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高尔夫世锦赛次轮 冯珊珊叶莉英并列领先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18:56  新浪体育微博
叶莉英叶莉英

  新浪体育讯 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微博)锦标赛在观澜湖(微博)海口国际度假区三号球场结束次轮比赛,世界排名第12位的中国球手冯珊珊(微博)继首轮66杆开局之后,今天交出69杆,日巡冠军中国球手叶莉英(微博)打出67杆,两人均以总成绩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领先首位。泰国球手伯娜隆-帕特鲁姆交出69杆,以两轮成绩133杆(-7杆)与英格兰球手佛伦蒂娜-帕克、意大利球手狄安娜-璐娜并列占据第三位。

冯珊珊收杆冯珊珊收杆

  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两轮过后,共有70名球手晋级(53名职业球手、3名业余选手以及14名队际赛选手进入决赛轮),晋级线为高于标准杆4杆,包括10名中国内地球员。其中,女子中巡球手郭彩竹(微博)以两轮成绩143杆(71杆、72杆)并列20位,尚林艳(微博)以两轮成绩144杆(73杆、71杆)并列27位。中国国家队球手林希妤(微博)继首轮68杆开局之后,次轮交出77杆,两轮成绩145杆并列第34位。女子中巡名将卢月霞则以两轮成绩146杆(70-76)并列38位。此外,一同晋级决赛的内地球手还包括2009年中巡赛奖金王杨涛丽(微博)(T45)、闫盼盼(微博)(T50)、2010年女子中巡“新人王”黄美好(T45)(微博)以及业余球手阎菁。

  19个国家及地区的20支参赛球队中,由世界排名第12位的冯珊珊、日巡冠军球手叶莉英搭档的中国一队,继首日抢占领先榜之后,今天交出136杆的团队成绩,两轮成绩低于标准杆18杆,以8 杆的绝对优势领先队际赛。

  由LPGA(微博)巡回赛伯娜隆-帕特鲁姆、欧巡球手娜塔娅-斯里萨瓦组合的泰国队两轮成绩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队际排名攀升至第二位。值得一提的是,两位泰国球手都曾征战女子中巡赛,其中娜塔娅-斯里萨瓦还曾在2007东方名人巡回赛温州站夺得职业第一冠。由欧巡名将帕尼拉-林德伯格、琳达-维斯伯格搭档的瑞典队紧随其后,英格兰队、意大利队分别排在并列第四位。另外一支东道主组合,国家队球手黎佳韵(微博)、张玉阳(微博)组合分别交出78杆、77杆,团队成绩排名17位,威尔士队因选手代表贝基-布雷威顿受伤退赛而退出队际赛。

  上午11时10分,日巡双冠王、中国球手冯珊珊与欧巡奖金王南非球手莉安-佩兹、英格兰名将梅丽莎-瑞德同组从第一洞出发,全轮射下四只小鸟,第10洞吞下全场唯一一只柏忌。“今天的推杆发挥不错,所以有很多小鸟机会。其实,我在比赛中并没有看领先榜的习惯,但今天我特别关注了一下中国队的表现,这可能让我有些压力。很高兴我和叶莉英都有不错的表现,明天中国队的机会应该会很大。”冯珊珊表示。

  进入周日决赛轮,冯珊珊不仅面对联手搭档叶莉英创造世界女子锦标赛新历史的机会,同时有机会冲击个人年度第一冠,而同在领先榜的搭档叶莉英将会是她个人赛最有力的竞争对手。谈到周日个人排位赛即将展开的中国德比,冯珊珊表示,“我们两个,无论谁赢,我都会很高兴,希望我们都能尽力。”

  中国球手叶莉英与欧巡冠军球手佛伦蒂娜-帕克(Florentyna Parker)、南非球手阿什蕾-帕克(Ashleigh Simon)同组,于11时20分从第一洞出发,收获拿下5只小鸟,全轮无柏忌 “相比昨天,我的推杆有了起色,铁杆、木杆发挥也很稳定。风虽然有些大,但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休整,恢复练球之后的状态并不是最好的,两天的表现让我还是有些意外。”叶莉英表示。

  进入决赛轮,叶莉英将与冯珊珊一同由领先组出发,既是个人赛的主要对手,同时也是队际赛中国队的搭档,叶莉英表示,“这其实并不矛盾。高尔夫比赛还是要看个人的发挥,明天我们都会专注打好自己的球,相信我们都会有机会。”

  世界第一业余球手莉迪亚-高连续两轮打出71杆,以两轮成绩142杆低于标准杆2杆领衔业余球手。中华台北球手刘依贞连续次轮交出73杆,两轮成绩一杆之差紧随其后。广州亚运会银牌得主中国国家队选手阎菁交出73杆,两轮成绩145杆,暂居业余排名第三位。中国业余排名首位的国家队球手石昱婷(微博)连续两轮交出77杆,无缘决赛。

  “相比昨天,今天的发挥算是比较稳定,尤其推杆表现不错。早上刚出发的时候,风有点大,对于球手来说确实有些挑战性。”莉迪亚-高表示。今年1月,莉迪亚-高以业余身份出战新南威尔士女子公开赛夺冠,改写了之前由石川辽保持的职业赛事最小冠军年龄记录。

  首轮比赛最大的“黑马”——美国球手贝丝-艾伦继67杆的精彩亮相之后,今天交出71杆,目前以两轮成绩138杆,排名单独第六位。“我很满意这两天的表现,昨天是我的‘捐肾’一周年纪念日,所以我这周打得很兴奋。” 贝丝-艾伦表示。2011年3月2日,美国球手贝丝-艾伦将一只肾脏捐赠给她的哥哥。

  自2005年转职业至今,贝丝-艾伦还未曾有机会在职业赛上捧杯,2011年西班牙女子公开赛获得亚军是其距离冠军奖杯最近的记录。“加上在美国大学校队的比赛,我已经有11年参加正式比赛的赛龄,但是很遗憾从未赢过,我希望能在观澜湖取得突破。”贝丝-艾伦表示。2007年加入欧巡赛以来,贝丝-艾伦在中国内地亮相的最好成绩是在去年苏州太湖欧亚女子对抗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名。

  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总奖金60万美元,吸引了来自世界108位顶尖球手出战,获得了女子欧巡(LET)、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的联合认可。两轮过后,个人排名前50名球员以及出战队际赛的选手晋级周日决赛。

  随着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的正式开杆,由赛事组委会举办的“最佳着装奖”评选也将一同启动。从3月1日起,赛事组委会将陆续上传球员晚装照及球场风采的照片,网友可以在各大网络平台参与评选,得票最高者将获得“最佳着装奖”,投票时间将于3月4日12时截止。

  点击查看球员详细成绩>>>

  (亚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子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