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锦标赛罗斯反超夺冠 伍兹退赛小麦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07:04  新浪体育微博
凯迪拉克锦标赛罗斯反超夺冠伍兹退赛小麦第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美国选手巴巴-沃森(Bubba Watson)在最后一个洞错过小鸟推的情况下,无法将比赛逼入延长赛。英格兰明星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最终领先一杆赢得WGC-凯迪拉克高尔夫(微博)锦标赛。在充满戏剧性的一天之中,伍兹在打完11个洞之后宣布退赛,而新科世界第一麦克罗伊连续交出第三个六字头,上升到单独第三位。

  贾斯汀-罗斯在最后一洞吞下柏忌,打出70杆,四轮成绩为272杆(69-64-69-70),低于标准杆16杆,成为本赛季第七个从后反超夺取冠军的选手。领先3杆进入最后一轮,巴巴-沃森打出74杆,以273杆(70-62-67-74),低于标准杆15杆,单独位于第二名。麦克罗伊在第一轮打出73杆的情况下,周末冲上来,交出274杆(73-69-65-67),低于标准杆14杆,获得单视频集锦-沃森错失关键一推 罗斯首夺世锦赛冠军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独第三名。

  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打出68杆,与瑞典选手彼得-汉森(Peter Hanson,71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基根-布拉德利一度具有竞争力,可是从第八洞开始,他没有抓到一只小鸟,在最后11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6杆,本轮交出75杆,跌落到并列第八位之上。

  54洞领先者巴巴-沃森进入星期天的时候看上去控制着整个局面,特别的,麦克罗伊和伍兹都没有发起星期六那样的进攻,给他减轻了压力。事实上,伍兹的情况很糟糕,在前九洞他吞下2个柏忌,没有抓到1只小鸟,这是整个一周他第一次没有在前九洞抓到小鸟。

  伍兹的情况到第12洞明朗化,在开球之后,他与同组球手韦伯-辛普森握手,随后乘车离开了赛场。伍兹之后发布声明说他感觉左脚踝骨不适,所以宣布退赛

  就在伍兹离开的时候,麦克罗伊在第12洞五杆洞的沙坑之中直接将球击入洞中,射下了一头老鹰,一时之间,他距离领先者也就一杆的差距了。

  麦克罗伊怎么会有这么快的上升?原来巴巴-沃森在第三洞到第五洞之间连续吞下了三个柏忌。在这三个洞,巴巴-沃森一团糟,他两度击球入水,幸好他都还把握住了柏忌推杆,尽管如此,他仍失去领先位置,反倒落后贾斯汀-罗斯与基根-布拉德利一杆。

  与此同时,贾斯汀-罗斯却相当稳定,他在第一洞五杆洞抓鸟之后,在第四洞三杆洞推入了一个相当长的推杆再次抓鸟。第六洞,他错过了8英尺保帕推杆,但是第十洞五杆洞又一次抓鸟。

  第14洞,贾斯汀-罗斯的铁杆非常精准,将球送到旗杆边大约4英尺处,又一次收获小鸟。加上巴巴-沃森在之前一个洞,第13洞三杆洞吞下柏忌,他一时间就获得了两杆领先,并且将这个领先优势一直延续到了最后一个洞。

  贾斯汀-罗斯在那个艰难的球洞开球进入长草,第二杆没有打好,也在长草中,第三杆也没有放在果岭上,幸好第四杆切杆很漂亮,留下2英尺的距离,他只是在该洞吞下柏忌而已。

  有那么一阵子,巴巴-沃森看上去已经没有争冠的希望了,他的开球落到了树林之中,第二杆需要穿过棕榈树。可是巴巴-沃森却击出了难以置信的一杆,4号铁将球送到了10英尺处,给自己留下了一个小鸟球的机会。

  拿下这只小鸟,巴巴-沃森还可以在延长赛中竞争冠军。贾斯汀-罗斯也明白这一点,因此赶快到练习场练习,不过很快就有人叫他停下来,因为巴巴-沃森错过了那个小鸟推。

  这是贾斯汀-罗斯第一次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他因此获得1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83万元)冠军奖金,另外也有可能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这样的时刻真是难以置信,作为一个高尔夫球手,这样的时刻并不多见。”贾斯汀-罗斯说,“我花了许多工夫训练球技,像这样一些日子,它就表现了出来,也让我所做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麦克罗伊在最后阶段其实有机会给贾斯汀-罗斯施加压力。他在第16洞抓到小鸟,不过第18洞就吞下了柏忌,尽管如此,他以世界第一身份第一次参赛便能拿到这么好一个名次,也显示出他惊人的才能。

  麦克罗伊比世界第二卢克-唐纳德(T6)和李-维斯特伍德(T29)的名次都要高,这意味着他将继续呆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同时也成为今年美国大师赛的大热门。

  与之相对,现在伍兹是否能参加美国大师赛还是一个问号。伍兹表示他将在下一周早些时候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现在谁都说不清楚他能否参加两个星期之后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以及一个月之后的美国大师赛。“真是糟糕,因为看上去老虎已经走了出来。他的挥杆很好,打得也很好,让自己进入了冠军争夺圈。”麦克罗伊说,“或许这只是一种预警,我真的希望他能带着健康的身体参加美国大师赛,因为很明显,他能参赛将非常棒。他所激发的兴趣超过了所有人。”

  保罗-卡西在第15洞三杆洞打出了一杆进洞,十分不幸,他未能赢得凯迪拉克车。卡西四轮成绩为288杆,平标准杆,仅获并列51名。
点击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罗斯 凯迪拉克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