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女子锦标赛开杆在即 中国本土组合成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09:18  新浪体育微博
世界女子锦标赛开杆在即世界女子锦标赛开杆在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于本周(3月2日)在观澜湖(微博)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三号球场正式开杆,世界各地108名顶尖球手将加入总奖金60万美元的角逐。2010年欧巡赛奖金王南非球手莉安-佩兹、英国名将梅丽莎-瑞德、日巡赛双冠王中国球手冯珊珊(微博)、LPGA(微博)巡回赛四冠王中华台北龚怡萍以及世界业余第一球手莉迪亚-高等都将悉数出战。

  在球星云集的豪华阵容中,世界排名12位的冯珊珊无疑将是在首届世界女子锦标赛上创造历史的“热门人物”,而由冯珊珊、日巡冠军球手叶莉英(微博)的搭档组合的“中国一队”也成为被众多媒体与球迷看好、本土捍卫冠军杯的“夺冠组合”。

  长期征战在LPGA巡回赛,冯珊珊曾在上周举行的汇丰女子冠军赛中获得并列亚军,再次刷新中国内地球员世界排名记录。“其实,以前我一直都很想打世界杯,但是在我的排名可以打的时候,世界杯都因为沒有赞助商而取消了,我这一次非常期待能够参加这次的比赛。之前很少参加以团体为单位的比赛,所以这次非常期待与叶莉英的搭档。”冯珊珊表示。

  以第一种子球手的身份出战世界女子锦标赛,冯珊珊坦言并无压力可言,而是非常期待中国队的表现。“其实,我并没有感觉到压力。回到中国,感觉就像回了家,周围的球迷大部分是中国人让我感到很亲切。我在亚洲打比赛通常会比较轻松,这周我会享受在家用轻松的心情去打比赛。”冯珊珊表示。

  继2007获得LPGA全卡资格之后,冯珊珊于2010年在日本JLPGA资格考试中过关,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位同时拥有美国LPGA巡回赛以及日本JLPGA巡回赛全卡参赛资格的会员球手。2011年8月7日,冯珊珊在日巡明治杯高球赛上夺冠、捧得个人首场职业冠军杯,取得职业突破。同年9月,冯珊珊在女子日巡宫城电视杯上再次问鼎冠军,成为女子日巡赛双冠王。

  首次出战世界女子锦标赛,中国球手叶莉英与搭档冯珊珊的备战感觉略有不同。“这次的比赛不像个人赛,这周打不好,下个星期再努力。对于我来说,三合一的新赛制可能会更有压力,因为要考虑到个人打不好,会不会影响团队,所感觉上会有差别。特别是跟冯珊珊组合,我希望自己可以打得好一些,不要拖后腿。因为冯珊珊现在的状态很好,如果我自己可以有更强的水平发挥,这样我们会有很大的机会。”叶莉英表示。除了赢得日巡GOLF5女子赛,成为第三位在日巡赛场夺冠的中国内地球手,中国球手叶莉英还曾与索伦斯坦加洞,赢得首届苏州太湖女子对抗赛的亚军。

  作为东道主,中国内地此次派出了两支队伍征战世界女子锦标赛。除了代表海外征战力量的“日巡冠军组合”冯珊珊/叶莉英,国家队双姝“新秀组合”黎佳韵(微博)/张玉阳(微博)也将代表中国出战。“这次的比赛感觉像是奥运预热,冯珊珊与叶莉英也是中国女子职业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选手,代表中国女子最高的世界水平,两人搭档可以让人看到自己的位置与努力的方向。我与张玉阳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出战,因为有强手带路,希望我们能紧跟她们两个,不要被落下太远。这个比赛,我们互相信任,做到最好,就是给对方最大的帮助。”黎佳韵表示。

  国家队球手张玉阳于今年1月份通过欧巡资格考试,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欧巡赛全卡的内地球手,此次出战世界锦标赛,将是她欧巡新人年的首次亮相。“这是我加入欧巡的第一场亮相,期待自己可以打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尽最大努力打好每一杆。世锦赛是一场崭新的赛事,从这里我们可以了解到很过国家顶尖球员的水平,也能知道彼此的差距。所以,我们要两个人都打出好成绩,团队成绩才可以提升,认真打每一杆,才是对队友负责”张玉阳表示。

  世界女子锦标赛由女子中巡(China LPGATour)与女子欧巡(LET)联合认可,三合一的赛制融合了男子世锦赛与世界杯职业赛的特点,填补了世界女子高坛的空白。除了重磅出击的中国本土球手之外,国际巡回赛冠军选手也在海口观澜湖悉数亮相,进入最后的备战。

  “对于举办世界锦标赛而言,海口观澜湖无疑是绝佳之选。能有队友并肩出战团体赛的感觉很棒,我非常自豪能够代表国家参加比赛。虽然,这可能会让你有些压力,但我会非常享受这一切”,卡罗琳-梅森表示。2011年,德国选手卡罗琳-梅森曾在卡诺斯蒂球场举行的英国女子公开赛中以领先者的姿态闯入决赛轮,并与世界第一球手曾雅妮(微博)同组出发。

  “海南岛可以算是高尔夫球手的天堂,这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里,我在海南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澳洲球员弗兰西斯 -邦戴德表示。2011年,弗兰西斯-邦戴德曾赢得在三亚女子公开赛上捧杯。再次回到福地,她希望能够为自己与澳洲队带来好运。

  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将于3月2日正式开杆,两轮过后,队计赛球员及个人排名前50名的球员(包含队际赛球员)晋级周日决赛。由女子欧巡赛、女子中巡赛联合认可,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南省文体厅协办,观澜湖集团进行承办,赛事得到了玛莎拉蒂及科勒的大力支持。(小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界女子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