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精英赛小麦获得领先瞄准世界第一 伍兹第18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07:25  新浪体育微博
本田精英赛小麦获得领先瞄准世界第一伍兹第18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世界第二麦克罗伊(微博)再度获得争取世界第一的良机。在大风吹拂的后九洞,他有两个漂亮的保帕,并且在沙坑中射下小鸟,最终交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在本田高尔夫精英赛第三轮结束之后领先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和汤姆-吉利斯(Tom Gillis)两杆。伍兹交出69杆之后,继续稳步上升,目前位于并列第18名,不过已经落后9杆之多。

  一个星期之前,麦克罗伊在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中有机会夺取世界第一,当时他在决赛中输给了亨特-马汉。这个星期天,他再次获得这样的机会,三轮结束之后,他的成绩为199杆(66-67-66),低于标准杆11杆。与上一周只有一个对手不同,这一周北爱尔兰人面对不少对手。总共有五位选手在四杆范围内,而这些人都有争冠的现实机会。

视频集锦-小麦6鸟豪指世界第一头衔 伍兹69杆列T18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2岁美巡赛新人哈利斯-英格利希打出66杆,他与老将汤姆-吉利斯(69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01杆,低于标准杆9杆,明天他将与麦克罗伊一道从最后一组出发。对于美国公开赛冠军来说这是一个少见的时刻,因为他很少与自己的同龄人同组。

  第二轮并列领先者贾斯汀-罗斯只打出71杆,他滑落下来,与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基根-布拉德利(68杆)、球场纪录创造者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6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03杆,低于标准杆7杆。另外,美国大师赛冠军舒瓦泽尔浪费了良好的开局,在第11洞吞下柏忌,不过他仍然交出67杆,与迪奇-普莱德(Dicky Pride)并列位于第七位,落后五杆。

  尽管如此,这一周的机会看上去仍然比上一周更大。“上个星期天我在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可没有2洞领先。”麦克罗伊笑着说。

  的确如此,特别是当伍兹不在附近的时候。伍兹今天最终拿下了一些推杆,可是拿下的推杆数量显然还不够多,无法追赶上其他人的步伐。伍兹最后11个洞没有抓到小鸟,最终以208杆(71-68-69),低于标准杆2杆完成比赛,落后领先者9杆。

  与麦克罗伊最接近的两个选手是两个极端。22岁的哈利斯-英格利希去年以业余身份赢得了纳信怀德巡回赛,今天他在第17洞救到了一个10英尺的帕。而与他并列的汤姆-吉利斯已经43岁,在麦克罗伊和哈利斯-英格利希出生之前已经转为了职业选手。汤姆-吉利斯一度在后九洞获得领先,可是第15洞三杆洞他吞下了柏忌。

  “很高兴进入明天的时候我拥有领先。”麦克罗伊说,“我必须要集中精力做我本周一直在做的事情,也就是击中球道,击中果岭,保持在当下一刻,不要去考虑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下场的时候,努力做的事情是将一个好杆数放到领先榜上。”

  星期六的风特别强,不过并不算恶劣。临水的三杆洞的发球台都向前移动了,因为前方的洞杯位置十分危险。可是麦克罗伊的强项正好在那些地方。第五洞,他的8号铁顶风打了一个小左曲,放到了果岭中央,最后滚到了10英尺处,在该洞抓到了小鸟。当天该洞仅仅出现了10只小鸟。而在第15洞,PGA全国度假村著名收尾部分的起始洞,麦克罗伊9号铁将球击到5英尺处。他是第三轮在那个洞将球击得最接近的选手。

  另外第11洞四杆洞也有一个奖励的小鸟。那个洞果岭前方有水障碍。麦克罗伊位于右边踩压的长草中。安全的打法是打短一些,放到果岭的左边,避免一个大杆数出现。麦克罗伊却在181码之外用7号铁进攻,将球放到了果岭的后边缘,随后推入了50英尺推杆。NBC记者罗杰-马特比(Roger Maltbie)从旁边走过,向第12洞发球台前进,他惊讶地说:“真的吗?”麦克罗伊努力忍着不笑。

  即便如此,麦克罗伊最重要的两杆还是保帕的两杆。从第13洞右边的长草中,他能打出的最好结果也就是将球击入前方的沙坑之中,距离旗杆还有30码。麦克罗伊却差一点直接将球击入洞中,最终轻轻松松拿下了一个帕。随后一个洞,他则推入8英尺推杆,再次保帕。“那是今天最重要的两个洞。”麦克罗伊说。

  哈利斯-英格利希已经显示出去年夏天他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的胜利不是偶然。12月份,他轻松通过资格学校考试,全年都还没有遭到过淘汰,尽管他的最好名次只是凤凰城公开赛并列第15名。

  哈利斯-英格利希看上去已经准备好,具有了夺冠的实力,虽然明天他要对抗一个准备加冕世界第一的选手。当被问到与一个22岁,即将成为世界第一的选手同组时,他笑着回答道:“罗里非常了不起。我还没有机会与他认识,然而可以肯定过去两年,我看过他的比赛。他拥有非常棒的球技,他实至名归。我想他是当前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我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他非常出色。”

  本田精英赛最后一轮的出发时间提前了,因为天气预报说有雷暴。这意味着将是三位选手同组。汤姆-吉利斯当然很高兴能一对孩子同组。“希望他们不要走得太快,我要紧追他们。” 汤姆-吉利斯说。

  在这种自嘲的幽默背后,汤姆-吉利斯并不会被他人吓到,即便这个人是麦克罗伊,因为43岁老将经历得实在太多了。汤姆-吉利斯今天只丢了一杆。第15洞三杆洞,他的小球飞到了果岭后边,进入沙坑之中。而他接下来一杆差几英尺就进入了水中。除此之外,他都很稳定。“我希望我在最后能赚两杆,靠近罗里一点。” 汤姆-吉利斯说,“他不是那种你想落后他两杆的选手。可是从球场本身来说,这里什么都可能发生。因此明天我们要追上那两杆。”

  伍兹最好的时刻出现在一轮的早半段。第三洞,他从7英尺之外抓到了小鸟,随后在第四洞推入一个20英尺的小鸟,并且在第六洞推入一个15英尺的保帕推杆。而第七洞,他的开球落到了4英尺处。然而那就是他当天唯一一只小鸟。“我今天非常有可能击出一个低杆数。”伍兹说,“我感觉我是有可能的。我有可能发起冲刺,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什么的,最终可以接近冠军。可是现在,麦克罗伊的表现真的很好。”

  【点击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本田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