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座驾-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撰文、编辑/张动动

  3月8日,一年一度“女人我最大”的节日即将到来。据新华信的一项调查显示,女性在汽车消费中占据的主导比例为45%,即使女性不直接选择购买的车型,也会深度参与购买的决策。于是,搞清女人选车的口味就很有必要了,何况女人的心思总是那么难猜。

  如果她是“外貌协会”

  对“外貌协会”的女人来说,或许没什么道理可讲,不管这车技术多先进、性价比多高、多适合她,如果外形不够靓丽,会被第一时间pass掉。想入“外貌协会”的眼,首先要做好表面工夫。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浪漫制造者

  Mercedes-Benz SLK

  奔驰SLK

  指导价:60.8万~93.8万元

  发动机:1.8T、3.5L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SLK从里到外散发着浪漫的气味,不像Giorgio Armani Aqua香水那样甜腻,也不像大卫杜夫夏日清泉那样爽朗,而是带着丝丝魅惑,有不少未知和刺激的味道。像图片中描述的场景一样,将SLK停泊在港湾或郊 外,让夕阳余晖和城市夜景尽情洒进折叠式敞篷,剩下的只有了无人声的周遭和你们二人的窃窃私语。

  当然,对“外貌协会”来说,SLK更吸引人的是其多变、富有突破性的设计。外观方面,LED技术被用在了日间行车灯和尾灯上,后尾灯被改成了横置U型设计,与前代的竖置尾灯形成对比。内饰方面,液晶屏调整至中控的顶部,全新设计了炮筒式仪表盘、三辐式运动方向盘。

  迷人“旋风线”

  AUDI A1

  AUDI A1

  指导价:22.48万~28.98万元

  发动机:1.4T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时尚、自信、智慧、活泼、有乐趣、独一无二……这是A1对自己的评价。在我看来,奥迪A1由内而外,无不透露出取悦女性的欲望,尤其是它灵动、时尚的外表。

  A1尺寸不大,车长不足4米,高度不足1.42米,却用奥迪惯用的设计语言——“旋风线”紧紧环绕车身,体现出力量感与速度感;与车身颜色对比 明显的顶条设计和COUPE轿跑车风格的大角度倾斜C柱设计相得益彰,诠释了奥迪A1的动感与时尚个性。从A柱开始划过车顶再经C柱下沉到车尾的拱形部分 独具一格,它的颜色与车身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这项前所未有的新锐设计为奥迪A1带来极富个性的识别特征。

 

挑|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时尚文艺青年

  Cadillac CTS COUPE

  凯迪拉克CTS COUPE

  指导价:64.8万元

  发动机:3.6L

挑|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凯迪拉克CTS家族一直把自己包装成文艺青年,赞助电影节、陪明星走红毯是CTS爱做的事。在“外貌协会”的眼中,CTS COUPE就是个来自未来的文艺男青年,散发着难以抗拒的魅力。CTS COUPE的格栅采用三条横幅设计,全面选用抛光镀铬装饰,凸显凯迪拉克盾牌标识。内饰搭配上,黑色内装在座椅、车门把手、中央扶手等真皮部分辅以米灰色 缝线,两种颜色搭配,显得时尚雅致。

  除设计无懈可击外,CTS COUPE也秉承了CTS家族的强大内核。在动力方面,2012款CTS COUPE所搭载的3.6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还增加了SBZA侧方盲区警告系统。

  如果她是旅行者

  女人对穷游网上飞舞的旅行美图总是缺少抵抗力,微博上的旅行游记也总是转发量最高的热点。她们会默默收藏起这些旅行的欲望,一边随着图片浮想联翩,一边有机会就开车到车所能及的地方乐此不疲。所以一款适合出行的车是这些女性旅行者的选择。

  全能旅行之选

  BMW 5 Series Touring

  BMW 5系旅行

  指导价:66.6万元

  发动机:3.0L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喜爱旅行,车库中怎能缺少一款旅行轿车?比如宝马5系旅行,就能满足你热爱出游的愿望。

  与普通轿车版5系相比,5系旅行的悬挂系统调校得更为柔和,3.0升直列6缸引擎不温不火,恰似为了配合驾驶5系旅行穿越林间的惬意。5系旅行 有很多细节设计十分出色且便利,比如自动开合的后备箱行李盖板,再比如可以单独开启的尾箱车窗,让取物置货易如反掌,出游的行李再多也绝不在话下。

  宝马还为5系旅行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其中有最环保的“超级经济”模式,虽然提速效率受到影响,但非常适合长时间匀速行驶,既体现了环保高效的理念,又可以有效降低旅途开销。

  如果她有萝莉心

  汽车消费年轻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年轻的80后甚至90后女孩有着出乎意料的购买力,于是一批年轻化、时尚化,甚至偏女性化的车型得到了她们的青睐。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满足她的一切

  HONDA FIT

  广汽本田飞度

  指导价:8.98万~12.98万元

  发动机:1.3L、1.5L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设计:用流线取悦她

  现款飞度是2011款,有着很日式、很本田的设计风格,流线外形没有根本性改变,但细节方面在2009款的基础上进行了较大优化,网格格栅变为镀铬条,增加大灯下方的U型曲线,增强了前脸的脸谱感。

  空间:最大化和最小化

  本田造车的理念遵循MM原则,即乘客空间最大化和机械空间最小化,并在飞度上很好地体现。飞度的空间利用率很高,得益于独特的中置油箱布局,实现了多种模式的后部空间变化。

  安全:最高级别认证

  得益于本田的G-CON全方位碰撞安全技术,以及ACE高兼容性车身结构,飞度先后荣获J-NCAP 六星安全评价、C-NCAP五星评价以及以严谨苛刻著称的EURO-NCAP五星安全桂冠。

  实用性:冷藏箱与百变科技

  G-BOX冷藏箱的设计让人惊喜,它通过空调出风口对箱内的饮料或食物进行冷却或保暖处理,十分实用。2011款飞度装备了SVC系统、熄火后天窗/车窗无匙控制系统、电控油门、带液晶显示屏的自动恒温空调、深色隐私玻璃等。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二人旅行ONLY

  MINI ROADSTER

  MINI ROADSTER

  指导价:37.6万~43.3万元

  发动机:1.6L、1.6T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MINI ROADSTER是一款双门双座敞篷旅行车,在MINI用COUNTRYMAN、CLUBMAN开启了实用性大门后,MINI ROADSTER成为又一款有明确定位和功用的车,很显然,它只适合双人旅行。

  ROADSTER只有两个座位,你无需对前排和后排储物的空间担心。由于少了两个座椅,虽然它的车身长度不到3.8米,而且还需要不小的空间装 软质车顶,但后备箱的空间很令人满意,深度和高度不错,当车顶合上后,扩展性也变得很出色。MINI ROADSTER是一款典型的MINI,它不像MINI COUPE那样只是个玩具,而有着不错的实用性。

  突破之旅

  Jeep Compass

  Jeep指南者

  指导价:22.19万~24.59万元

  发动机:2.0L、2.4L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Jeep似乎不需要指南者去旅行,即便它肯定有能力去旅行。因为最近指南者频频与白领精英、打破程式化生活的题材相碰撞,而它们发酵的方式是微电影。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继《Schedule》《童话》后,由邓超主演、钟孟宏导演的第三部指南者微电影于近日上线,名为《爱情不需要通告》。邓超将在剧中完成从“耍 酷男孩”到“都市好男人”的转变,深化“打破程式化生活”的主题。于是,指南者带来的就是这种“非程式化”的都市生活态度,你可以突破自己,开它到只想过 没去过的地方去。

  经典的大众情人

  Volkswagen POLO

  上海大众POLO

  指导价:8.59万~12.39万元

  发动机:1.4L、1.6L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去年,POLO跟随大哥Golf高调地换代,由于第六代高尔夫的外形太深入人心,导致同门的POLO处于其阴影下。从前脸来看,POLO最明显 的改变是将Golf的双横置镀铬条改为单根,其他主要元素则保持了大众最新的家族脸谱,从尾部来看,POLO才展露出可爱两厢小车的真实面目,用秀气的方 形尾灯和简单平实的曲线勾勒出POLO应有的圆润。犀利的前脸+温柔讨喜的尾部,让POLO有着和谐的外形,这也是其最受女性欢迎的地方。

  和同级竞品相比,POLO不是性能最高的,不是最时尚的,或许也不是最符合中国用户胃口的,但它有着10年以上的口碑和堪称经典的设计,所以是最可信赖的选择。

  LINK 女明星都在开什么车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周迅与凯迪拉克SLS

  图中是凯迪拉克为周迅提供的接机车,而且生活中她确实拥有一辆SLS。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孙俪与大众甲壳虫

  孙俪一向是乖乖女的形象,她的座驾包括这个黑色的大众甲壳虫。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范冰冰与SMART

  范冰冰与奔驰的关系一向紧密,除代言SLK、驾驶G55 AMG以外,更是送给《观音山》导演李玉一辆SMART。

谁知女人心 女性选车面面观

  蒋雯丽与路虎揽胜

  低调的蒋雯丽经常驾驶揽胜出入北京东六环的别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