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批评奥运会官网 高尔夫文字介绍错漏百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09:05  新浪体育微博
官网介绍官网介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美国高尔夫频道记者杰森-索伯(Jason Sobel)最近撰文批评了奥运会官方网站对高尔夫运动的介绍。的确,这份介绍中有许多不妥的地方。

  奥运会官网对高尔夫运动的英文介绍,其中一段是这样写的:“The athletes compete individually on grass fields that have different configurations. There are varied Golf courses leading to holes with orange-size diameter. The goal is to roll the ball into the hole with the fewer number of strikes as possible。”

  翻译成中文的意思是:“运动员在具有不同构造的草场上个人竞赛。高尔夫球场的类型多种多样,其中球洞的直径有橘子大小。目标是尽可能少次地敲击小球,让它滚入洞中。”

  杰森-索伯相信写这段文字介绍的人应该不会打高尔夫球,甚至对高尔夫球的初步了解都没有。他觉得用“Roll the ball”和“Strikes”来形容高尔夫是很奇怪的。“听上去更像是介绍保龄球而不是高尔夫。” 杰森-索伯在他的文章中批评道。

  的确,高尔夫运动显然不止是让球“滚”起来,更重要的是让球“飞”起来。另外高尔夫的记分方法也不是“strike”而是“stroke”。

  “正如我们知道的,高尔夫将在2016年重返奥运会。十分明显,国际奥委会,又或者是运作网站的人——估计几十年来高尔夫没有在这项盛会之中,我们就不理解高尔夫是怎么打的了。” 杰森-索伯不无讽刺地写道。

  杰森-索伯同时还批评该网站使用的那张高尔夫球手的照片。照片上的选手是鲍勃-梅(Bob May)。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鲍勃-梅都算不上高尔夫的杰出代表,即便是他处于巅峰的时候。实话实说,高尔夫的照片即便不选尼克劳斯、老虎伍兹、相信选一个普通的大众也比鲍勃-梅更为贴切。“很明显,国际奥委会估计四年之后,美国PGA锦标赛前亚军鲍勃-梅还会东山再起。” 杰森-索伯讽刺道。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重返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凯迪拉克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