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精英赛麦克罗伊领先伍兹2杆夺冠 加冕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6:50  新浪体育微博
本田精英赛麦克罗伊领先伍兹2杆夺冠加冕世界第一
本田赛小麦领先伍兹2杆夺冠(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麦克罗伊(微博)在PGA全国度假村的第18洞五杆洞安全保帕,连续四轮打出六字头,以总成绩为268杆(66-67-66-69),低于标准杆12杆,最终领先伍兹两杆赢得本田高尔夫精英赛冠军,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超越卢克-唐纳德加冕世界第一。

  前世界第一伍兹在最后一轮射下四只小鸟,两头老鹰,包括最后一洞的老鹰,打出62杆[观看视频集锦],与43岁老将汤姆-吉利斯(Tom Gillis,69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汤姆-吉利斯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5英尺长推,抓到小鸟,总成绩为270杆,低于标准杆10杆。

  世界第三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也没有吞下柏忌,打出63杆之后上升到了单视频-小麦决赛轮集锦回放 稳定发挥成功登顶NO.1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独第四位,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8杆。美国大师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69杆,贾斯汀-罗斯70杆,两人再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五位。

  麦克罗伊带着2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看上去他不会受到任何挑战。没有想到,伍兹却在星期天发起了猛烈进攻,没有吞下一个柏忌,一路抓鸟射鹰。

  伍兹的好表现从第三洞538码五杆洞开始,他两杆攻上果岭之后,推入30英尺长推,射下老鹰。随后第五洞217码三杆洞,伍兹打出一个具有穿透力的小左曲,将小球放到10英尺之内,抓到小鸟。第七洞,另外一个三杆洞,伍兹的铁杆又很精准,将球击到11英尺之后,再次收获小鸟,进入后九洞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4杆。

  后九洞伍兹同样是这个成绩,然而让人感觉更为精彩。第11洞450码四杆洞,伍兹非常具有进攻性,将球击到15英尺处,推杆没有失误再次抓鸟。

  而最后两个洞,伍兹更是上演了最近一段少有的收官。第17洞190码三杆洞,伍兹开球不算理想,放在洞口上方,还有25英尺的距离,可是他成功拿下[观看视频]。第18洞556码五杆洞,伍兹第二杆在斜坡的中草中击一个难以置信的好球,小球直接瞄准旗杆而去,停在旗杆边8英尺处,他一推进洞[观看视频],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8杆,仅仅差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在第二轮创造的纪录一杆。

  这也是自2009年感恩节性丑闻爆发以来,伍兹在单轮比赛中打出的最低杆数。与此同时,这也是历史上伍兹在最后一轮打出的最低杆数。

  当麦克罗伊打到第18洞的时候,伍兹从会馆中走了出来,可是他并没有等到延长赛。麦克罗伊虽然没有前三轮锋利,却足够稳定。在伍兹离开球场之后,他成为了赛事的主角。

  麦克罗伊在前三个洞有两个小鸟机会,可是他没有拿下一个。在第一洞,他错过了10英尺推杆,而第三洞五杆洞,他错过了15英尺推杆。他一直到第八洞推入10英尺推杆,才抓到第一只小鸟,不过之前的各洞不是没有意义。比如第七洞,他就拿下了一个关键的12英尺保帕推杆,那个地方他进入右边的长草之中。

  麦克罗伊在第12洞遇到今天第一个麻烦,他将球开到了左边很深的长草中。他第二杆打短了,落到了右边,他需要一切一推才能保帕,结果他错过了12英尺保帕推杆。不过第13洞,麦克罗伊立即反弹了回来。麦克罗伊进攻果岭相当漂亮,随后一推进洞抓到小鸟,同时也让自己领先伍兹的优势达到2杆。

  最后五个洞,麦克罗伊全部保帕,然而这些帕的意义却非常重要。第14洞,麦克罗伊从左边很深的长草中击了一个很漂亮的球,将球放到了6英尺处。第15洞,麦克罗伊从果岭后方的沙坑中将球救到4英尺处。另外第17洞190码三杆洞,麦克罗伊也有一个漂亮的沙坑解球,他将球放到2英尺处后也成功保帕。

  麦克罗伊带着两杆优势来到第18洞,他采取了保守的打法,三杆上果岭,将球放到果岭中部,距离旗杆35英尺。三推便可以直接夺冠,麦克罗伊一推推到洞边,最终确保了冠军。

  麦克罗伊因此成为第16个世界第一,也是伍兹之后第二年轻的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在之前表示小时候接受采访,他长大之后要实现什么目标。他说自己要当最优秀的球员,赢得大满贯赛,拿下世界第一。美国公开赛冠军显然在星期天已经实现了这两个目标。

  【点击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