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汉两夺世锦赛冠军 9年职业生涯首次闯入世界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1:20  新浪体育微博
亨特-马汉捧杯亨特-马汉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美国人亨特-马汉以胜2洞1洞免打的成绩战胜了二号种子爱尔兰人罗里-麦克罗伊(微博)[战报]。连续5天的比赛,亨特-马汉除去第一天对战扎克-约翰逊遭遇加洞外,其余几场的胜利都比较利落。这是82年出生的美国人亨特-马汉第9个美巡赛季,他一共赢得过4场美巡赛的胜利,其中包括两场世界锦标赛的冠军。本次的比洞赛冠军将帮助亨特马汉进入世界前十位。

  本次的世界比洞赛第21号种子的亨特-马汉被分在了“本-侯根区”,他第一轮的对手是排名第44位的扎克-约翰逊。两人激战了19洞才分出胜负。[赛果]从比分上看,经过了这番艰难的开局,马汉后面的比赛都赢得比较利落。第二轮他以胜5洞三洞免打战胜了韩国人梁容银[赛果],第三轮又以胜4洞3洞免打战胜了同胞,2001年世界比洞赛冠军史蒂夫-史翠克[战报][视频-马汉12洞53英尺长推 三洞免战挺进八强]。1/4决赛,马汉遭遇马特-库查尔,他完全掌握了整场比赛,以胜6洞5洞免打的成绩,干净快速地步入了前四强行列[战报][视频集锦]。

  在北京时间27日凌晨的1/2决赛中,马汉的对手是来自“波比-琼斯区”的马克-威尔逊。[前瞻]从一开始亨特-马汉就占据领先,他迅速赢得了前两个洞,其中第一洞马克-威尔逊5英尺推杆涮洞而出。第二个洞威尔逊15英尺小鸟推也没有推进。[视频]这之后双方各有胜负,进入后九洞的时候,亨特-马汉拥有两个洞领先。第12洞三杆洞,马克-威尔逊36英尺小鸟推推到了OK距离胜利,两人差距缩小到1洞,可是第15洞四杆洞,威尔逊开球进入沙坑,救球没上果岭,保帕。而亨特-马汉的切杆切到7英尺处,一推抓鸟,赢下该洞,又一次获得两个洞领先。之后的两个洞,双方顶平,亨特-马汉最终胜2洞1洞免打取得了胜利。[视频-马汉进入决赛]

  到了与麦克罗伊的决赛轮,亨特-马汉在第6洞到第10洞5洞间赢下4洞。第六洞三杆洞,他9号铁将球送到距洞杯2英尺位置。[视频-马汉前九赢3洞]即便在后九洞,麦克罗伊打出了个人最好水平[视频-小麦11号切鹰扳回一洞],亨特-马汉仍旧抓到两只关键性小鸟,牢牢控制局面。“他目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亨特-马汉说,“我知道他会发起进攻,而他也发起了进攻。”[战报][视频集锦]

  这是亨特-马汉首次夺得世界比洞赛的冠军,但却是他继2010年WGC-普利司通邀请赛[视频]后第二个世锦赛头衔,成为历史上六个世锦赛头衔超过一个的选手。

  82年出生的亨特-马汉在2003年21岁的时候转为职业,加上此次的比洞赛冠军,马汉一共赢得了4个美巡赛冠军。在转职业后开始几年他的表现平平,直到2007年6月的旅行者锦标赛才拿下个人首个职业冠军。2010年马汉全年夺下两个冠军——凤凰城公开赛和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去年的世界比洞赛,他通过了前两关,但却未能进入八强。11月总统杯,马汉代表美国队参赛,在最后一轮个人赛赢5洞3洞免打战胜了简森-戴伊,为美国队赢下一分。而本次比洞赛的胜利则帮助他获得了1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81.7万元)奖金,也将会助他登上世界第九位。这是亨特-马汉生涯里第一次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

  (云思木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界比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