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小麦成为高尔夫新名片 美巡今年格外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9:04  新浪体育微博
麦克罗伊胜利的吼叫麦克罗伊胜利的吼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麦克罗伊星期天在佛罗里达州PGA全国度假村领先2杆战胜伍兹,夺取本田高尔夫精英赛冠军,最终实现梦想,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美联社专栏作家提姆-达尔伯格(Tim Dahlberg)撰文指出麦克罗伊已经成为高尔夫新的代言人,他力敌伍兹夺取冠军证明自己实力非凡。麦克罗伊的崛起、加上伍兹、米克尔森状态回暖,肯定会让今年的高尔夫相当好看。

  我们已经记不起有多少个月,高尔夫之中只有一个真正的问题:到底泰格-伍兹出了什么错?也许现在我们应该问一下:到底高尔夫会有多么好?

  现在的高尔夫应该很好,如果你从南佛罗里达那个星期天下午来判断的话——在那里,一颗新星甚至听到巨大的欢呼声,明显知道伍兹在向上移动,也没有动摇,最终奠定了自己在历史上的伟大位置。

  对于麦克罗伊来说,世界第一摆在面前等待他去争取,然而那并不是当天最大的副线。最大的副线属于一个穿着鲜红色球衫的球手,他的球技最终与他球衫上的那抹亮色匹配上了。

  伍兹的62杆也许吓不倒麦克罗伊,可是它至少提醒人们他仍旧能打好高尔夫。星期天取得那样一个成绩,特别是经历了那么长时间不赢比赛之后,大声宣告伍兹真的回来了。

  现在的唯一问题是:这究竟还重要不重要?对于观众的人数来说,是的,也许对于伍兹脑子之中的那个数字来说——尼克劳斯所赢得的18个大满贯赛冠军——也是的。

  可是高尔夫已经诞生一股新的万有引力。他是来自北爱尔兰,头发卷曲的22岁青年,看他比赛与看伍兹在巅峰时期比赛一样有趣,而站在他身边,乐趣要大很多。麦克罗伊那种童稚,那种对高尔夫纯粹的乐趣,与伍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看上去是如此和蔼可亲,以至于星期六,一个站在第17洞发球台的球迷甚至问他用的是什么洗头水。

  然而最后一轮,他面对伍兹的那种岿然不动或许才是他与以前那些王位觊觎者真正的区别。

  即便伍兹在最后一个洞射下老鹰,将差距缩小为一杆,麦克罗伊仍不为所动。麦克罗伊听到了来自第18洞果岭的欢呼声,接下来他站到推杆旁边,镇定地推入一个8英尺推杆,在第13洞抓到小鸟,向本田精英赛胜利迈进。正是这个胜利让他成为伍兹以来最年轻的世界第一。

  麦克罗伊也许不是下一个伍兹,事实上,那样比较是不公平的。伍兹在其巅峰时期,垄断力是如此之强,以至于未来或许再也没有人能像他那样了。至于这个星期,他则显示出自己仍然宝刀未老,而仅这一点已经足以帮助赛事推销门票,帮助电视收视长红了。

  尽管如此,麦克罗伊身上仍旧有一些东西吸引着人们,这些东西应该是他散发的明星魅力。自从去年他在美国公开赛上一骑绝尘以来,我们便清楚这一点了。当然他面对伍兹施加的压力,最终挺住就确认了这一点。的确,伍兹很宏伟,可是麦克罗伊相当稳定。而这种稳定性正是他当上世界第一所需要的。

  “我一直梦想成为世界第一的球手,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无论你怎么称呼它。”麦克罗伊说,“可是我不知道我这么快就能来到了这里。”

  的确,他做到了,而这距离他十几岁转职业的那一天仅仅只有五年时间,更重要的是在伍兹穿着红色球衫,挥舞着拳头的时候做到的。伍兹的挥杆变化了,可是看上去他还是以前那个老虎——只有一点不同。当他穿过一群曾经被他忽视的球迷之中时,麦克罗伊却把这些球迷捡拾起来。

  当然对于伍兹来说,这样一个结束,比这一周的开始已经好了很多。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与一位记者有一次很不开心的交火。这位记者冒失地问起了前教练汉克-哈尼所写的一本书。这本书的节选看上去无伤大雅,甚至没有提到将伍兹打倒的性丑闻,伍兹仍然觉得必须要让经纪人出面发布一条声明嘲讽这本书,以及这本书的作者。

  也许伍兹需要这样的摩擦才能将自己的好胜心调动起来。又或者他需要将事态控制住才能将自己的好胜心调动起来。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他在最后两轮都找到了一个办法,将推杆扭转回来,至少给麦克罗伊制造了威慑。

  在伍兹带着球杆出现的时候,其他球手已经不再颤颤巍巍。可以肯定麦克罗伊便是这样的。他的荷包之中已经拥有一个大满贯赛胜利,另外也拥有足以对抗巅峰伍兹的短杆。而这个星期天力克伍兹只能进一步提升他的自信。

  “高尔夫赛季已经有了很多辛辣味。”北爱尔兰同胞麦克道尔说。

  下个星期,两位选手将在多拉蓝魔再次聚头,只不过这一次,同样非常火爆的米克尔森也将加入战团。对于一些人来说,高尔夫赛季一直要等到佐治亚的杜鹃花盛开才算开始,然而今年我们已经见到米克尔森打出64杆,赢得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伍兹打出62杆,差一点反超夺冠。还有两个选手从落后半打冲上来夺取冠军。电视收视率在上升,突然之间高尔夫变得有趣起来,即便对于那些平日不太关心高尔夫的球迷来说也是如此。

  与此同时,美国大师赛——去年麦克罗伊带着4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还有一个月时间。而人们已经对奥古斯塔的绿茄克之战议论纷纷了。“激动人心的时代。”麦克罗伊说。

  的确如此,特别是当一个深受人们喜爱的年轻冠军正式成为世界上最优秀选手的时候。当然从高尔夫运动本身来看,这也是激动人心的时代。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小麦 世界第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