需要达到怎样一个标准的机会。”

  这里有太多例子,今天的球员不浪费一点时间便达到他们想要的位置。两个星期之前,22岁的麦克罗伊攀登上世界第一,成为伍兹之后第二年轻的世界第一。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去年赢得一场美巡次级巡回赛,那个时候他仍旧是一个业余球手。巴德-科利(Bud Cauley)成为第六个直接从大学校门踏入美巡赛,不需要经过资格学校的选手。

  因斯布鲁克的分组表以一种奇怪的方式显示出巡回赛的“年轻风暴”。巴德-科利即将满22岁,然而他却是该组年龄最大的选手。“真的有趣。”巴德-科利说,“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这种事情。”

  巴德-科利将与石川辽同组。日本20岁神童上个星期刚刚在波多黎各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他在日巡赛上赢了10次,而且两次进入总统杯队伍。汤姆-路易斯则已赢得欧巡赛。“高尔夫在人生的初期已经变得如此有竞争力了。” 巴德-科利说。

  贾斯汀-罗斯曾经是他们之中的一员。1998年英国公开赛,17岁的他在皇家伯克戴尔获得并列第四名,接下来一个星期,他便宣布转为职业球手。可是接下来一年,他一直在淘汰中度过。不过他最终找到了法门,上个星期在多拉赢得了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与此同时,那也是他在全世界赢得的第十场胜利。

  去年秋天,贾斯汀-罗斯与汤姆-路易斯在亚洲共度了一些时光。眼中见到的一切给贾斯汀-罗斯留下深刻印象。“看上去他不急不躁。”贾斯汀-罗斯说,“我觉得这是卓有远见的。我看到许多小孩,包括我在内,一出现在赛场上便想,非常重要立即赚到参赛卡,立即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立即参加美国大师赛,立即参加大满贯赛。这些都是要花时间的,我想你需要将注意力放在球技的进步上。我想他做得很聪明。”

  汤姆-路易斯从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巨大自信,特别是与他同名的偶像--汤姆-沃森--同组。汤姆-路易斯开局打出65杆,进入周末的时候只落后3杆,最终获得并列第30名。

  然而问到汤姆-路易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能与最顶尖选手对抗时,他却回答说:“当我取胜的那一刻。”

  可是他一直相信他可以靠打高尔夫谋生。他从来没有考虑过别的事情。高尔夫早就植根于他的血液之中。他的父亲布莱恩-路易斯(Brian Lewis)来自于伦敦北部,那个地方孕育了巡回赛球手波比-米切尔(Bobby Mitchell)、特雷弗-鲍威尔(Trevor Powell),当然更重要的是六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尼克-佛度。布莱恩-路易斯在欧巡赛上征战了几年时间,他非常清楚儿子有特别的才能。

  汤姆-路易斯同时患有读写困难症,这让他不想上学,同时也更坚定了他当一名高尔夫球手的决心。“我觉得自己没有学习的天分。”汤姆-路易斯说,“如果你不擅长什么时候,你总是很好胜,你并不喜欢做那些事情。学习让我沮丧。我不能好好阅读,我甚至不能好好拼写。那真的一点趣味也没有。我希望我做的每样事情都能做到最好。而学习不是我擅长的东西。”

  如果高尔夫行不通又该怎么办?汤姆-路易斯从来没有考虑过第二条道路。“人们谈论他们生涯的后备,也许那是一种好的方式。”他说,“可是我在赌博。我说:‘如果我有后备,那么我便不能集中精力完成实际的目标。’我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高尔夫上了,而这得到了回报。我现在有两年时间可以尽可能多地去学习,接下来我将没有任何借口。如果你16岁离开学堂,你在体育上还做不好你是没有任何借口的。这给了我压力,可压力是一件好事情。”

  业余时代,汤姆-路易斯曾三度到美国参赛--芝加哥郊外举行的西部业余锦标赛,艾尔山(Erin Hills)举行的美国业余锦标赛,以及在海岛举行的琼斯杯(Jones Cup)。从处子秀的角度来说,他挑选了一场艰难的比赛。

  因斯布鲁克铜斑蛇球场被视为佛罗里达挥杆赛中最强的球场,它吸引了强大的阵容,包括刚刚在多拉赢得生涯最重要一胜的贾斯汀-罗斯,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以及像尼克-沃特尼,韦伯-辛普森,以及简森-戴伊这样的高手。

  汤姆-路易斯已经拥有一份扎实的简历了,可他总是期待着与不同的球手比较。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他崇拜古森甜蜜的挥杆和镇定的风度。而青少年时期,他的标准是英格兰业余明星奥利弗-菲舍尔(Oliver Fisher)。转职业之后,两度在欧巡赛上夺冠的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激励着他前进。

  汤姆-路易斯没有获得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除非他在全视线锦标赛上夺冠。不过即便他现在拥有了参赛资格,他也不敢确信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我能达到我想要的标准。”英格兰人说,“我有一天会去那里的。”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全视线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