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承认:模仿伍兹让其崩溃 做回自己夺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8:23  新浪体育微博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麦克罗伊(微博)承认他努力模仿伍兹的风格,结果输掉了美国大师赛。而正是在意识到不能模仿伍兹而应该坚持自己的风格,这一点帮助麦克罗伊成为大满贯赛冠军,以及高球界最为火爆的球手。

  22岁北爱尔兰球手如果在本周赢下本田精英赛,他将成为伍兹以来最年轻的世界第一。可是当他回忆去年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的时候,他意识到他拷贝伍兹那种威慑力,表现出那种要“把你的脑袋拧下来”的态度却适得其反,最终让他在最后一轮打出80杆。

  “从星期六到星期天,我的态度完全改变了。”麦克罗伊说,“也许这是我失败的原因。坦率讲,我从小是看着伍兹赢大满贯赛长大的,他制造出的氛围,让人觉得他专注于一件事情。

  “在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他的态度就好像‘我要把你的头拧下来’。我当时感觉我需要那样做才能赢得大满贯赛。可是我很快就发现那不是我,我这样做打不出自己最佳的水平来。”

  麦克罗伊津津有味地观看了美国公开赛胜利的录像,然而他却不是那么急切地想要看美国大师赛。“我看了美国公开赛几次。很明显,如果现在电视放美国大师赛的广告,我想我的手,我的头,我的身子都不知道放在什么位置。我没有看整个录像,我只是看了一些小片段。

  “我看这些小片段只是为了看一看我整个的气度,我的身体语言,当我参加美国公开赛时,那一点对我帮助最大。我当时一直看着自己的鞋子,看着地面,而不是像一个充满自信的人那样,挺胸,抬头,目光向上,特别是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我的视线努力保持在人群之上。

  “那是我真正集中精力所做的事情。拥有一个好的身体语言,下意识来说会给我小小的自信。”

  麦克罗伊知道自己在奥古斯塔做错了,他在努力做一个不是他那种性格的人,这背叛了他的本质。“我努力集中精力,只盯着一件事情,然而那不是我的风格。我经常是叽叽喳喳,周围到处瞧,始终保持着轻松的心态。”

  麦克罗伊相信70天之后领先8杆夺取美国公开赛证明了自己的观点。应该说这次转变是非常快的。要知道2008年新加坡公开赛,他意识到一件事情,而他又花了三年时间才最终付诸实施。

  “2008年第三天,我与恩尼一起打过球。那是我第一次与恩尼同组。我真的非常激动能与他同组。你知道,我的球童JP两年前曾经为恩尼当球童。因此他告诉我:这里没有什么好害怕,好恐怖的。他很明显是一个伟大球手,可是当你下场的时候你只用打好自己的球便可以。

  “那就是恩尼,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名人堂成员,在全世界赢得了成打的赛事。你与他同组,你努力赶上他的步伐,也许还能打出一个更好的杆数。我想那个时候我第一次意识到,我可以和那些大牌选手一样好。我想那个时候我意识到我不用畏惧那些大牌选手。”

  “我相信奥古斯塔的那个星期日对于我来说是重要的一天,因为我意识到OK,我并不需要成为别人就能赢得比赛。你知道,如果我拥有自己的风格,做我自己的事情,回到我的本质上来,我可能变得相当出色。我感觉我在几个星期之后的美国公开赛上证明了这一点。”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