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PGA教练陈志坚入驻北京湾会高尔夫学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0:59  新浪体育微博
陈志坚入驻湾会高尔夫学院陈志坚入驻湾会高尔夫学院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似乎北京的冬天走的有点晚,天气还抑郁的像是寒冬。但走进了北京湾会高尔夫学院,能立刻告别了外面的春寒料峭。James教练正在指导湾会的教练团队热身。忙碌中,他抽出时间介绍了北京湾会高尔夫学院的概况。

  James,中文姓名:陈志坚,曾在美国南加州橡树谷学院任职,这也是中国国家队在美国的训练基地,为中国培养出了大批优秀的职业选手。1998年,James在美国南加州和其他三位合伙人于惠民、刘渝、汪志毅成立了南加州华人高尔夫基金会,在南加州橡树谷学院培养了第一批国内女子职业选手,如杨红梅、叶莉英、王纯、李维、张立春、尚林燕和任晓珍等等。现著名职业球员曾雅妮、吴阿顺和廖俊豪也都曾在美国南加州橡树谷学院受训。

  James坦言,如今的高尔夫越来越年轻化,他一直秉承“学业与高球并重”的教育理念,上午在学院学习,下午进行高球实践。他在加州的教过的很多学员现在都拿着奖学金进入了美国大学。毕竟走上职业高尔夫道路犹如高考的独木桥,只有双管齐下,才会让这些青少年学员的家长放心。

  在教学过程中,James非常注重青少年的高尔夫心理教学,加强对青少年的心智培养,这样不仅可以增加青少年的自信心、责任心和独立意识,更可以促进他们乐观和积极进取的性格,使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2011年,James入驻北京湾会高尔夫学院。湾会为此引进了GC2高尔夫模拟器,用于精确调整每一位学员的细微动作;还有Life Fitness、Power Plate等专业器材,用于配合高尔夫训练后的体能恢复。更有美国职业选手专用球具,如:Cameron、Scotty、Whit-lam golf、Taylor-made、Titleist和USTM。学院还专门配备了海军陆战队专用器械,用于训练每一位学员的爆发力。

  之后James还特地邀请来到他的办公室,他是一位高尔夫球杆的疯狂爱好者,办公室里摆放着很多引以为傲的限量版球杆,其中不乏泰格伍兹等名人用过的签名球杆。

  James最后说,对于高尔夫运动,力量只能占到百分之五,最重要的还是要抱有取胜的信念。说的不错,信念的支撑使得高尔夫这个运动充满了神秘,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会知道小白球会调皮的跑去哪里。其实高尔夫就是一项游离在体育与娱乐之间的活动。蓝天白云、绿地清湾,打球的同时享受的是大自然的拥抱,感悟的是人生的真谛。

  (新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布拉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