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锦标赛斯科特杜夫纳风中领先 伍兹72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09:01  新浪体育微博
凯迪拉克锦标赛斯科特杜夫纳风中领先伍兹72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四,澳大利亚帅哥亚当-斯科特很好地应付了大风天气,不断将球放在可打的位置上,交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与美国选手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一道领先WGC-凯迪拉克锦标赛第一轮。亚当-斯科特星期四开了一个好头,然后坚持了下来。与此同时,詹森-杜夫纳在后九洞没有吞一个柏忌,在最后一洞抓到小鸟之后,就追赶上亚当-斯科特。前世界第一伍兹和新科世界第一麦克罗伊都比较挣扎,一个交出72杆,一个交出73杆。

  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与丹麦名将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orn)并列位于第三位。再落后一杆是一个大组,包括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视频集锦-斯科特五鸟一鹰居榜首 沃特尼65英尺长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dley)、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帕冈森(Juvic Pagunsan)、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和希门尼斯。他们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这仅仅是亚当-斯科特今年第六轮比赛。星期四他在多拉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可是看上去他不能更好了。“像今天这样的天气,你要是能上球道,你有机会将球击到球洞的附近,给自己制造机会。”亚当-斯科特说,“如果你在长草之中,你甚至很难将球送上果岭,更别提给你自己制造机会了。我把握住了一早打出的好球,接下来一路都很挣扎。”

  第一次以世界第一身份参赛,麦克罗伊整天都很挣扎。他两次差一点下水,有一个洞三推吞下柏忌,最终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35位。

  伍兹的情况好不到哪里去。他开局很不错,第一洞五杆洞,他拿下了一头死鹰。可是接下来的比赛,他常常错失球道,无法辨别风的情况,以及小球从长草之中出来后会有什么运动。第18洞,伍兹误判了切杆的线路,吞下柏忌,交出72杆,平标准杆,位于并列25位。

  应该说两人都没有遭遇到毁灭性的开局。只有12名选手在星期四破了70杆。平均杆数为72.7杆,其中最恐怖的是第18洞四杆洞。这个471码的四杆洞顶风,水障碍环抱着球洞的整个左边和果岭的前方。该洞的平均杆数为4.74杆,比三个五杆洞的平均杆数还要高。“第18洞,我用三号木进攻果岭,而第一洞,五杆洞,我只用7号铁进攻。”卢克-唐纳德在交出70杆之后说,“今天那个洞真是野兽。”

  肖尔-舒瓦泽尔在该洞打出了一个帕,他的反应足以说明问题。“我感觉自己好像射了一头鹰。”南非人说,“这是那种你必须要全力一搏的球洞。这里没有别的出路。我在那里也许击出了全天最漂亮的一个开球,随后一个漂亮的5号铁,最终带着4杆逃离那个洞。我相当满足。”

  史蒂夫-史翠克并列领先了12个洞,可是最后一个小时他掉了3杆,最终落到并列第五位的那个大组之中。“这个球场是可打的,你可以从杆数上得出这样结论。”史翠克说,“它仍旧是可打的,无论有没有今天这样的大风。还是可以控制的,只不过你要努力去打,好好去打。”

  加西亚遭遇了最丑陋的收尾。西班牙12个洞结束之后只落后一杆,可是接下来他一条球道也没有上,连打帕都困难。他连续吞了5个柏忌,在第18洞他两次将球击入水中,吞下了三柏忌。在这六个洞的区间里,加西亚从低于标准杆5杆落下来,最终交出75杆,高于标准杆3杆。

  詹森-杜夫纳在第18洞吞下柏忌,不过那是一轮的中段。他充分把握了前九洞顺风的球洞,抓到小鸟,接下来在第四洞又推入了一个大约30英尺的小鸟。美国人的收尾也相当漂亮,他7号铁将球放到一英尺处。“第九洞比第18洞容易许多。” 詹森-杜夫纳说。

  亚当-斯科特也是在第九洞三杆洞结束第一轮比赛的。他比赛的早半段击球非常好,有人问他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Steve Williams)对他有什么帮助。亚当-斯科特笑着说:“今天他只是靠边站。今天我没有问他太多问题。我只是瞄准中间打,而最后打到了那里。”

  亚当-斯科特在第一洞也有一个很短的老鹰推,并且两次保住扎实的帕。他唯一的柏忌出现在第六洞。那个洞他落入沙坑之中,后来错过了4英尺保帕推杆。

  本赛季,澳大利亚帅哥的开年很缓慢。他努力保持着清新的状态,从练习时间中吸取教训。亚当-斯科特直到北美信托公开赛才揭幕新赛季,在里维埃拉他获得并列第17名。接下来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他第一轮便遭到淘汰。他又休息了一个星期,在圣地亚哥消磨时间,然后来到了多拉的风洞之中。“我知道我会打出好杆数的,因为我的球技各个方面都不错。”亚当-斯科特说,“你需要将期待放在一边,让一切自然而然发生。然而我真的不是太焦虑。”

  李-维斯特伍德,与麦克罗伊、卢克-唐纳德同组,形成了所谓的世界第一、第二、第三组合。可三位选手都打得不算好。李-维斯特伍德交出了76杆。与之相对,麦克罗伊的开局还算可以接受。麦克罗伊刚刚度过了重要的两个星期。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他进入了决赛,有机会拿下世界第一头衔。在鸽子山,他没有做到。可是本田精英赛,他最终力克伍兹夺取冠军,实现了儿时的梦想。麦克罗伊表示现在的他心理处于一个低谷。“真的很难。”他说,“我在亚利桑那州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接下来在本田精英赛上,我再次获得机会……突然之间,我达到了那里。我心理想:‘我还要做什么呢?’明天下场的时候我需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努力打出一个好杆数。”

  伍兹连续射下两头老鹰,只不过前后间隔四天,而且在两个不同的球场。他在本田精英赛第72洞射下了老鹰,而在多拉又是那样开局的。可是接下来的比赛却不容易。“今天是艰难的一天。”伍兹说,“风将球吹得到处都是,本轮球因此充满了挑战。”

  应该说伍兹还有机会,因为本周绝大部分时候,风都比较猛烈,而且是从一个相似的方向而来。这意味着绝大多数五杆洞都可以两杆攻上去,而一些四杆洞将相当残酷。“当你醒来的时候见到这样一个大风天,你知道你必须要打出扎实的高尔夫(微博)(微博),不要让大错误出现在记分卡上。”比约恩说,“这是重要的一部分,而我今天做到了。”

  本场比赛赛事总奖金850万美元,冠军独得140万美元。新浪高尔夫频道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

  以下为详细视频直播安排(北京时间):

  3月9日 02:00-07:00

  3月10日 02:00-07:00

  3月11日 01:00-07:00

  3月12日 01:00-07:00

  查看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斯科特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