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莉迪亚不会太早转职业 喜爱魏圣美和米克尔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21:03  新浪体育微博
14岁的莉迪亚-高14岁的莉迪亚-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世界女子高尔夫(微博)锦标赛首轮比赛即将打响。来自新西兰的14岁女孩莉迪亚-高(Lidya Ko)将同中国小将石昱婷(微博)、阎菁等角逐业余比赛部分的冠军。接受赛前采访时她介绍说,这是自己首次来到中国参赛,球场和环境都很棒。虽然最近自己四处在征战,但已然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学生,会继续念大学。尽管很佩服天才少女莱克西-汤普森,但也暂时不会考虑很早转职业。她心中的高尔夫偶像是魏圣美和米克尔森。

  莉迪亚-高——2012年世界女子高尔夫球坛冉冉升起的一枚新星。1月23日,她夺得澳大利亚业余比洞赛冠军;1月29日,这位14岁韩裔新西兰少年又在奥特兰兹高尔夫俱乐部赢得了女子澳巡:新南威尔士女子公开赛冠军,成为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冠军。之后她连续参加了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以及新西兰女子公开赛。她在新西兰女子公开赛前两轮一直处于领先位置,最终总排名第17位。

  不过在连续征战后,莉迪亚-高坦言自己身体有些不适,头晕和恶心。但来到中国后情况好转:“我前几天感觉很糟糕,但现在好了,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今天她与黎佳韵(微博)同组试场,非常开心。第一次来到中国的莉迪亚也对观澜湖(微博)大加赞赏:“除了天气意外,这个球场整体非常棒,设计得考究、特别。果岭速度快,而且是矩形的,还有一些火山岩小坡,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球场。”

  14岁的莉迪亚今年计划参加30场比赛,可是她依然是新西兰一所普通中学11年级的学生。“过去7、8个星期我都在四处打球。但是我还有一些课要上,今年有三门主要的学科:英语、数学和历史。我们要念到13年级才能毕业。”莉迪亚有一个姐姐,不过姐姐对高尔夫没有太大的兴趣。“姐姐更专注学业一些,她16岁,现在念大学。我从6岁就开始打高尔夫球,也许会将它作为事业。现在我们全家住在新西兰,但也许不久后会搬去加拿大。”

  在此前的澳大利亚大师赛上,莉迪亚与另一位少女神童莱克西-汤普森比赛,后者在16岁就转为了职业球手。对此莉迪亚流露出羡慕神色:“莱克西好厉害,打得很好,在16岁这样一个年纪就转成了职业,这催我不断奋进。但我不会像她那么早转职业,要等到进入大学以后再打算。”

  谈到自己的喜欢的高尔夫明星。莉迪亚的话匣子打开了。她首先展示了自己帽子上的签名,“我在澳大利亚公开赛见到了雅妮,我正带着有她签名的帽子。我喜欢的球手是魏圣美和米克尔森。魏圣美个子很高,很漂亮,打得也不错。米克尔森很棒,人很好。”随后莉迪亚补充道:“罗里-麦克罗伊(微博)和莱克西-汤普森都很棒,他们在如此小的年纪就取得了这这么好的成绩。”

  莉迪亚是2011世界业余女子选手排名第一,也因此获得了美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她很开心:“我很期待这个比赛,也希望有机会能参加更多的赛事。”

  (云思木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莉迪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