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中职学生组队观看比赛 渴盼亲自上场挥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16:43  新浪体育微博
海口旅游学院高尔夫专业的学生海口旅游学院高尔夫专业的学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首届世界女子锦标赛的比赛在海口观澜湖如火如荼地进行着。2012海口高尔夫与旅游论坛也在同期开坛。除了激烈比赛的球员和众多国内外高尔夫人士以外,观澜湖还迎来了一批年轻的观众,他们是来自华东高尔夫和海口旅游学院高尔夫专业的学生,刚刚接触高尔夫不久,家庭条件很一般,但却对高尔夫充满了兴趣。不少学生流露出挥上一杆的渴望。

  第一次来到观澜湖,参加这样的活动,同学们都显得非常新奇与激动。一名11级入学的高尔夫专业学生表示:“我觉得还蛮好的。我们第一次来参加这样的论坛,看比赛。听他们讲这些很新鲜。最有感触是高尔夫融入生活这一项。这次来,嘉宾们讨论说不一定有钱人或者贵族才能打高尔夫,平民也可以,我觉得很在理。希望很快自己也可以打。”

  另一名10级的女生接着附和:“我是学旅游专业的,平时接触高尔夫的信息特别少,就觉得高尔夫很贵,这次来听到很多内容,虽然有些不明白,但高尔夫形象化了不少。我认为做高尔夫类的旅游或许是一个很好的职业发展方向。”

  今天周末,同学们继续来到观澜湖三号场观战。他们安静地在绳圈外排列成排,顶着烈日跟球员逐洞观赛,时而低声品评,时而爆发出阵阵掌声。有男生比女生稍微懂得更多一些,则义务做起了讲解员。在聊天过程中,一名华东高尔夫学校的学生表示:“我是华东高尔夫的高二学生。这是去年的世界杯后,我第二次来观澜湖看比赛。男子赛和女子赛各有看点,都很精彩。”

参观比赛的学生观众们参观比赛的学生观众们

  周彬是组织海口旅游学校学生前来参观的老师,他表示很珍惜带领学生参观和听讲的机会,不仅仅是学生,自己也获益匪浅。“我们这个专业是高尔夫服务与管理,在学校有自己的练习场,可是很小。这次来这里参观学习,很难得。今天的两个活动来说,因为学生都是中职生,对于论坛的理解还不深入,他们更感兴趣的是比赛,对于高尔夫的理解更直观。而我个人来说,认为海南大学教授讲的以及卫生部原副部长的谈话都很有亮点。尤其是高尔夫与养生方面的内容。因为以前我训练时,累积了很多伤。这样的养生之法,有助于改善痼疾。”同时,老师还提到说:“很感谢赛事组织方专门派车过来接我们的学生。”

  华东高尔夫学校和海口旅游学校都是海口本地的中等职业学校。在于培养从事高尔夫、旅游方面的专业型人才。周彬介绍到:“海口旅游学校的高尔夫专业从07年开始开班,每年招生三个班,共150名左右学生。这些学生出来以后会从事球童、球场管理以及草坪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就业率相当好,基本海南岛内就能解决就业,供不应求。”

  尽管对高尔夫了解不多,家庭条件也并不太好,但这批海南本地的中职学生都表现出了相当的热情以及吃苦的精神。高尔夫的发展不应该单单从高处往下渗透,从即将从事高尔夫行业的年轻人处着手,或者对高尔夫感兴趣但是家庭条件不足以支付打球的青少年入手,在课堂内外提供一些相关的机会感受与接触高尔夫也不失为一个可行的好方法。

  (云思木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子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