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没钱?考什么职业!

  2012年2月,职业球员考试过后,中国又将涌现一批职业球员。他们绝对是真正的勇士——考个试,花费不菲;考上了,钱途黯淡

  要说这世界上风险最大的职业,中国的高尔夫(微博)职业球员绝对是热门候选。谁说高尔夫不是贵族运动?在家门口参加个职业考试,手里不准备好五位数的钞票,都迈不过这个门槛。

  三关考试,关关收费,一关比一关收费多。只能这样理解:水平越高的球员,手里就越有钱。试场可以,嘉宾价;练球可以,按颗收费,不接受畅打业务;练推杆也没问题,按小时收费。对比年初举行的某职业赛事练习日时, 球场以剪草为由不让球员练球,这个规定绝对已经“ 人性化”多了——只要您有钱,什么都好说。

  这次考试的主办单位,你懂的;倒是承办单位的名头并不响。这是一家来自辽宁的某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貌似之前就和有关部门有过密切合作。人们有理由相信,这次考试一定是高规格的,因为这次考试不仅考杆数,考理论,还考球员的钱包。看过这次考试费用,作为过来人,有好心的职业球员赶紧提示:(这次)考试的费用比以前高很多!准备考职业的选手多准备点……

  有意思的是,这次考试结果还将出现“职业球员”和“职业球员身份”两种不同的“身份”。也就是说,有“职业球员身份”的,还不能说自己是“职业球员”。真让人头晕。

  “职业球员”杨权(微博)纳闷了:我是中国职业巡回赛全卡会员,但我不再具备“职业球员身份”同时也非“职业球员”,也失去了当年中高协认证的“职业教练”资格,我考不上这些,但我取得过“中国职业锦标赛”第6名。业余赛事又不让我参加……

  不用说,这又是中国特色。在国外,谁管你是业余球员还是职业球员。如果哪天心情好、或者一激动,你就可以向世界宣布:老子转职业了。没有什么条条框框,没有任何约束。但是,你成了职业球员又怎样?参加正规的职业巡回赛都需要参赛卡,如果考不上参赛卡,职业球员的身份就是狗屎,不值一钱。在中国,转职业有“严格的双重标准”:普通人必须年满18周岁方有资格,但是国家队成员除外,他们不用参加考试,不用年满18周岁,但是你必须上缴一部分奖金作为“培养费”、“管理费”。说白了,还得不差钱。

  为了打球,咱忍了。不过,等考试过关以后……看过2012年的新赛程,好像还是“待定”多,确定少?

  在国外,有大量的职业比赛、大量的奖金,如果你有实力,尽管放马过来,奖金随便拿;在中国,可怜的赛事数量,并不诱人的奖金数额,面对大批外籍球员的竞争,如果你有实力,还得去参加国外高水平巡回赛,因为靠国内赛事的奖金……没有几个人能填饱肚子。问题是,明明拿到了名次,可是赛事组委会拖啊拖啊,一个月以后奖金都没有任何动静……

  “考试费用报到时现金交纳”——这一句话在本次资格考试竞赛规程中用黑体标示。各位考生,你们准备好了吗,不能拖欠一分钱哦,也不能刷卡哦。仔细看过本次考试安排,发现真是亮点多多:第二关安排了规则考试,但是在考试前半小时,还安排了规则、礼仪培训,让人忍俊不禁,好一个集体有针对性的临阵磨枪!怎么看怎么像“考前划重点”。

  说到底,为什么要考职业球员?考上了打比赛挣不到钱,平时下场练个球,球场不认你的“职业球员”证,非要你出示“职业球员身份”证明才肯给你优惠。这都是些什么令人费解的规定啊!

  春节前两天,某协会下发《国家级教练员培训通知》,单是培训费就高达10800元!巧合的是,该培训还有某品牌的冠名赞助,也就是说,赞助费收着,培训费也得敛着,“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总之,还是因为你有钱,才考职业的。对不对?

  (文/本刊记者 王昊)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