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莉迪亚刷新石川辽最年轻纪录 众业余球员挑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8:34  新浪体育微博
莉迪亚刷新石川辽最年轻纪录莉迪亚刷新石川辽最年轻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即将开幕的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已进入紧张的赛前筹备,108位来自各个国家及地区的顶级球员也在积极备战中。其中,来自新西兰的韩裔业余球员莉迪亚-高、英格兰业余球员夏洛特-汤姆森、年仅13的菲律宾业余球员多蒂-阿迪娜以及中华台北业余球员刘依贞等都将角逐本次赛事中的业余排名赛,内地业余球手石昱婷、阎菁也将参赛。

  世界女子锦标赛是世界高球版图上的一场创新赛事,它将会为亚太地区带来积极的高尔夫影响力及推动作用,代表世界高尔夫的新型力量。据悉,世界女子锦标赛结合“奥运高球”的理念创建了三合一的特殊赛制,包括54洞个人比杆赛、职业团队锦标赛以及业余球手排名赛。而108位球手中包括100位职业球手和8名业余球手,她们都将参加个人比杆赛。

  “这是我第一次去到中国参加比赛,我在电视上看到过很多在观澜湖的比赛,看起来那里是个非常棒的地方,有非常多的球场,让人不可思议。我迫不及待的要去试一试。”莉迪亚表示,“对于比赛结果暂时没有预期,但一定很好玩,与职业球手一起打比赛,我可以学到很多,当然,如果观众能够关注我,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年仅14岁、世界 排名第一的女子业余球手莉迪亚-高已确定参加业余赛争夺。莉迪亚自6岁定居新西兰后便开始从事高尔夫运动,并在短短几年里成长为新西兰顶尖的业余球手之一。年初,莉迪亚- 高在澳大利亚赢得了一场职业赛事——新南威尔士女子公开赛,打破了石川辽保持创造的职业赛事最小冠军年龄记录。 

  与莉迪亚一同角逐这场业余排名赛的还包括夏洛特-汤姆森,这位出生93年出生的英格兰业余球手曾在中国深圳观澜湖举行的首届安妮卡-观澜湖青少年女子邀请赛中以总成绩 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夺冠。  曾出战第81届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以赢3洞剩2洞的成绩击败来自纽约的劲敌凯利-肖恩,在美国俄亥俄盖恩斯维尔TPC河湾高尔夫球场掀起了一阵亚洲 风暴的13岁菲律宾业余球手多蒂-阿迪娜也已将出战世界女子锦标赛。

  中华台北则派出了夺得佛度欧洲系列赛总决赛-16岁年龄组冠军,成为首个赢得佛度亚洲系列赛及欧洲系列赛的亚洲球手刘依贞参赛;中国国家队则由在2011年现代汽车中国女 子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的石煜婷以及曾在2010广州亚运会上夺得个人银牌的业余球手闫菁出战。

  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准,获得了女子欧巡赛(LET)以及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联合认可。赛事将于3月2日至4日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 度假区三号球场(Vintage Course)开杆,赛事总奖金60万美元。女子中巡官方网站将进行赛事进行即时比分直播,敬请期待。  

  (Becky)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