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红新年首站不给自己压力 好球场肯培养球员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21:13  新浪体育微博
田红田红

  新浪体育讯 3月1日海口消息:三月初,CLPGA(微博)用一场重磅赛事---世界女子高尔夫(微博)球锦标赛启动了新赛季的比赛,田红(微博)也借机启动了自己2012新赛季。由于冬天练球并不充足,新赛季首战,田红表示不会给自己压力,“没有特别的目标,努力打好吧。”

  冬季,很多北方高尔夫球场要封场养护,北方球员下场或打球的机会比其他季节少了很多,一些球员只能到南方练球。由于烟台很冷,田红也南下到深圳练习了一段时间。“跟南山不一样,在深圳是自费练习,所以下场的时间不是很多,现在状态肯定没夏天好。”田红说。

  状态并不是很稳定的情况下,田红就投入到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而且是欧巡高手云集的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 “能参加这场比赛,我感到很激动。跟大牌球员同场竞技,就当作一次学球的机会。” 田红说,此次她没有给自己制定目标,只是要求自己努力打好比赛。“球员都知道,状态是没把握的。冬天练球少,而且刚刚进入新赛季,不会想着要打多好。”

  经过赛前球场备战,田红对球场印象很好,也有一份期望。“这是我第一次到海口,也是我第一次打观澜湖(微博)高尔夫球场。这个球场非常漂亮,有很多值得挑战的地方。要是这样的球场,也能够培养一些球员就更好了。”

  田红是2009年转为职业球员,2010年凭借全年优秀表现获CLPGA最佳新人奖,2011年在主场的烟台养马岛拿下个人第一座职业冠军奖杯。从战绩来看,她是一年上一个新台阶,成长和发展非常迅速。田红坦言自己是很幸运的,一路都有赞助商的支持,她可以没有任何后顾之忧,能够全身心地练球。“以前有利君沙赞助,现在有南山高尔夫球会支持,我不用担心打球费用,不用为练球场地担心,这就节省了时间。”田红说。

  当然,除了没有后顾之忧,田红自己也肯下功夫,在她眼里打高尔夫并不是什么苦差。“练球不是太累,没事就打打高尔夫。要打好球,就是得多练习。”田红平静地说,她表示每一场赛事对她都是激励,都是她练球的动力,“因为每一场比赛成绩都会不一样,要不断争取更好,争取有新的突破。”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子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