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强成影视圈里高球迷 最大心愿是打出一杆进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6:55  最体育
梁文冲(左)、王宝强梁文冲(左)、王宝强

  有人觉得梁文冲(微博)很像《天下无贼》里的“傻根儿”王宝强,这事儿反过来说就是:王宝强是影视圈里的梁文冲。或许有一天,影视圈里的“梁文冲”和高尔夫(微博)球界的“王宝强”还能聚在一场球里,比拼一把。

  文/蓝小钻

  以前说起职业球员梁文冲,很多人都觉得,总是一脸木讷、眉头深皱的他很像《天下无贼》里的“傻根儿”王宝强。

  有媒体以“高尔夫球场上的‘王宝强’”为题来报道梁文冲这位中国最具代表性的高尔夫球员。也有电视观众把某个高尔夫品牌广告里的梁文冲误认为王宝强。

  其实,这事儿反过来说就是:王宝强是影视圈里的梁文冲。

  时光转变,随着梁文冲在国际赛场上的成绩越来越好,身段也越来越国际化,出席各种场合他西装革履,也显得风度翩翩。而生活里,他儿女双全,家庭幸福,笑意也在不知不觉间爬上眉眼,早已褪去了往时的苦涩。

  反观王宝强,从《盲井》、《天下无贼》、《人在囧途》到《HELLO,树先生》,他在银幕的精彩越来越为人称道,也已成为演艺界的中坚力量。

  这两位农村出身,从社会金字塔最底层走出来的人,都在凭自己的一腔热血,执着地开天拓地。

  令人没想到的是,最近的王宝强在频频向外界展示了自己的另一面:热爱高尔夫。

王宝强与邢傲伟王宝强与邢傲伟

  他在高尔夫上的启蒙老师是悉尼奥运会的体操冠军邢傲伟(微博)

  从小练体育的邢傲伟高尔夫球技不错,稳定在7字头,最近还有计划进军职业高尔夫球坛。

  三年前,王宝强第一次到高尔夫球场,邢傲伟把普通的挥杆动作分解后,按步骤科学地引导他,这让王宝强面对传说中难度很大的高尔夫没有畏惧,第一次就打到了球,“只是球没打得很直,有点歪。”

  “我第一次摸球杆就是在高尔夫球场。”王宝强说,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应该被严令禁止的行为。正常程序应该是先在高尔夫练习场对基本动作熟悉,扎扎实实练习三个月之后才能下场。

  也许是处于经济收益的考虑,球场没有拒绝王宝强。

  “空气新鲜,到处都是绿色,运动量不大。”这是王宝强对高尔夫最初的认识,也因为这几点,他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那之后,他买了球杆,也有了兴趣看高尔夫的赛事转播,模仿高尔夫职业球员的动作。只要有时间他也会去打练习场,而邢傲伟成了他最佳的搭档。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对高尔夫的热情日渐增长。

  今年2月13日,北京天气多云转阴,气温最高5℃,最低-2℃,微风。

  在正常人看来,这并不是一个打球的好天气,而北方的球场还未返青,绝大多数的球场也还在封场。但王宝强和邢傲伟远赴北京顺义没封场的乡村球场,开始打球,为新赛季热身了!

  “冬季的球场,虽然没有秋季那么绿,但也很美。除了地硬弹球,我和小邢同学基本打的都算稳,小邢动作很帅!我的推杆需刻苦,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打完球,王宝强还发微博做了记录。

  随后的一周,他到云南腾冲参加代言品牌东风小康2012年的年会,也不忘打了一场球。

  他说在球场上自己最希望的就是打一杆进洞,见证过同组朋友打出过一杆进洞的他也觉得这应该是个可以实现的理想。“我有一次一个三杆洞,一杆开过去,球离洞口只有半米远。”王宝强笑着说,那已经是自己打得最好的一个球了。

  在高尔夫里,他也领悟到了很多:“从高尔夫这面镜子里,可以照出自己的状况,我多少有些急躁,而急躁没办法打好球。这是一项考验耐力和心态的运动。”也许有一天他和高尔夫球届的“王宝强”还能聚在一场球里,比拼一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王宝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