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锦标赛为新起点 麦克罗伊伍兹各有追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11:58  新浪体育微博
凯迪拉克锦标赛为新起点麦克罗伊伍兹各有追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本田精英赛的一页已经翻过去,现在是WGC-凯迪拉克锦标赛时间。麦克罗伊(微博)和伍兹都已经意识到了。经历上一周的好表现之后,他们都有了新的目标。

  在多拉,麦克罗伊和伍兹都在积蓄动力,只不过是朝不同的方向。

  在赢得本田精英赛之后,麦克罗伊成为了新科世界第一。他不担心自己能在那个位置上呆多长时间,他更在意如何赢得WGC-凯迪拉克锦标赛,他在美国大师赛之前的最后一场赛事。“这是世界高尔夫(微博)锦标赛,这是美国大师赛之前我的最后一场赛事。”麦克罗伊说,“我希望这一周我可以给自己制造又一个夺冠机会,进入三周休假的时候充满了自信。”

  伍兹在上个星期天打出62杆,那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轮的最低杆数。他希望那是一个强大的信号,他正在重返巅峰状态。这种巅峰状态曾经让伍兹独步高坛,统治世界十几年。

  对于两个选手来说,上一周已经成为记忆,只不过是一个愉快的记忆而已。“不算了。”伍兹在多拉下场练习之前说,“那场比赛已经结束了。无论你是淘汰,还是取胜,它已经结束了。现在我们即将展开新的一周,面对一个新的球场,你必须充分了解它,并且在星期四到来之前做好准备。”

  现在要看一看未来有没有更有意义的时刻。

  62杆不仅是伍兹两年多以来的最低杆数,与此同时它也比本田精英赛最后一轮的平均杆数低了9杆。伍兹最后的进攻如此完美,5号铁将球送到旗杆边8英尺后,顺利射下了一头老鹰。可是伍兹并没有取得胜利。自从2009年9月以来,他还没有赢得过美巡赛。

  伍兹即将来到一连串他非常了解的球场上比赛。他曾三度在多拉取得胜利。这是唯一一场他常常打,至今仍没有掉出过前十名的赛事。两个星期之后是湾丘,在那里他创纪录赢过10次。

  虽然一年这个数据,数据什么也代表不了,伍兹仍注意到自己在发球综合排名上位于第一位。这个数据综合了发球精确性(第五位)和发球距离(第14位)。“现在是训练别的部分的时候了。”伍兹说,“你需要将注意力放在弱项上,让它们成为强项。我们做到过,可是我们还有更多弱项要审视,要矫正。”

  与之相对,麦克罗伊身上的弱项现在就不太多。在伍兹以创纪录12杆优势赢得1997年美国大师赛之后不久,他便开始了挥杆姿势的调整。有记者问麦克罗伊有没有改动过挥杆。麦克罗伊说他一直在努力接近去年赢得美国公开赛时的挥杆。现在,它越来越好了。

  星期天晚上,22岁北爱尔兰神童给自己放了一个小假。他搭乘飞机前往纽约,与女友网球明星沃兹尼亚奇(微博)(Caroline Wozniacki)共度了几天时光,享受他登上世界第一的美好时刻。

  麦克罗伊同时承认伍兹在最后一轮发起进攻,让他有一点紧张,不过到最后也让那个胜利更甜蜜。在PGA全国度假村最后两个洞,伍兹第17洞射下小鸟,在第18洞擒住老鹰,一度将劣势缩小为一杆。那个时候,麦克罗伊还有6个洞没有打。可是接下来他在第13洞射下了小鸟,四个洞中成功救到三个帕,最终领先2杆夺取了冠军。“坦率讲,我在心底想过:‘要是别人又会怎样?’”麦克罗伊说,“我星期天那样表现,老虎发起进攻,最终我能夺冠更让人满足,因为我知道在必要的时候我顶住了巨大压力。

  “在比赛收尾部分知道你在合适的时机需要做什么才能夺冠,全凭经验。我感觉我拥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取得赛事的胜利。我以前没有,那需要你从多次接近胜利的经验中提炼而来,你需要在那些赛事的基础上做得更好一点。”

  麦克罗伊这一周在WGC-凯迪拉克锦标赛上进入了超级明星组。前两轮他要与卢克-唐纳德和李-维斯特伍德同组。这两位选手都曾经高居世界第一,排在他的前边。伍兹则在相反的九洞,与他同组的是卫冕冠军尼克-沃特尼和加西亚。

  虽然他们是两个时代的选手,现在关于他们的对手关系就炒得很热。的确,历史上不乏这样的对手关系。尼克劳斯曾经是阿诺-帕尔默的对手,后者比他年长10岁;与此同时,他也是汤姆-沃森的对手,而后者比他年轻10岁。

  当然对手关系并不是建立在他们肩并肩战斗的次数,以及他们赢了多少次之上。这是为什么伍兹和米克尔森成为他们那个时代最好对手的原因。

  “我宁愿让别的人来进行比较。”麦克罗伊说,“我可不想拿自己同任何人比较。我永远不会说我要做某个人的第二世。我只想做麦克罗伊第一世,无论最后是什么成就都好。接下来我要尽我最大努力赢赛事,赢大满贯赛,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在我前面仍有一条漫漫长路。我感觉我还能取得更多成就。”

  在这个话题中,人们忘记了谈论米克尔森。经过两个星期的休假之后,他将重返赛场。而在休假之前,他的表现一点不逊色。米克尔森在最后一轮打出64杆,赢得了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接下来在里维埃拉举行的北美信托公开赛上,他又进入了延长赛,只可惜最终屈居第二位。

  米克尔森从来没有登上过世界第一位,他不介意麦克罗伊现在处于世界巅峰。而他的视野更为广阔,认为卢克-唐纳德、李-维斯特伍德,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马丁-凯梅尔,甚至包括他自己在内也能登上世界第一位。“还没有人跟上以前老虎的水平,因此我们每个月都有四到六人在争夺世界第一。”米克尔森说,“我不知道最终会在什么地方稳定下来,然而可以肯定麦克罗伊是实至名归的世界第一。”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凯迪拉克赛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