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菁回国战世锦赛开启新赛季 学业忙但不耽误练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16:22  新浪体育微博
阎菁阎菁

  新浪体育讯 3月1日海口消息:首届世界高尔夫(微博)球锦标赛在海口观澜湖(微博)球会举行业余球员专场发布会,女子业余世界排名第一的莉迪亚-高、亚运会银牌得主中国球员阎菁和在职业赛场屡创佳绩的青少年球员石昱婷(微博)出席。阎菁一直在新加坡学习,此次专程回国参赛,在欧巡赛启动她的新赛季。今年的学业更加紧张,但阎菁表示并不会耽误打球。

  亚运会上,一个团体银牌,一个个人银牌,阎菁可谓一战成名。本周,世界女子高尔夫球锦标赛为业余球员开放8个名额,阎菁也获得参赛资格。

  阎菁一直都在新加坡学习,本周专程从新加坡赶回国内参加个人新年的第一场比赛,阎菁对这场比赛也很期待。“最近状况不错,也一直在练球。”阎菁表示:“希望比赛中表现好一点,有那么多优秀选手参加,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在亚运会上,阎菁取得了精彩成绩,而父亲言明背包和鼓励也起到很好的作用。虽然只有15岁,阎菁做事很独立,这方面父亲言明也很尊重女儿,赛场攻略基本上都是来选择和决定。本周,父亲也与女儿一同回国,阎菁表示尚未确定是否父亲背包,“父亲不一定为我背包,背包也是不错的事情。”

  现在,阎菁是新加坡学校的初三年级学生,明年要面临毕业和升学,学业压力增大,但阎菁表示并不会因此而耽误。“因为要准备年后的考试,所以要专注于一些课程。不过,我会把打球时间安排得更紧一些。”阎菁说。

  由于在新加坡学习,阎菁无法跟着国家队一起训练,“我会尽量多争取一些时间练球,尽量把握自己。”周一到周五,阎菁表示可以抽出4-5个小时来练球,周末则可以全天用在练球上。“有时候自己下场,有时候跟教练一起。”除了学习和打球,当然还需要一些放松和娱乐时间,阎菁笑说:“那就在练完球之后再放松吧。”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子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